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87:
小人从中作梗 离婚断送好姻缘

87 jiang志森(化名)和美云(化名)是一对恩爱夫妻,两人一见钟情,交往1年多就决定共结连理,携手相伴一生,婚后生活美满幸福,人人称羡。

有人羡慕,自然有人妒嫉,尤其美云相貌娟好,婚前不知有多少男人偷偷暗恋她,眼见女神最终嫁给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难免心里感到不平衡,遇有机会,总想从中挑拨离间,破坏两人的感情。

本来,任凭小人在旁说三道四,志森也毫不在意,因为在他眼中,这些“情敌”不过是眼红他抱得美人归,大可一笑置之。

好友眼红 胡言挑拨

但他完全没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伟宏(化名),原来也是其中一位暗恋者,且是妒意最深的那个,这个人表面不动声色,其实暗地里处心积虑,誓要拆散这对鸳鸯,才善罢甘休!

伟宏对志森的性格了如指掌,知道志森对他相当信任,于是决定从这方面的弱点下手。

“喂,志森,有件事,我藏在心里很久了,一直都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说了怕你承受不住,不说又感觉对不起你,唉……”

“什么事啊?看你一脸严肃的样子,难道是很严重的事情?”

“这……我也不懂要怎么跟你说,是有关美云的……呃,你还是不要知道好了……”伟宏以退为进,运用巧妙又卑鄙的心理战术,一步一步引起志森的好奇心。

“美云?她怎么了?你不要隐瞒我,有什么就说出来。”志森有点焦急。

眼见奸计得逞,伟宏不禁心底暗笑,但表面还是煞有其事地说:“既然你都这样说,我就直说好了……其实,美云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单纯,认识你之前,她已经跟过其他男人同居过,甚至还怀有身孕,只是被打掉了!”

伟宏当然是在胡说八道,美云恰恰是个玉洁冰清的守贞好女人,而且温柔贤淑、持家有道,哪个男人娶到她都是福气。

不料,志森听了却很激动:“这……你别乱说啊,我不相信美云是这样的人!再说,你怎么会知道这些事?”

“我当然知道啊,因为跟美云同居的那个男人,我也认识,信不信由你。”

太公指出,志森的拋妻债发现为时已晚,果报已成,只能放下身段,用钱买婚姻。
太公指出,志森的拋妻债发现为时已晚,果报已成,只能放下身段,用钱买婚姻。

失去信任 夫妻离婚

剧情果然如伟宏所料发展下去,志森对美云的信任开始动摇,而伟宏又从中煽风点火,时间久了,志森终于忍不住爆发!

“你够了没有?整天跟其他男人出去,到底你眼中还有没有我这个老公?”志森大声质问,从未有过的凶恶态度,把美云给吓着了。

“老公你这是怎么了?我只是和朋友出去喝茶叙旧而已,这样也有问题吗?”

“有问题!从今以后,我不准你再跟其他男人出去,听到了没有!”

美云对于老公的蛮不讲理不可置信:“怎么可以这样霸道?我和朋友只是喝茶,又没有做什么。”

一听到这句话,志森顿时火遮眼,话也说得越来越难听:“做什么?你的做什么是不是跟男人上酒店开房啊?吓?”

“啪”,志森怒火中烧,下意识地打了美云一巴掌,粗言秽语辱骂她,这一切让美云心如刀割,这个当年口口声声说爱护她的男人,如今就像变了另一个人,一个让她觉得陌生的可怕的人。

婚姻走到这样的地步,离婚,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前世孽障 今世来报

自从离婚后,美云很快就遇到另一位对她很好的男人,婚后生活幸福无比。至于志森,其实他有后悔,但已失去拥有美云的资格;另一方面,他又很痛苦,心底一直放不下美云,以致心理渐渐变得扭曲,竟然患上可怕的处女情结,逢认识女子,就问她们是不是处女,既猥琐又变态,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志森从33岁那年离婚,一直到今天45岁了,仍然孤身寡人。他很想早点结束王老五生涯,无奈四处求神拜佛求因缘皆不果,最后因缘巧合下,通过报章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找姜太公问事。

看完志森的八字命盘后,太公语出惊人:“知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姻缘会如此不顺?这关乎你前世种下的因果。”

不待志森回过神来,太公接着说:“这是因为你前世是个抛妻弃子的薄情郎,所以今世纵然有好姻缘,也会被你一手破坏。”

“可是太公,算我前世造业,今世也已失去一段婚姻作为代价了,可为何10多年来我的姻缘路如此不顺?难道报应还不够吗?”

“这就是你的问题了!因为你内心有了阴影,非处女不娶。说难听点,现在哪里来这么多处女?你以为还停留在民国时代吗?你这样的想法是很不可取的,一天不改正这个观念,这一生甭想有好姻缘。”太公义正词严。

话虽如此,太公也坦言,潜藏在志森心中多年的心魔确实棘手,胥视个人的心志坚定与否。

“如果实在做不到,也不好过于勉强,这样只会令你更痛苦。这样吧,建议你用钱买婚姻,娶个越南女人回来。我算过了,你娶这个国家的女人回来,婚姻会比较幸福。”

由于事发不久,这之后的际遇,太公也未可知,只希望志森能够放下过去的执著,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000太公劝世神话:
夫妻是否长久 取决于“信”

婚姻之道,全在于一个“信”字。只要彼此有足够的信任,再多的流言蜚语,都不足以考验爱情的坚贞。

至于信任的多寡,建立在夫妻间彼此的沟通是否足够。没有沟通,婚姻就犹如真的坟墓,两个人互相挖掘对方的底细,结果泥足深陷,越看不透就越猜疑,最后演变成一场又一场的误会,让两个真心相爱的人,最终不敌信任瓦解的现实,可惜哉!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