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导游指路 到澳洲过年也亲切

出国游玩,可以认识不同的团友,又能一起欢乐游玩,简直是另有一番体会。
出国游玩,可以认识不同的团友,又能一起欢乐游玩,简直是另有一番体会。pic 3

很多人选择新年期间出国旅游,很多时候是因为平日工作忙碌,只有在新年期间才有较长的假期可带家人出国旅行。那该如何在农历新年出国旅行,既不想要太喧哗却又富要有新年气息?
“我推荐澳洲的墨尔本及悉尼!”金太阳旅游有限公司(Golden Deluxe)分行经理曾于裳(Ella)极力推荐!
喜爱旅游的她曾在纽西兰、澳洲打工度假,回到澳洲就像是回家那般熟悉与亲切。要是问她新春期间出国旅行的推荐,她必定推荐澳洲。

“当然啦!我最熟悉嘛!毕竟在澳洲打工度假了一年,当导游之后也经常带团到澳洲,悉尼、墨尔本。澳洲是一个一年四季都非常适合旅游的国家,当然,在华人农历新年期间,澳洲是静中带点热闹的,所以要避年,我会建议来一个澳洲非凡游。”

Ella说,新年期间的澳洲也不乏新年气氛,唐人街当然不用说了,黄金海岸也会出现舞龙舞狮,与当地华人同庆华人新年。洋人看得入神,华人倍感亲切。

“其实澳洲是可以让人真正休息、感觉比较舒服的地方。因为这里的生活步伐不会过于匆忙,虽然住在市中心唐人街的酒店,唐人街都有许多餐厅,有着浓烈的新年气氛之余也不会让人感到烦躁。”

墨尔本菲利普看小企鹅

澳洲的湿度较低,即使新年期间为夏天,但在太阳底下也不容易出汗,一整天下来也不会因出汗而粘哒哒的,还不时有微风吹来,非常舒适宜国人前往的旅游佳地。

“墨尔本一定要看数百成千的小企鹅回家的情景,绝对让你毕生难忘!菲利普岛是世界闻名的近距离欣赏企鹅地点。”

每当太阳下山,夜幕降临,小企鹅便会结队上岸,一摇一摆地返回自己的巢穴,样子非常可爱。近距离接触、观看它们回家,游客也跟着企鹅们一同走回馆。

“我在墨尔本打工度假时已曾与朋友到菲利普岛看企鹅。回想起当时自己看到企鹅那一刻,既兴奋又感觉神奇,因为竟能近距离观看企鹅,是多么奇妙的事。”

“很多人不懂,其实企鹅胆子小,只要海鸥在它身后经过都会被吓一跳,但有的海鸥是故意吓它们的,就为了企鹅嘴里的食物,只要吓一吓它们,嘴里的食物掉出来,海鸥便可趁机叼走!”
说得兴奋的Ella继续分享为何极力推荐,一定要在墨尔本看企鹅……

“还记得第一次看小企鹅上岸的时候,真的非常可爱!它们被海水冲上岸后,就会左看看右看看,若发现同伴们还没游上岸,它便会游回大海去,等其它同伴一起左右摇摆的走上岸。重点是,一定会看到企鹅,所以不会失望而归!”

Brighton Beach Bathing Boxes的彩虹小屋色泽缤纷,简直让人一见即喜欢。
Brighton Beach Bathing Boxes的彩虹小屋色泽缤纷,简直让人一见即喜欢。

乘蒸汽火车穿梭森林

墨尔本除了必看企鹅,还有到雅拉谷(Yarra Valley),丹蒂弄山脉,乘搭澳洲最古老的普分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火车。这原是用作运送物资及开发偏远地区而建的一道窄轨火车,在40年前改成观光列车,带着顾客穿梭于雪布鲁克森林。

墨尔本有个经典景点是号称一生人必去一次的,但需乘坐5个小时的大洋路,是墨尔本最迷人的无懈可击沿海公路,前往景点十二门徒石、石灰岩以及伦敦桥。

“尤其十二门徒不断被海水侵蚀、风化,将石头分开,现在已经看不到十二颗石头,只有八、九颗,所以要看就要趁早了。”

墨尔本之旅完毕后就要启程飞往悉尼,市区游。悉尼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达令港、维多利亚女王大楼、水稻市场、唐人街等等,都是悉尼的经典景点,当然还有不得不去悉尼渔市场。

“悉尼渔市场是世界第二大的海鲜市场,在这里的海鲜绝对新鲜,看着琳琅满目的海鲜,如鲍鱼、生蚝、龙虾等等,都是让人食指大动的海鲜!当然,生的海鲜比较昂贵,而已经烹煮的海鲜则比较便宜,但绝对新鲜!不得不吃!”

Ella和团友乘坐澳洲最古老的普分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火车,另有一番体味。
Ella和团友乘坐澳洲最古老的普分比利(Puffing Billy)蒸汽火车,另有一番体味。

玩得开心又满足

“作为导游,带团出国旅行游客就是要让大家玩得开心,自己完成工作之余也有成就感!”
她笑着分享说没想过从前爱到处旅游的自己竟然也会成为一种经验,怎么玩有什么好玩,将自己玩的经验带着顾客一同去尝试!
“在墨尔本打工旅游的时候在餐馆工作,带团的时候会分享自己的经验,好比喜欢喝咖啡的我,在那段时间发现墨尔本每一栋建筑都有咖啡店,加上这里的优质巧克力,所以我带团到墨尔本的时候都会极力推荐顾客一定要喝咖啡加巧克力的摩卡、卡布奇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