心中有素 健康常伴

000“三愿素食坊”自去年4月从前东家接手“佛圆树素食馆”,虽招牌未换下,但经营理念早已悄悄变化,食物品质也跟着不断提升。老板罗姐亦是另外一家有机食品店的负责人,所以对食材的要求非常严格,店内皆以有机蔬菜作为主要的烹煮材料,同时用钙离子盐来清洗食材。

罗姐道,如今市场上的食物大多数都是加工食品,有的放了防腐剂,有的则是添加了人工色素等化学成分,吃多了难免会危害人体健康。吃素,不但能够有效摄取身体所需,比吃肉更健康,同时会因肉食需求减少,从而降低有害气体排放量,为地球降温。“人类为了养牛、养猪等,浪费了许多地球上的物产和资源,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成为素食者,就不会再有饥荒问题。”

因一场大病,罗姐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继而开始推广有机食物及素食餐。不过她坦言,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完全吃素,或愿意了解有机食品的好处,所以她并不会强迫所有人都一定要吃有机食品或素食。然而她还是极力推荐身边的人,尽量改吃以传统方式种植的天然蔬菜或水果。

“三愿素食坊”推广少油、少盐、少糖,经营理念是让食客吃得安心及健康。因此,店内特别选用了来自Ulu Yam的手工面,无色素、无防腐,就已经能够烹饪出天然色彩的美味佳肴。首先要推荐的是家香板面,口感极佳的手工面,搭配了黑木耳、蘑菇、苋菜等配料,再加上用黄豆、红萝卜、红枣、玉竹等熬煮的汤头,实属鲜甜味美。

◆罗姐(右)与餐厅负责人Wendy,2人致力推广素食。
◆罗姐(右)与餐厅负责人Wendy,2人致力推广素食。

 

初一十五尝斋叉烧

为迎合顾客口味,这里的印度咖喱面辣度适中,亮眼的是里头放入了许多配料,不但有常见的马铃薯、豆芽、豆腐卜等,还有长豆、羊角豆、包菜以及茄子,让爱吃蔬菜的食客倍感惊喜。若想来点特别的,可以尝试印尼爪哇面,用马铃薯泥和番茄等材料煮成的酱汁淋在Ulu Yam手工面上,搭配虾仁及新鲜蔬菜,最后挤上酸柑汁,味道酸辣,十分开胃。

罗姐解释道,餐厅虽推广天然食品,印度食客却也不少,所以每逢初一、十五,就会特别烹煮斋叉烧,让喜欢吃斋料的食客将其作为干捞面的配料。来到“三愿素食坊”,也别忘了品尝这里的有机豆腐,因豆腐经过发酵,能为人体补充维生素B12,好吃又健康!
02
地址:33, OG Business Park, Jalan Taman Tan Yew Lai, Taman Tan Yew Lai, 58200 Kuala Lumpur.
GPS:3.073630, 101.662597
电话:03-7783 0652
营业时间:8AM-3PM(星期天休息,如逢初一、十五则照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