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界片酬 男女差别大

000

DC电影   
神奇女侠输超人46倍!

02由以色列美女姬嘉铎(Gal Gadot)主演的DC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Wonder Woman),全球上映不到一个月,已取得5.78亿美金的票房,为近年票房不大稳定的DC超级英雄电影挽回面子。
不过,好莱坞出名重男轻女,女星比男星待遇差一向是圈中的歧视课题,日前爆出原来姬嘉铎今次都是以低价担演《神奇女侠》,卖力顶着身孕打打杀杀的她,据报道指她片酬竟然只有30万美金(约128万令吉)!

3部DC大作都是区区的30万美金片酬。
3部DC大作都是区区的30万美金片酬。

此外,包括早前主演的《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就连安排年底上映的DC群英电影《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都是只收同价,剧组赚翻。
姬嘉铎曾于《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中首度登场,反观其旧拍档、饰演“超人”的亨利卡维(Henry Cavill)片酬就高达1400万美金(约6千万令吉),是姬嘉铎的46倍之多!难怪常常听到好莱坞女星都投诉男女片酬不公平!

男女一号片酬曝光
价格天地之别

章子怡+舒淇+巩俐=4000万人民币,但李连杰一个人就差不多能抵过三位前线女星的片酬。
章子怡+舒淇+巩俐=4000万人民币,但李连杰一个人就差不多能抵过三位前线女星的片酬。

另一方面,有资深的电影剧组人员于网上爆出,明星近年的片酬排行榜,从排名可以看出,靠前的男明星,与靠前的女明星相差极大!
男明星李连杰一部电影叫价6000万人民币,客串《封神》也叫价4000万人民币、成龙4500-5000万人民币、周润发3000-3500万人民币、甄子丹3000万人民币等,相较之下女明星最高也就1200万人民币。
04当然这仅仅是片酬上的差异,他还爆料指在剧组还有公开的秘密,就是剧组里男一号是可以指定女一号的,也就是说男明星想和谁拍戏就让剧组去找来,如孙红雷、佟大为、陈道明、杜淳等等男演员都是挑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