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导游指路 避年乐游意大利

意大利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
意大利闻名于世的比萨斜塔。

pic 5从2001年当导游至今已有15年经验的孙少秋(Leister),如今在Malaysian Harmony Travel & Tour担任资深导游。经常新春带团出游的他曾带团至日本、哈尔滨、柏斯、印度……而他则推荐意大利。
“每年11月至2月的意大利为冬季,没有太冷,气候怡人最适宜出游。意大利旅游景点包括,米兰、卢加诺、威尼斯、佛罗伦斯、比萨以及罗马。身在欧洲,整个行程可是不会有一丝新春气息。对于想逃出热闹的新年,意大利是不错的选择。若加上喜欢名牌,喜欢欧式建筑,更是不容错过。”

卡布里岛景色迷人

“我个人非常喜欢卡布里岛(Capri),还记得第一次看一个节目介绍欧洲Capri那一幕,我的眼睛都发亮了!大约三年前我真正踏入这岛的时候,真的被眼前的景色给感动。我只能说,它的景色并不输给希腊爱情海,究竟有多美,就要你自己登上这岛屿,亲眼看才可以深深地感受。”

风景如画的卡布里岛,让这名见惯“大场面”的Leister都对她惊艳不已,念念不忘。
风景如画的卡布里岛,让这名见惯“大场面”的Leister都对她惊艳不已,念念不忘。

“因为本身喜欢逛博物馆,当然,梵蒂冈博物馆是必打卡的景点。有次自己去旅行时还特意早起前去排队,结果还是排在人龙里,结果买黄牛票,给多20欧元,但也值得,让我有更多时间慢慢观赏。”

博物馆里展示历代教宗所收藏的古董,古希腊的雕塑等古物,数百数千件,只怕你不够时间浏览。
这时,Leister提及游意大利时有个较为特别的景点,卢加诺(Lugano),位于瑞士边境的地方,是一座湖边的山城,冬天便会看见许多英国人前来度假过冬,饱览Lake Como湖光山色。

“这里可以买到瑞士的名表,还可一游意大利与瑞士两国,感觉颇为特别!”
回到米兰便可看见地标哥德式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建筑的设计极尽繁复精美。喜欢建筑设计的人可仔细欣赏设计师的用心。

“大教堂旁就是名牌店,在这米兰时尚之都,走在街上就如同在欣赏着时尚走秀。就算是普通百姓也穿得颇有时尚感。在米兰,除了欣赏古教堂,就要观察当地人,因为他们的打扮都截然不同。”

朝拜圣彼得大教堂

世界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是耶稣第一大教徒。它如此金碧辉煌、华丽璀璨,如此的奢华。
“在这里可以了解到为何教堂旁有坟墓,因为基督徒相信他们有一天会如同耶稣般复活,只要时间到了,圣彼得手上的钥匙便会将天堂之门打开,到天堂去。”

这座是全球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抵达此处,会让你有朝圣之感。
这座是全球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抵达此处,会让你有朝圣之感。

走访了古教堂,欣赏了米兰时尚之都这人人皆是时尚圈的代表,就要前往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浪漫水乡威尼斯,它的风光明媚就如Leister 所言,乃是世界独特的水上城市。

威尼斯被清波荡漾的水巷包围,轻盈精致的小船在河上划,途经色彩缤纷的楼宇。建筑依水而立,倒影现于水中成另一番景色。

古典的梦幻浪漫船只贡多拉(Gondola),穿梭在住宅区的大小运河,还有穿着条纹T恤,撑着船杆的帅气船夫,仿佛一切是梦幻。

身在意大利必定要尝尝最道地的意大利面,但并非一般在大马能够品尝到的口味,而是威尼斯非常特别的墨鱼意大利面。Leister 笑说,别看一坨黑黑的面条,其实味道很不错,一定要试!

来到意大利,Lesiter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墨鱼意大利面,那可是在大马吃不到的滋味哦!
来到意大利,Lesiter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墨鱼意大利面,那可是在大马吃不到的滋味哦!

“意大利值得探讨旅游的地方很多,需要仔细地探索其美。像是闻名世界的比萨斜塔,现仍保存极完整的罗马斗兽场等等。”新的一年想要事事如意,愿望成真,可以在著名的德维雷喷泉前投钱币许愿,据说可以带来好运!

著名的德维雷喷泉,但见泉石重垒有致,刻有形形式式的神话人物,涓涓流水,肴入清池,团员可在此投下铜钱,许个心愿,据说可带来好运。
著名的德维雷喷泉,但见泉石重垒有致,刻有形形式式的神话人物,涓涓流水,肴入清池,团员可在此投下铜钱,许个心愿,据说可带来好运。

名牌多箩箩

除此之外,虽说新年前已经置入许多新衣新鞋,但来到意大利就是要买名牌。Prada,Gucci、Bottega Veneta、Salvatore Ferragamo……只要是你心意的名牌,在这里都有更多款式,也比大马更加便宜。  

Leister 说自己也会到名牌店里猎物,但身为导游的他会忌讳在新年期间买鞋,毕竟不想在接下来的一整年里“鞋鞋”(广东话)声,唉声叹气的,不好意头!
“尤其我们新年带团也有顾忌,因为第一象征着一整年的运气,祈求整个团都会顺顺利利,不要有任何差错,不要给客人骂,航班没有延迟……否则会不顺一整年!所以,顾客们可以给予配合是最好不过,在新年动怒也不好嘛……我也希望大家可以玩得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