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25:
用文王卦测整年财运(下篇)

wong 25自从前两篇本专栏刊登了用文王卦卜全年财运的文章后,每星期都有读者来访,卜卦问自身一整年的财运吉凶如何,以下是近日某一个中午,有位在八打灵开鞋店的李老板,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全年营业财运,主要是问在今年之内是否可拓展开分行。

李老板坦承自己已经追看了本专栏一系列的文章,而此番是第一次前来卜卦。我指导他向八卦祖师问卦,结果得出以下的卦象:

pic a1占得泽山咸,代表吉利,说明财运较旺,事事顺利,特别是做生意方面,能得到盈利。李老板经营鞋店已有五个多月,当地的店租颇高,每月需缴店租马币九千。虽然如此,鞋店的收支,在扣除店租、电费、工资后,仍有盈余。

本卦独特的地方,在于用神妻财不现,反而作为伏神卯木妻财,隐藏在第二爻午火官鬼之下。由于卯木妻财为伏神,午火官鬼为飞神,卯木生午火,伏去生飞为泄气。

这说明李老板若用自己的本钱去经营生意,反而会亏损,如今鞋店在高昂租金之下,还能赚钱,表示当事人应该不是用自己的钱去开店。

卦象显示背后有财力资助

此外,伏神卯木妻财遇乙卯月,也算旺相有气。更有利的是本卦原神亥水子孙独动,又动化申金兄弟回头生。这代表原神有气,能帮助用神,也就是有支援当事人资金的力量。

李老板说他经营鞋店,的确不是用自己的钱,而是其父为其出部分资金,而大部分的开鞋店资金,则是向银行贷款而来。当事人的解释,验证了原神独动有利用神的卦象。

癸巳太岁不临忌神,表示今年一整年的鞋店经营还是不至于血本无归,只要肯辛勤经营,多用创意,不但有盈利,还能稳健的拓展营业。

本卦原神亥水子孙原本空亡,幸好得日辰申金生助,又动化回头生,为原神有根有气,不受空亡影响,进而能生助用神。再加上日禄在亥,也就是原神得日禄扶持,经营鞋店能赚钱。化神虽是忌神申金兄弟。

却不克用神,因本卦泽山咸用神不现,忌神无从克之,反而贪生忘克的生原神。

从六神兽而论,本卦原神亥水子孙动临勾陈,表示李先生所经营的店铺,不是一般的鞋店,而是属于特别的鞋款,或者说所卖的鞋价值不菲。

李先生直接说他所卖的主要是健康鞋,对象是步行不便者,每双健康鞋卖价马币数百令吉,店中也有卖各式各样的鞋,如皮鞋、高跟鞋、拖鞋等。

本卦世爻作为用神,临朱雀,表示卖健康鞋,也需要相当好的口才,甚至说要能为顾客设身处地,介绍最好的健康鞋给各种不同的顾客。

王忠文道长表示,为人做事要坚守正道,要用正当的方法来赚钱,才不会破财。
王忠文道长表示,为人做事要坚守正道,要用正当的方法来赚钱,才不会破财。

坚守正道生意额增

李老板进一步提出他想找人入股,进一步拓展鞋店分行,从卦象显示,是否可行,我指出,本卦应爻未土生世爻申金,应生世表示适宜找人合伙做生意。要注意的是本卦的应爻和世爻皆不旺相,表示当事人自己缺乏资金,而要找资金充足的合伙人,也是相当不容易的。

无论如何,本卦泽山咸九四爻动,意味着为人做事要坚守正道。从占卜财运来说,表示要用正当的方法来赚钱,才不会破财。找人合伙,彼此要讲道义,不可见利忘义。

总体来说,当事人在本年的生意财运还是相当不错,是拓展营业的好时机,只是要谨慎选合作伙伴,避免意外损失。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