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华艺人曾文伟 型爸当孩子知心友

育有一子一女的曾文伟,一家四口组成最佳家庭,羡煞旁人。
育有一子一女的曾文伟,一家四口组成最佳家庭,羡煞旁人。

有着一把好嗓音的NTV 7艺人曾文伟(Elvis),过去曾参与许多卖座电影及电视剧演出,近期更凭着《心门》电视剧里的精湛演技而获得观众的青睐,近几年来更往各界发展,从歌手进军电视电影演员、代言人、主持人,甚至还接获许多代言广告。

然而,镜头前的他总是正经八百的模样,但一回到家,内心的稚气浮现,沉浸在幸福家庭的氛围。 Elvis说:“步入家庭生活至今已经有6年之久,但有时还是会不敢相信自己育有两个孩子,及疼爱的老婆,就像发梦一样。”

Elvis与来自新加坡的爱妻育有两名天真无邪的小天使,大儿子Elma(5岁)、及刚出生10个月的Maesa。Elma是个活泼好动、精力旺盛的小男孩,第一次见面他有小小的不适,但他没有发脾气,还很礼貌跟记者打招呼,非常乖巧;而可爱的小女儿眼睛大大,一见到人就笑,非常惹人疼爱。

Elvis大赞Mavis是个体贴大方的好妻子,为了给予孩子最美好的童年回忆及给予最好的教育,选择当全职家庭主妇,而注重饮食健康的妻子更是“精选”让孩子入口的食物。

Elvis笑说:“老婆是一个比较容易紧张的人,但我却希望孩子们能在摸索尝试中学习成长,人生路上跌跌撞撞是难免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也花了一些时间去达成共识。”

育儿心得Q&A

Q 1:你觉得自己是个严父还是慈父?
A 1:我觉得两者都有,两个孩子的性格不同,教育方式也会不一样。

Q 2:在育子方针中,你会采取什么样的模式?
A 2:对于Elma,由于是男生,又是大哥哥,所以我总是希望他能独立,并勇于去挑战各种不一样的活动,将来长大后成为勇敢的男子汉。

Q 3:你教育Elma成个勇敢小小兵,Maesa亦是如此?
A 3:Elma性格是较冷静,定性的,但Maesa一出生就是个好动的宝宝,女儿的教育可能会有不一样,虽然事事也会让她尝试,但希望培育她像妈妈一样贤良淑德。

Q 4:你觉得你在孩子眼中是属于怎样的爸爸?
A 4:应该是个一时严肃一时疯狂的好知己,我和Elma的相处就像战友一样,一起去冒险,一起疯狂,当需要呵护时就会找妈妈,需要玩耍就会想到我。

曾文伟与太太希望培育Elma和Maesa成为有想法的小孩,未来有个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曾文伟与太太希望培育Elma和Maesa成为有想法的小孩,未来有个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Q 5:有了家庭,你觉得自己改变最多是什么?
A 5:以前单身时,我就选工作性质,自己喜欢的才做。如今为了让家人过更优渥的生活,我尽量多接工作,一来能赚多点钱,二来也有机会去尝试不一样工作性质,往不同的领域发展。

Q 6:现在的你,老婆孩子排第一?
A 6:对啊,每次出远门时会想念他们,哪怕是一天的假期我都会想办法回家陪他们。

Q 7:你觉得孩子有遗传你哪一点?
A 7:勇于尝试,可能是孩子出生以来就不断身教让他们去尝试,在尝试中学习胜利及挫折,这样也能培养他们的判断及思考能力。

Q 8:对于孩子未来的期望?
A 8:我希望能培育Elma和Maesa成为有想法的小孩,因为有想法的小孩就懂得独立,也学会如何去规划自己的人生,虽然我和老婆都会担心小孩的未来,但若是放手让小孩发挥自我潜能,相信他们的人生会过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