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驮菩萨赐字 必定大杀四方

LPM4442CSC801 (1)_cn韦陀菩萨又称为韦陀天、增养天王、韦驮、三洲感应护法韦驮尊天菩萨,梵名音译为“私建陀提婆”。

衪本来是印度婆罗门教的天神,后来归化为佛教知名的护法天神,相传韦驮菩萨姓韦名琨,是南方增长天王麾下的八大神将之一,位居三十二员神将之首。

韦驮菩萨的形象是中国英勇武将打扮,身穿坚固甲胄,年轻英俊,修眉凤眼,双唇紧闭,威武刚强,显现出一副极勇猛威武雄壮之像。

一般上韦驮菩萨有两种姿势,一种是双手合十(即僧人所行之礼节),横杵于胸上,手持“金刚降魔杵”,直挺挺站立,另一种是一只手握金刚杵柱地,另一只手插腰。

这两种姿势是刻意设计的,其中还有点奥妙,合掌捧杵姿势,就是表示此寺院随时欢迎四方和尚及居士,尽可大摇大摆走进去白吃白住。

赚钱替村民造桥

若是握杵柱地的,则可要照寺院的规矩才行,行脚僧侣们只要看见寺内韦驮菩萨塑像,是双手合掌捧杵,还是按其杵柱地,一望可知了,但现代似乎没有这些规矩了。

在一些佛寺中会见到韦驮菩萨和关圣帝君,一同镇守寺院,为什么关圣帝君会成了护法呢?并称为二护法神或伽蓝菩萨。

相传关云长在玉泉山,受老和尚智者大师引渡教化后,皈依佛门,正式成为佛弟子,誓愿作为佛教的护法。

因此,被敕封为“三界伏魔大地神威远震天尊”的关圣帝君,顺礼成章也成为护法了,与韦驮菩萨并称为佛教寺院的两大护法神。

民间传说,家住在峨嵋山下的韦驮菩萨,在未成道之前,生活相当贫困,他看见百姓横渡“嘉陵江”,常因江宽水急而丧命,于是他发心决定要多赚点钱,将来有机会能“造桥”利民。

某日,观世音菩萨云游峨嵋,见江边百姓为无法过江所苦,顿生慈悲心,决定化缘造桥。

于是贴出告示;“农历三月十三日,将有一少女站于江心船上,谁能用银锭击中她者,便可娶她为妻,若击不中她,所落入船中的银锭,将用来造桥。”

时日一到,众多显赫贵官、公子哥儿群聚江边,见船上少女貌美,纷纷拿银锭向少女投掷,奇怪的是银锭都落入船中,却无一人可击中少女。

这时八仙之吕洞宾路过,知道这少女是观世音菩萨所化身,于是故意化成一老者,混在人群中看热闹。

这时,韦驮路过江边,见船上少女美貌,不觉滋生爱慕,可是身上仅有一两银子,心生犹豫。

此时身旁一老者对他说;“你只要真心,我保证你能扔中她。”

韦驮半信半疑,随老者举起手将银子扔了出去,银子真的不偏不倚击中少女胸怀。
LPM4442CSC801 (2)_cn
成了观音护法神

观音吃了一惊,仔细一瞧,原来是吕洞宾施法捣蛋,真是哭笑不得,但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又不能赖账,于是便将一船银子拿去造桥,并现“菩萨身”向韦驮说明真相。

韦驮知道观音化缘造桥的本意后,为之感动,愿随观音修持佛法,观世音菩萨见其意诚,便将韦驮带回菩陀山修行,后来他也成了观音的护法神。

农历六月初三日是韦驮菩萨圣诞,善男信女会到寺院中向韦驮菩萨祈求许愿,韦驮菩萨有求必应,让信徒丰衣足食,财源滚滚。

5915是心佑灵应坛韦驮菩萨,赐给《庙出真字》专栏的公开正字,千求万祈慈悲为怀的韦驮菩萨,把手中的《金刚降魔杵》一挥,大杀四方,让5915荣登榜首,为善信带来佳音。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