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斑块

A洛伟也不知自己是如何回到住处的,只觉头有点晕,连是不是喝过酒来,也没有印像。
推开门,里头黑漆漆的,大家都还没回来吗?

真是的,玩也该有个限度,别忘了来此的真正目的嘛。到时候,该做的没做,不该做的通通做了,回去不给老板骂个狗血淋头才怪!

公司派洛伟及其属下,到南美洲T国“旅行”。说是旅行,其实是要参与当地政府举办的工业展贤会,顺道考察当地设厂前景,有“剩余时间”才让去旅行。

“哼,我就说,老板怎会这么好人!”小李第一个就怨声载道。

洛伟不同,永远以正面角度看事物:“算了,老板命令是不会更改的,既然如此,还是快快准备吧,越快做完,对你们的血拼大计就越好!”

珍妮忙接腔:“对对,快上网查查哪里购物好去处!”
洛伟一拍她的头,笑骂:“是叫你准备要用的文件,血拼等以后!”
一个组员苦笑:“头头永远只关心工作!”

另一个也大叹:“唉,所以他才成为了我们头头啊,而我们是要当奴隶的!”
洛伟没空理会这班“问题儿童”,拍拍手宣布:“好了!各位奴隶,请快点动手吧,为了公司,为了你们头头我,还有为了你们将要买到手的战利品!”
“是!”这次难得同心协力。

大家笑闹一团,很快就飞到T国来了。

污迹

洛伟只觉全身非常疲累,就连走步路,身体也像支离破碎,好像全身每一道关节会立即一一脱落下来似的。

本来想先冲个澡,但眼皮实在困得撑不开,洛伟开了浴室的灯,把浑身汗臭的衣服脱掉,打算换上干净衣服,只漱个口就上床早点休息。

他刚把衣服脱掉,无意间在镜子中,发现自己胸前有一小块污渍,浅浅的,似有还无。试着加点水去擦拭,也不见脱落。也不像是撞伤,因为没感到任何疼痛。

“算了,等第二天早上洗澡才再弄干净吧。”洛伟现在最渴望就有张舒适的床,他敢说只要一沾床,不出五秒,一定睡得昏昏沉沉的了。就像是在倒数,他有感觉,真随时会倒下丧失意识。

打着重重的哈欠,洛伟关上浴室的灯,就上床去睡了。

临睡前,他还特意开了大厅的小灯,那么,大家回来就不必像他般,一室黑暗了。

他这人向来都是思虑周到,办事很负责,公司才会委以重任,把那群家伙归他管!
洛伟一睡,似乎睡了很久,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他揉揉眼,先背靠床坐起身来,待意识回复过来后,才伸了个大懒腰。

可是怎么四周仍是黑漆漆的?
洛伟拉开窗帘看看外头,天竟是黑的,难道自己睡了整整一天?
那班家伙竟没叫我!

笑容

走到大厅,小灯仍开着,那班家伙又继续出去血拼了不成?
洛伟作呼着哈欠,把全屋灯光都亮了。

他一个人坐到沙发,感觉身体仍重重的,难道感冒了?
这时候,他望见桌面有字条,原来是工作比原定顺利,已全搞定,还多出两天时间来,大家要“最后努力”,出去血拼了!

“这些家伙!真是的,就只知道玩,工作不见如此拼命,而且竟没通知头头我!真是罪大恶极呀!”洛伟决定等这班家伙回来,每一个他都要敲诈一番,“让他们跪地求饶!”

不过,工作既然已完成,松懈一些也是应该的。可是,到底是什么时候完成的,
怎么没一点印像?洛伟一思索,头就疼起来了。

他喝了热水,稍休息一会。

也不知这些家伙什么时候回来,洛伟最终决定先冲个热水澡,然后随便去吃个什么。

才刚把T裇脱下,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左胸部位莫名出现斑块。

忽然,门外有人出声:“是不是见到了!”
洛伟一吓,忙又把T裇套上,匆匆开门出去,发现整班属下都已坐在厅,一个都不缺。

这些家伙鬼鬼祟祟,什么时候回来的?
“哦?回来啦?”
洛伟一望,大家身旁却不见有何“战利品”。

“真是奇迹啊,你们竟然能忍得住手,没买东西!还是根本没好逛?哈哈,这就是留下我的后果,你们这班家伙,是遭天谴!”
洛伟故意取笑,大家也笑,却笑得很诡异,个个都静静微笑,完全不像平日作风。

“你们没事吧?短短一天,全修练成绅士淑女了?”
大家面上仍是那种笑容,似乎在说“迟下你就知道了”。

一个先开口:“他好像仍不知呢。”

一个帮腔:“头头只关心工作嘛!”
一个也说:“就是啊,头头永远心无旁务嘛!”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就是不说穿,把洛伟弄得一头雾水。

“喂,你们这班家伙!是不是又在想什么鬼计作弄我!”
洛伟忽然心里一凛,“哼哼,我知道啦,我身上那些污渍,是不是你们作弄我?怪不得我怎么洗涮都不干净!”
话才出口,这回“绅士淑女”竟然爆笑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
有的竟笑翻,跌到了地上,有两个还借故抱在一起,这两个向来郎有情妾有意,是不是要把地下情公开,正式宣布要在一起了?

总之,人人都笑得气喘,惟独洛伟一人莫名其妙。

至少现在洛伟安心了,因为眼前的同事,又回复了他熟悉的举止。

尸斑

他安心得太快了。

因为,才眨个眼,人人又正襟危坐,脸上又是那该死的静静微笑。笑得人心里很不舒服。

“喂,你们是怎么啦!”
珍妮一声不响,拿起摇控器,开了电视。

电视上正播出新闻。

播的是当地语言,他们没一个听懂,但是画面就一样了,就算听不懂,也知发生何事。新闻似正报导一宗汽车意外事故。

这时小李才开口:“你那些斑块!”
“你说什么?”
洛伟给弄得莫名紧张起来。

小李笑笑,故意把语音拉长:“正~是~尸~斑!”
“混蛋,你发什么神经?你们这群奴隶是不想活了吗?”
什么尸斑,这些家伙开玩笑也得有个限度,太乱来了!
洛伟故意说得滑稽,不知何故,心却不规则地呯呯乱跳,隐隐觉得事不寻常。

更叫他吃惊的还在后头,蓦地,个个同事,四女二男,竟不约而同拉起上衣。
“喂,你们干甚───”

洛伟真的信奉非礼勿视,但话才喊出了一半,其余就硬生生止住了,不只话停住,连眼也停住,并且睁得不能再大,他看得很清楚,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与他一模一样的斑块。

刹那间,洛伟头痛欲裂──
他看见自己正与同事谈笑,那是刚走出会展中心,大家早两天完成任务,一伙人兴高采烈,在车上嚷嚷要到哪里血拼。

驾车的小李也不时回头发表意见,一时不慎,竟转进了单向道,忽然,一旁路口冲出一辆货车,拦腰撞上他们的车子,发出砰一声巨声,顿时翻天覆地────然后…
然后大家就是现在这样,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