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抛柑求姻缘
十五元宵禁忌也要懂

很多未婚男女都会在元宵节抛柑觅伴侣。
很多未婚男女都会在元宵节抛柑觅伴侣。

元宵节也被称为“上元节”。这是新的一年第一个月圆之夜,是祭月赏月的日子。

有研究表示元宵节本来源自对火的崇拜和祈求新年丰收,初期元宵节会点火把,后来才发展成挂灯笼,赏花灯吃汤圆的习俗。

以前的封建的社会女性也鲜少有机会踏出闺门,唯有在元宵节得以破例,有机会结识良缘,所以这一天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哦!

 遵守11 禁忌 百利而无一害

在民间、也传言不少的忌讳、期间不适合做一些事情, 以免一年不顺畅。趁机多多了解、为自己一年的运气积福。

1. 孩子的哭哭啼啼会给家庭带来霉气,纵使发生什么事情,父母也尽量别让孩子哭闹。因传言是天宫大帝的诞辰祭日、以喜庆为主。

2. 工具或者其他设备的破损,则意味着来年财富的消失, 因此大多商人都会在此日避免大的机械动工运作、以避免不好的事情发生。

3. 少去阴气、晦气比较重的地方,如上坟、荒凉的地方、医院等地,此地多为阳气不旺,尤其是身子不太好的人士、能少沾惹一些晦气。

4. 少带金钱在身上,因若丢失财物、那么则意味着自己没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口袋,一年则抓不住机遇。

5. 此日、不要借给别人钱,据说这样做的话、会把你的运气借走。

6. 米缸也不要见底,因为旧有断炊堪虞之说。

7. 此日注意衣服不要弄破,据说传言会一年霉运缠身。

8. 此日不要杀生,这是一个见血的不详恶兆,所出现的问题则是破财及病灾。

9. 尽量避免白色和黑色的衣服,这两种颜色与死亡紧紧联系,大庆的日子见到这两种颜色、会让穿戴者事事不能如愿。

10. 避免脏话,据说这样去做,今年会祸从口出、不经意说错话而带来大的祸事。

11. 不能洗头,因为“发”如同发财的发,而在此日洗发、会将财富洗之一空,一年存不下积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