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宜力双溪布洛】
坐在河床 享受人生

A一边踢水,一边用餐!在河边享用新鲜河鱼大餐,是不是“好过瘾”?
曾经在网上看过菲律宾有个淳朴的水上餐厅,桌椅直接装置在水里,也就是说客人都是直接在水上用餐,让人感到都直呼“好特别”,看了也让人心动,甚至对喜欢大自然的发烧友来说,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享用新鲜河鱼,更是十分过瘾的事情。
没想到在大马也有一间类似这么特别又另类的特色河水餐厅,就在霹雳宜力双溪布洛的肯鲁奈甘榜内,可以在河边享用新鲜河鱼大餐,让人直呼“好过瘾”!

在河床中用餐,就算孩子戏水,你也不用怕孩子走失。
在河床中用餐,就算孩子戏水,你也不用怕孩子走失。

 

走进甘榜  寻找世外桃源

为前往霹雳宜力(Gerik),我们踏上了一段长途的76号公路,就是一个可能比亚马逊森林更古老的热带雨林,一个长达400km河流的发源地,一条随时有野生动物出没的公路,虽然无法像电影《Wild Hogs》中4个大叔帅气地骑着重机驰骋,但有这3种野性的理由就足以让人心脏噗通噗通地上路。

在旅途上,公路却只是配角,主角为随着距离拉长而变化着的景色,与在公路旁生活着的村落市镇。而这次直进的76号公路,我们从Kuala Kangsar作为起点,再转入4号公路,即东西大道。

从Kuala Kangsar收费站转往Lenggong、Gerik开始,正式踏上76号公路,火热的太阳把公路晒得滚烫烫,有些路段旁的树亦成枯枝,不免自我幻想出不也是异国色彩啊!
路上的村镇路牌不多,历经数个马来甘榜后,就能抵达以河鲜闻名的新寿活新村(Sauk),还有之前在《新生活报》为大家介绍的民宿(容县七号)。原本想打算再次在这里留宿,但离目的地稍远,只好就此泪别,下次有缘再住。

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这就是马来式的沙拉,你尝过吗?
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这就是马来式的沙拉,你尝过吗?

公路偶有路牌显示转入小村镇的支路,有些支路把数个甘榜串联起来,有些支路走到尽头是回到76号公路,而这些支路才是充满乐趣呢!不到5户人家就是一个小甘榜、屋前有个大草地且无需装置篱笆防坏人、让人大开眼界又匪夷所思的甘榜名称:Kampung Changkat Duku、Kampung Padang Kunyit、Kampung Tanjung Lobak、Kampung Belum Baru、Kampung Chain等。
走着走着,才发现网络上传说的世外桃源“Kampung Kelantan”,于是重返大路,才发现那歪歪斜斜地插在路口的路牌。抱着期待的心情踏进小路,路旁长满高高的野草,神秘感更浓厚。

:吃过日本餐、韩国餐、你尝试过马 来人的传统食物吗?
吃过日本餐、韩国餐、你尝试过马
来人的传统食物吗?

享受宁静  河床中吃美食

驶入Kampung Kelantan,房子三三两两分布在高耸的树下,一路上不见人影,后来发现屋旁挂在高架上的衣服,才感到稍有人气。村内有不少已经废置的房子,直驶到甘榜的尽头,把车停下,发现不远处有木桥。

桥的路口有间看似餐厅,但大门深锁,只能从铁网缝中看到桶盆胡乱摆放四处。从木桥下到往左看,都是满满的水生植物,犹如从森林开始铺上的一大片绿地毯;桥的右边有某户人家设下的鱼栏,远处所看到的湖,即是这个村子的尽头处Tasik Chenderuh。难怪这里被称世外桃源,身处此地,没有都市人上瘾的网络,只有大自然绘出的景色,与饿不死人的河鱼资源。

而木桥的另一端是度假村Suka Suka Retreat,这个有大自然当作帐篷可绝对遮阴的房子,避开了曝晒在烈日中的机会,却可能荒废于人们疏忽中:蜘蛛在屋顶角落上结出了堪称度假村规格的蜘蛛网,落叶散满在屋旁,水草则长满在湖岸,高到甚至还遮住了湖景,喜欢享受宁静的人,这里似乎很适合。

一路上游玩,再继续直上76号公路靠着霹雳河前进,总有些支路出口能更接近河流。再从Lenggong再直进约50公里,就会到另一个大城镇Gerik,也是我们要去的最终目的地,到河水餐厅享用美食的时候了。

这间特色餐厅名为“Castella Cafe”,是由莫哈末伊沙篮利开办,目的是让顾客可以有两个用餐地点选择,其一就是不想在河上用餐的食客,可选择在岸上的休息亭,边享用美食边西山河岸风光;其二就是选择在河边的餐桌上用餐,玩玩水、泡泡脚,十分轻松写意的河鱼大餐,倒是别有一番风味。吃饱了有些人还可以在这里嬉水,玩的不亦乐乎,实在让人流连忘返。
河水餐厅,在视觉、感觉和味觉上,就是给人非一般的享受。

若你看见这个牌匾,就表示 你已经到了,千万别错过哦!
若你看见这个牌匾,就表示
你已经到了,千万别错过哦!

Castella Cafe Kg Kerunai Gerik, 33300 Ger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