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各大制作抢滩
哪套合你意? (下)

headline新年期间看电影,不知不觉成了新一代的过年习俗,也是电影制作商大赚红包钱的黄金时期。而今年更是比去年热闹,中、港、新、马四地皆有不少优秀贺岁电影,琳琅满目的选择里你又会冲着哪部去呢?

《西游记之女儿国》新鲜角度出发
期待值:★★★★

近几年西游记改编的电影越来越多,在某种程度上已失去早期的新鲜感,而这回《西游记女儿国》依旧是由郑保瑞执导,冯绍峰、郭富城、小沈阳、罗仲谦等原班底主演,再加盟多位知名的中、港、台女星赵丽颖、林志玲、梁咏琪、苑琼丹等。
西游记故事一般人耳熟能详,而闯入只有女性国家在今天性骚扰成为国际热门课题的大环境中,带来了另一种鉴赏角度,能否在票房成绩上突围,就要看影片的角度取舍上能否得到平衡而讨好观众。

《我的情敌女婿》巨星云集贺新岁
期待值:★★★★

这是以过去香港贺岁片红星大堆头式演出模式拍摄之作,但以人生百态为切入点,而再融入爱情元素。
剧情描述一名原抱着不婚主义者,在遇到红粉佳人时,竟然改变初衷,想与对方结婚,而后来发觉佳人之继母,竟是自己初恋情人,再慢慢的旧情复发,形成一个曲折离奇的跨代恋情。
影片可贵之处是能做到乐而不淫并充满趣味性,是极有可能杀出重围的另类贺岁片黑马。导演叶念琛过去的作品都以认真见胜,而有份演出的任达华、卫诗雅、刘嘉玲 、王菀之、方力申等都是大家熟悉的实力派演员,所以在素质上带给大家一定的信心。

《大大哒》激励式贺岁
期待值:★★★

导演周青元上两部作品《一路有你》、《Ola Bola》都在农历新年档期创下惊人票房纪录,睽违两年后,今年推出的《大大哒》颇受关注,是否能重覆上两部作品的辉煌票房纪录?
本片描述一位性格乐观的胖女子,因参加疯狂减肥比赛,成为全民女神的故事,由于过去有部韩国片也是类似故事,所以给人似曾相识之感。
不过剧情发展是女主角甩掉身上的肥肉,却渐渐迷失在这个花花世界,有了深一层的意义,据说还有了点科幻元素,也有了点神秘感,相信大家会热烈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