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外建设快铁站
加强隔音保健康

万一住宅附近正好有工程产生震耳的吵杂声,就会造成所谓的声煞,不利健康。
万一住宅附近正好有工程产生震耳的吵杂声,就会造成所谓的声煞,不利健康。

陈先生来信:
朋友告诉我,如果住宅附近有轻快铁站的话,会影响全家的运气和健康。

因此,我想请教胡老师,政府在我家附近正开始进行建设轻快铁站,这会不会真的影响我们呢?那我该怎么办呢?能不能分享一些您处理过的类似案件呢?

希望胡老师能够为我解答,谢谢。

大马著名风水师胡凤芹师傅回答:
陈先生,您好!关于您的问题,我的确曾经处理过类似的案件,不如我先和您分享我的案例,好吗?

在半年前,黄姓夫妇请我到他们的新家勘查居家的风水。但到了现场一看,我就发现这间屋子的入门口竟然是五黄位,因为房子属于公寓式,所以不能改门向,于是我就请他们摆放一些风水饰品来做化解。

之后,又发现他们家主人房也是五黄位,于是我就对他们说,这间屋子的风水会对主人的健康不利,如果真的要住,千万不要超过3 年,不然会对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

但黄姓夫妇说他们非常喜欢这间房子,所以不打算卖掉或者换新的,因此请我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化解。

声煞作祟 不利健康

当时,我就再四处看看,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好的方向,可以帮助这对夫妻。

没想到,从他们家的阳台望出去,我就看到了外面周围有坟场、轻快铁的铁轨还有化粪池。这时,我更加肯定的对他们说,这间房子真的不太适合你们居住,因为坟场的阴气较重,如果你们的运气不好,就容易受到阴气的影响,运气会直落。

同时,轻快铁的铁轨也太过靠近睡房和客厅,那你们就不能常常开窗了,因为铁轨在轻快铁经过的时候,会有很大的声煞,而声煞也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问题。

如果开窗,不单会有声煞,灰尘也非常的多。一间屋子不能常开窗的话,对空气的流通也会有不好的的影响。另外,还有化粪池,常常会有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细菌和异味,对住在屋子里的人的健康也不好。

有这么多不利于主人的风水格局,我又开始劝说他们把屋子租出去或卖掉,搬到适合他们的地方居住。黄姓夫妇就说让他们考虑看看,因为他们真的很喜欢这里的屋子。

他们经过了2 个星期的讨论后,还是决定住下来。我只好顺着他们的意愿,尽量调整过屋子的风水格局。

我请他们在门口摆放水晶,在阳台摆放盆栽,以及把房间和阳台的玻璃门窗,改为隔音性比较强的玻璃,睡床摆放在能旺他们的方位等等。

除了加强隔音,水晶和盆栽也是适用的挡煞工具。
除了加强隔音,水晶和盆栽也是适用的挡煞工具。

格局不好 搬家为妙

就这样又过了半年的某天,黄先生突然来找我,想请我帮他看看他和太太的流年运势。他说,自从搬去这间新家后,他太太的健康就变得非常差,现在还常常进出医院。

于是我就问他:“黄太太到底是得了什么病?”黄先生才告诉我说太太得了乳癌,而且还是恶性的。当时我就心想:“奇怪了,风水做了调整以后,虽然对健康不利,但也不会这么严重啊!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最后,黄先生又和我说:“其实在请老师您来看风水的时候,我太太的胸部已验出有肿瘤,但经过开刀检验,医生说是属于良性的。我们就想说应该没有问题,然后也就决定搬入这间屋子的。”

我就和黄先生说为什么当时没有告诉我呢?不然,我一定坚持不让他们搬进去住的。因为一般上,在还没有搬进屋子之前,身体是健康的话,那是没问题的。

如果屋子的格局不好,还可以做些风水摆设,让不好的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是,如果他们在搬入之前就已经有健康上的问题了,那这屋子风水就会再次伤害到他们的健康,让他们原本的问题,更加严重或者恶化。虽然可以尽量化解他将要发生的事情,但却不能化解原本就已经存在的问题。

最后,在我强烈的建议下,黄姓夫妇最终还是决定搬家。另外再选一个适合的屋子。黄太太的乳癌幸好还是被控制住,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陈先生,您必须确保您家的人没有任何病患,以及家门方向不犯任何煞,否则我还是奉劝您搬离目前居住的地方,或者找个专业师父替您们查看住家风水,避免往后会发生任何不幸的事。

胡凤芹老师表示,凡是遇到声煞者,对人容易造成心绪不宁、烦躁不安、精神无法集中。就精神面来说,长时间处在这种情况之下对身体健康更是不好。
胡凤芹老师表示,凡是遇到声煞者,对人容易造成心绪不宁、烦躁不安、精神无法集中。就精神面来说,长时间处在这种情况之下对身体健康更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