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客大忌不触犯
财神眷顾生意大旺

想要生意越做越旺,必须先观察四周是否具备车流、人流、及水流,具备“三流”就能取得好气场的能量。
想要生意越做越旺,必须先观察四周是否具备车流、人流、及水流,具备“三流”就能取得好气场的能量。

风水学有分为两大领域即是峦头与理气,然而峦头占的百分比比理气高。所谓:“七分峦头,三分理气”。风水学有一说:“峦头无理气不准、理气无峦头不灵”,然而“峦头为体、理气为用”,从这里可以理解峦头才是风水的本质。以往阳宅风水高低最多只是几百米,但是现在的建筑物却往高空发展,有些地势高低不平或者高山起伏,都可以被铲平。

蓁好运风水学院第一代传人陈季谊师父透露,在古代要愚公移山是不可能的,如今要移山则是非常简单的事,因此,在选择商业场所时则必须下一番功夫不可。

“风水在马来西亚已经风靡多年,很多人都非常注重风水,尤其经商的人。经商无非就是要财源广进,要招迎顾客让生意兴旺。因此,选择商业场所对经商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如何结合风水选择地点,打造财源滚滚的商铺呢?勘察风水必须到现场方可知道确定的方向及度数。”

陈师父表示,这必须观察四周环境的形势及是否有刑煞以及注意“三流”,所谓的三流指的是车流、人流及水流。由此,方可知道峦头形势以及应用理气计算的搭配,可达到纳取好气场的能量。

众所皆知,有人就有生气,人愈多生气就愈旺,生气旺就能带来生意兴隆。当然车流量多固然好,但须注意车子行驶速度不可太急速反而须缓慢,人流多而不致堵塞。外局交通方便及容易泊车。选择商业地点时,不妨参考以下应该舍取的几个基本条件。    

陈季谊师父表示,商店前面马路高过店面或者对面有高楼太逼近,在风水学上是奴欺主,员工则难于服从老板。同时,选择商店时也必须避开对面有两栋楼,而中间为一条细缝,如果楼层愈高伤害愈大,这种现象称之为“天斩煞”。
陈季谊师父表示,商店前面马路高过店面或者对面有高楼太逼近,在风水学上是奴欺主,员工则难于服从老板。同时,选择商店时也必须避开对面有两栋楼,而中间为一条细缝,如果楼层愈高伤害愈大,这种现象称之为“天斩煞”。

处于反弓路不利

首先,在选择商业场所时,须注意商店外的道路或者水流是否向着自己拥抱,正所谓“环抱有情,反弓无情”,因此,选择时须避开反弓路,选择环抱有情之路。

店外有遮挡物不聚财

第二,商店门外切忌有煞气之物,如电箱、电灯柱、电缆、枯树、路冲、尖形物、劈刀及大树木遮挡等等,面对这些刑煞不但不聚财,而且容易面临破财及遭伤灾。

此外,要他人容易寻找您的店面,明堂要开阔,使店面容易被过路人明显的看到。既是指商店门前的视野宜开阔而且明亮,不受任何遮挡物,让路人容易看到及寻找,同时也利于商店经营的性质谘询传达四面八方。 

店外有树或电缆会挡住顾客的视线,进而影响生意额。
店外有树或电缆会挡住顾客的视线,进而影响生意额。

店门忌直冲电梯不聚气

现在大多数商店都设有电梯,注意切忌电梯门口对商店大门。广场内的商店也忌开门直接见自动扶梯,风水学最忌气直冲,而喜迴旋。

“门是出入口,是万物造化纳气之门。气由平地起,随门而入、如果纳入吉气就是纳财气。门的大小可按照店面的比率,不可太大,大则不聚气;也不可太小,太小则视为小气。门面须保持干净美观。而商店内的亮度必须明亮,尤其是财位宜亮不宜暗,这样才能使财气生气勃勃。如果一间商店灯光昏暗,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当然这也要根据一些情况来调节,尤其是一些特殊行业。” 

若大门直冲电梯,是个坏风水,不能纳气。
若大门直冲电梯,是个坏风水,不能纳气。

正对电缆、高楼关门大吉

于2006年时,陈季谊师父与先师林长谊师父曾为一间工厂选择空地建厂。在空地选择立门向前,开罗盘测得可坐西北向东南,在八运属于财丁两旺之格局。因此,建议顾客购买此地。空地的南方有一栋高楼林立,在测量之时刚好可当此工厂的财砂,对财运有帮助。工厂地段的地形属于后面有高地,可当靠山;前有河流过堂主应生财。

在布局的同时,其师父把门开在纳入旺气之方位,再配合主管的办公室来建设。顾客搬进去不久后业务蒸蒸日上,贵人特别多。几年后还购置了不少工厂及店屋,这就是风水得旺格局的效应!

陈师父继续分享道,在他们为上述工厂布局附近另有一间工厂,建设方向坐西北向东南,在八运亦属于旺山旺向之格局,不过此工厂外明堂正对着高电缆及南方高楼方位有偏移,而且近在咫尺属于明堂压迫。

因此,所纳之气非旺气,前面河流形成反跳水,水流过工厂前面,立即往外斜流出去,气就随着水而散,主一文不值,种种风水原因导致工厂营运寿命不长,至今已经换了几家公司操作。这些外局刑煞皆是造成工厂营运不顺利的各种原因……虽然地点及方位一样,但是外局不一样就影响整个生意的衰旺。

这印证了陈师父提及的风水原理,“峦头无理气不准、理气无峦头不灵”;“峦头不真,理气无用”,意思是在说明如果外在有很多刑煞存在,就算内在如何做到最好的布局,也是枉然。

“选择商店避开以上风水禁忌,掌握风水佳的商业场所,再配合纳气,气的流动顺畅,就会商机勃勃,将可营造一个财运顺利的风水格局。有了良好的格局,最后就是靠自身努力经营,包括良好的服务态度和经商的诚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