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与神同行》
超越创意强势片

A

观后感:实力展现
值得看:★★★★☆

B

《Along With the Gods》
导演:金容华
演员:河正宇、车太铉、朱智勋、金香起

由金容华执导,改编周浩旻漫画的韩国片《与神同行》在本土创下千万人次观众的佳绩后,更在东南亚一带无往不利。

影片在制作水准上与好莱坞电影不违多让,题材出色,内容精彩,技巧成熟,能有商业噱头同时不失创意,不仅是部出类拔萃之作,亦是韩国电影的真正实力展现,不可错过。

影片故事描述的是地狱旅程,一个消防员意外身亡后,亡灵在幽差鬼使护送下,七七四十九天经历七重地狱的考验,接受审判。

影片最大特色是在押送亡灵过程中,鬼使需在每个阴间法庭担任其辩护律师,一旦成功关后,鬼差自己也能脱离地府,投胎还阳,这使到故事的技节丰富。

而七重地狱,包括通过鬼门关的“初军门”的阴森寒冷,“杀人地狱”的火汤熔岩,、“怠惰地狱”中的冥河怪鱼、“说谎地狱”的满布剑林、“不义地狱”的寒冰雪岭、“背叛地狱”的机关重重、“暴力地狱”的真空深渊及“天伦地狱”的狂风沙漠等不同场景,都在电脑特技下拍摄下呈现变化多端的地狱奇观,实在巧夺天工,令人赞叹不已!而在七重地狱的过完一关又一关,又有如电子游戏闯关,所以能得到年轻观众的认同。

影片中的古老地狱观念是引用《佛说寿生经》,而原来的漫画将故事设计发生于现代也是一绝,在银幕上卒能古今交融,勾魂使者时装打扮,东西合璧,在视觉感受上有新鲜效果。

C

老戏骨演技精湛

全片还穿梭于阳世与阴间,真幻交织,探索世道人心的复杂,善与恶不易判别,而且能够发扬细腻情感,虽然也免不了有煽情情节,但却因为有出色演员的精湛演出,及导演善于以忧伤气氛及配乐,营造出凄戚氛围而不会令观众反感。

演员方面,多年前以《我的野蛮女友》而成名的车太铉不再以喜剧演员出现,饰演身亡消防员出色,一线巨星河正宇演首席鬼使,集奇侠与神探于一身,仍然魅力四射,艺秀晶演消防员的聋哑老母令人感动。

《与神同行》其实分上下两集,而与当年美国风靡全球的魔幻片集系列(魔戒)一样,同时拍摄,然后再安排隔一年前后推出,看过本片者,无一不期待续集能够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