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导游指路 去日本迎白色新年

来到北海道,怎可能错过冰雕这景点呢?
来到北海道,怎可能错过冰雕这景点呢?

pic 1农历新年的大马热翻天,要体验不一样的新春气息,当然到冰天雪地的国度过新年去!
苹果旅游品牌导游陈伟强,当了20余年的导游,问他新春推荐到哪个国家旅行,他笑说:“白皑皑的冰天雪地北海道!”
北海道没有红彤彤的气氛,而是寒冬天白雪地,少了农历新年的火红喜庆,却有浪漫至极的雪白银霜!让人不自觉沉醉在北海道的浪漫之中!
20多年的导游经验,加上苹果旅游强打北海道之旅,北海道就像陈伟强的第二个家,一年会去好几次,就连新年也会“回家”度过!
陈伟强笑言,几乎在新春都会带团出国,北海道独特的鄂霍次克破冰船航行、与顾客在寒冷的冬天吃冰淇淋、在冰上放烟花、穿和服享用全蟹宴、哈密瓜自助餐!

陆上烟花看得多,体会在零下的天气放烟花,那种心情会否特别兴奋?
陆上烟花看得多,体会在零下的天气放烟花,那种心情会否特别兴奋?

体验破冰船的震撼

适逢春节,陈伟强也会安排游客体验日本人新年必吃的日式麻糍,让顾客亲自动手制作,也会带鱼生到北海道一同捞生,一起在异国捞得好运!
农历新年的北海道依然是寒冬,但陈伟强表示,好处在于不需要到阿拉斯加,在亚洲也可体验破冰船体验!
出发前往体验破冰之旅,在码头看见白茫茫一片,乍看之下会以为在陆地上,但其实是在大海上!

苹果旅游的顾客们准备登上破冰船,来一趟破冰之旅!
苹果旅游的顾客们准备登上破冰船,来一趟破冰之旅!

陈伟强解释,冰块是从中国黑龙江流至俄罗斯,随着西伯利亚的北风呼啸,鄂霍次克海(Okhotsk Sea)进入冰封季节,流冰也在此时南飘至日本网走和纹别一带,因此迎来了欣赏流冰以及乘坐破冰船的季节!
“站在破冰船的甲板上,感受摄氏零度以下的寒风,边观赏整片冰块被传统的电钻破开,感受破冰船撞击冰块碎裂的震撼,目睹大冰块被搅碎成小小碎冰。这不用跑到阿拉斯加也能体验这种寒冰世界里才有的感受!”
“我们要让游客在冬天的北海道就要体验5S,Snow(雪)、Spring(温泉)、Seafood(海鲜)、Shopping(购物)以及Smile(欢笑) !”
像在露天温泉,享受雪景的当儿,身体则浸泡在温暖且能滋润肌肤的温泉里,别具一格的体验与享受!身为导游的他,每天完成工作后回到酒店必定会泡温泉,纾解一整天的疲惫。
“北海道有许多让人惊呆的景色,像是硫磺山,是川汤的源头,可近距离观看硫磺火山口,喷出的硫磺烟,还可尝试特有的温泉蛋!”

-15℃下玩冰上玩意

喜欢冰上活动的人可到结成厚厚一层冰的阿寒湖,在零下十五度进行冰上活动,像是冰上香蕉船、冰湖钓鱼等等,在冰湖上漫步,享受冰天雪湖的浪漫气息!
“我们还特别安排非常刺激的雪上飞车,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挑战你的胆量,在冰雪山上奔驰!”
北海道的众多景点之中,有个名为屈斜路湖,是阿寒国家公园最大的火山口湖,加上湖面不结冰而吸引了“外来者”,出现了独有的景观!
“这里独有的奇景,每到冬天便会有数百只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的白天鹅在这屈斜路湖的砂汤过冬。也吸引许多国际摄影师慕名前去拍摄。而且还可在这里泡足汤,在寒冬温暖双脚呢!

来到冰天雪地,怎可能错过体验雪上飞车呢!那冷冷的风与雪花已是小儿科了,最重要是享受到奔驰的快感呢!
来到冰天雪地,怎可能错过体验雪上飞车呢!那冷冷的风与雪花已是小儿科了,最重要是享受到奔驰的快感呢!

小樽音乐盒博物馆

距离北海道札幌约40分钟的小樽是必定前往怀旧的港口.小樽运河更是当地著名的地标,一年四季的风景各有特色。
“像是这里的音乐盒博物馆,各种大大小小的特色造型音乐盒,不得错过的是其门口的欧式蒸汽时钟, 到白色恋人馆品尝北海道独有的巧克力,银之钟喝杯咖啡,并将限量版的Hello Kitty杯子带回家!又或者在冬天的小樽吃著名的七彩冰淇淋!”
其实春夏秋冬的北海道有着不同的迷人气息。像是春天赏樱、芝樱,不管是树上的樱花还是到上公园赏地上的粉红、白、浅紫的芝樱,像是一大片的彩色地毯,迷人至极,直叫人心花怒放!
尤其新春后的北海道,欣赏一大片色彩缤纷的花海则不能不提及冬天后迎来春天的北海道!有着春节的缤纷欢喜的气息!还有郁金香可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