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20:
宝宝成长有关煞 通胜教你化解

ts上期与读者分享了“雷公关”、“浴盆关”及“四柱关”, 这期陆续与读者讲解小儿其馀关煞,希望家长们有所领悟与帮助。

 千日关——易受皮肉伤

有一天,有一个母亲抱着孩子来找我,孩子手脚多处有瘀伤,额头也左青一块,右肿一块。

孩子的母亲说:“我这个孩子今年2 岁,非常容易跌倒, 平时爱爬高爬低,总是跌到瘀青,怎么办?”

我见这个小孩长得眉清目秀,并非顽劣小孩,马上拿其生辰八字一查。一查之下,真相大白,原来小孩命犯“千日关”,一千日之内(约三年时间),小孩会在上高落低之时饱受皮肉跌伤之苦,尤其三岁之前不可去爬山。

根据《通胜》所记,凡是在马年早上3 点至5 点、早上9 点至11 点、下午3 点至5 点、晚上9 点至11 点出生的人, 全是犯了“千日关”的,3 岁前不可爬山。

还有,这样的小孩不可以睡有上下层的床,每天爬上爬下容易跌倒。一些人的屋子,有楼上及楼下,最好也不要睡楼上的房间,以免发生意外。总而言之,家有犯“千日关”的小孩,就要避免上高落低之患。

化解法:端午节用午时水冲凉
这样的情况要怎样化解?传统的方法,要用端午节的午时水化解。当天,先用冬至的汤圆拜祖先及家神,就用端午节的午时水冲凉,孩子就不会时常跌伤。

何谓端午节的午时水,就是端午节那天中午11 点至1 点的水,有下雨最好。没有下雨,就取树叶上的水涂脸, 可化解孩子的“千日关”。

图2 短命关——恶梦连连

另一个关煞叫“短命关”,犯此关煞的人不是会短命, 而是常会在夜晚发恶梦,惊吓到半夜起床夜啼,不得安眠。

这种人最易被惊吓到从床上惊醒,吓出一身冷汗。凡是鼠年、龙年,又在早上9 点至11 点出生的人,就是犯了“短命关”,一有风吹草动,就会疑心生暗鬼,自己吓自己, 非常可怜。

化解法:向南极仙翁求寿
要化此煞的,就要在过年过节南极仙翁求寿,也要拜北斗星君免去死的劫难,不会活活被吓死。逢初一、十五向观音求平安,求个心安渡岁。

 断桥关——水中影惹祸

接下来要讲的“断桥关”,就是过桥不望桥下,一被桥下流水倒影在水中就会有多波折,诸事不顺。

犯此命关的人,小时会怕过桥,不敢往下望,从而避过恶运。《通胜》记载,凡是正月、二月在早上3 点至5点及5点至7点出生的人,就是命犯“断桥关”的人。

化解法:摆北斗七星阵化解
孩子出生7 天后,要在河边拾7 粒圆石,放在床头下摆七斗星形状,就是北斗七星阵法,四粒摆在东南西北四方形成四方形状,三粒排在下面,“断桥关”就会自动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