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庙许愿 旺好运
走遍半岛纳福去(下)

善信在红丝带写下愿望后,再抛到许愿树上,今年必有运行。
善信在红丝带写下愿望后,再抛到许愿树上,今年必有运行。

来到南马区,还要3间许愿灵庙供虔诚善信祈福许愿,当然也可以到“中马许愿灵庙”“北马许愿灵庙”,为亲友和自己祈福许愿哦!

 

【南马】

波德申福寿宫
位置122, Batu 1, Jalan Seremban,  71000 Port Dickson, Negeri Sembilan.

海边庙堂新景区
踏浪祈愿福相随

来波德申除了到海边野餐与嬉水,波德申的福寿宫皇庙堂及许愿树也冒起成为这个海滨圣地的特色新景区,吸引无数游客远道而访。

福寿宫外观宏伟壮观,庙内古色古香,附近有一棵许愿树,树下设立一个“我爱波德申”的告示牌,善信游客前来膜拜后都拍照留念,许下心愿盼愿望成真。

马六甲三宝井拿督公
位置马六甲三宝井巴刹后方

由7棵小榕树组成的许愿树,据悉是神明下凡的必经地,当祂们看到你的许愿彩带后,就会助你愿望成真。
由7棵小榕树组成的许愿树,据悉是神明下凡的必经地,当祂们看到你的许愿彩带后,就会助你愿望成真。

7棵榕树许愿地标
神明路过赐福又赐财

许愿树向来给人印象是一棵大树,树身和树枝都绑着许多红丝带……

马六甲三宝井巴刹后方,有一棵许愿树是由7棵小榕树结合而成,这7棵小榕树看起来虽然有点弱小,但却成了另一种特色。

至于为何一棵毫不起眼的小榕树会变成许愿树?原来是三宝井拿督公跳童时,曾亲自指示善信要成立7棵许愿树。加上拥有百年历史的拿督公做主,曾有不少人因拿督公赐字而发了一笔横财。

7棵许愿树会出现,原来是神仙通过凡间的其中一个管道,当神仙经过时,看见善信的愿望就会帮助实现。
而且最神奇的是,在7棵许愿树旁边养生地里的放生龟,也在早前生下一颗乌龟蛋,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好预兆。

柔佛州永平天保宫
位置No. 20, Jalan Satin, 83700 Yong Peng, Johor.

天保宫68尺的济公活佛圣像全马最大,而位于祂身旁的许愿树据悉灵验度非常高,你也不妨去试试吧!
天保宫68尺的济公活佛圣像全马最大,而位于祂身旁的许愿树据悉灵验度非常高,你也不妨去试试吧!

68尺济公 灵迹千里

柔佛州永平天保宫68尺济公活佛圣像是全马最高的济公活佛圣像,之后该庙于2016年新开放许愿树让众善信许愿,基于灵验程度高,目前经已成为全国各地家喻户晓的灵庙。

说起柔佛州永平天保宫的史记,据说是有一次,济公活佛上身,可是却无法开金口,后在乩童友人的协助下终于开了金口,并向在场的弟子传达一个重要的讯息,就是济公活佛希望能够有一间庙,以便为广大的善信办事。

1985年,林振财便在好友的支持下,在家里开设神坛,取名天保宫,并在数年后在理事们的同心协力下重建。

庙宇准备了许多许愿彩带,让善信挂到树上。
庙宇准备了许多许愿彩带,让善信挂到树上。

基于神庙是建在屋子内,办起事来觉得地方不够,尤其是庆贺神诞时,更是挤到水泄不通。后来在众理事的多年争取下,终于成功购得一块庙地,并在2008年正式迁入新庙。天保宫内除了供奉主神济公活佛外,其祂的神明包括法主公、关公、五爷将军、太岁等等。

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一至初三庆祝济公活佛暨众神圣诞千秋,同时举行大型的神明出游仪式, 众神明巡境游行沿途,善信都会在住家门口前设敬桌恭候众神明的到来,并祈求神明的祝福。

众神出游的同时,全程都有龙狮队献艺助兴,游行队伍中的六座神轿,在年轻善信一路以抬、拉、推等方式前进,好不热闹。

相关新闻点我

灵庙许愿 旺好运 走遍半岛纳福去(上)

灵庙许愿 旺好运 走遍半岛纳福去(中)

↓↓↓↓↓ ↓↓↓↓↓
更多《转运神庙》看这里
转运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