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犯3大死忌 等关门大吉!

店前有水塘虽然看似景色优美,但水塘若飘着臭味,将影响到饭店的管理和员工素质。
店前有水塘虽然看似景色优美,但水塘若飘着臭味,将影响到饭店的管理和员工素质。

朋友的饭店开业了,在一个古香古色的文化旅游胜地。主题设计打造了怀旧楼房的风格,挂上华人风俗的红灯笼,一眼看上去,就像古装戏里的客栈。

由于朋友忽然看上的店面,仓促租了下来,装修紧迫抢着开业,也无暇问及风水方面的禁忌,开业也没有择日。在开业聚会中,看着朋友招呼宾客的身影,罗若丹老师心里升起隐隐的担忧……直到半年后,她接到朋友急促的电话,她所担忧的终于发生了。

罗若丹老师是大马紫微斗数玄学出身,她回述朋友的饭店风水案例,尽管那里的景色诱人,但经过观摩与测量后,分析出三点致命的风水禁忌:一)大门斜开;二)店前有臭水塘;三)店左方不宜作厨房。

忌1:大门斜开是非多
大门斜开,她说,这设计是个风水败格,连大门都无法堂堂正正,那么这饭店一定有很多的争议。

“大门也代表一个建筑的颜面,好比脸上的一张口,面口歪斜,看起来似乎很有艺术设计的特点,但却破坏了房屋构造的科学性,让饭店笼罩口舌是非,甚至官非。”

同时,大门也是迎宾点,“由于店面的设计在两旁分布歪斜着排列,前一间店面与后一间店面把前庭切割成三角形。这个迎宾的前庭,代表这间饭店的前景,若无法让它方方正正,那么迎来的宾客则对饭店具有伤害性。”

一问之下,朋友告诉她,不但生意不好,而且还带来诸多麻烦。饭店开业不久,有一些家庭式的订餐聚会,餐厅自然有客人带着小孩来,有些孩子非常顽皮的,楼上楼下到处乱跑,传菜员端着菜一转身,孩子就撞上来,经常把传菜的服务员撞得翻到,打烂碗碟和菜肴。

有一次,真的出事了,服务生端着汤,顽皮的孩子冲着跑过来,速度太快,服务员没有看见,滚滚热汤淋在孩子身上,瞬间脸颊和脖子烫伤,吓得孩子大哭……“最后朋友赔了一笔钱。朋友的饭店还有一个合股朋友,短短半年,由于经营中产生意见不合,经常争吵,友情遭到重击。”

罗老师坦言,大门斜开是个破坏风水之举,意味着迎来的宾客对饭店具有伤害性。
罗老师坦言,大门斜开是个破坏风水之举,意味着迎来的宾客对饭店具有伤害性。

忌2:店前有臭水塘影响健康
她说,店前的臭水塘是属死水,产生的臭气,会影响到饭店的管理和员工素质的优劣。当时就询问朋友,员工流动量是不是很大?朋友说是的,员工调教好了又跳去别家,人力资源紧张,可信赖的服务员很少,做事不齐心。能留下来打拼的员工,家境又不是很好,经常要求预支工资。

“她还说了件很惊心的事,饭店晚上除了守夜的保安,还有一个男性厨房采购员。这位采购员身强力壮,工作认真,采购工作打理得很好,不会迟到和无故不来,很受朋友的赞赏。”

可是,只做了几个月,某天早上,朋友来到饭店,过了很久,却没有发现男采购员买菜回来,于是一直打他的电话却关机的。

“又等了一段时间还是打不通,朋友心想,他从不迟到,有事也会通知的。她走上饭店楼上的宿舍去看看,叫了半天也没有人答应。朋友叫员工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发现采购员已死在床上了。于是赶快通知其家人,家人告知,原来采购员一直有哮喘病。”

水代表财,但流水、不动水、臭水都具有风水效应,亦藏凶吉。
水代表财,但流水、不动水、臭水都具有风水效应,亦藏凶吉。

忌3:厨房落凶位惹血光灾
罗老师继续说出第三禁忌,即厨房的方位,她道出朋友的店铺左方为北方,根据朋友的紫微命格显示,不宜设置为烹饪的厨房,并且宰杀处也设在北方,“我推测,若合作人为男性,则健康下滑,日渐憔悴。我问朋友,合作人是不是男性呢?朋友说是。我说健康如何?她说上个月忽然心肌梗塞,住了一个礼拜的院,现在还在吃药。”

“左方若时常动刀,将会让男性老板受到血光之灾。又由于在不对的地方设置炉灶,猛火攻心,容易让血管爆破或梗塞。朋友又提到自己的老公也时常过来帮忙,常在店里培训员工的素质和管理账目。那么,我推测夫妻间应该会时常有口角,并且驾车容易发生事故。”

友人听了愣着,刚才其丈夫的车就坏在路上,并且经常与人发生小碰撞。还说自从丈夫经常来店,夫妻口角就多了,大家工作到很晚,累了都容易发火,最近丈夫也有胸闷的情况。

像这种触犯了风水禁忌的商业店面,应该如何改善呢?

“其实,就是没有办法改善的。首先,店面是成行的设计,已不能改变大门变成方方正正,大门是最重要的。其次,臭水塘也是一条长长的溪水般曲线的固定设计,也是不能改变的。虽然,可以清理干净些,但距离饭店右方仅几步之遥,影响还是很大。由于是死水,最终也还是会臭的。”

她还说,厨房虽然可以改变方向 ,装修所耗工程大不说,但内外格局皆属破格,因此,无论怎么改,依旧是不明智的。唯一的补救方法,就是快点结束营业,以避免消耗更多的经济损失。

罗若丹老师表示,做生意除了周遭环境要保持干净,大门也一定要方方正正,切忌斜开,否则对饭店不利,饭店厨房更不可小觑。
罗若丹老师表示,做生意除了周遭环境要保持干净,大门也一定要方方正正,切忌斜开,否则对饭店不利,饭店厨房更不可小觑。

做足5步骤 生意顺顺利利

若要经营生意顺顺利利,就得在开店之前做到五点:
1.投资前,先咨询命理风水师自己适合做哪一行;
2.锁定目标,让风水师比较;
3.绝不选择阴气较重的场所;
4.询问风水师的建议才进行装修;
5.每个布局的空间都有四面,内格局的布局细节也相当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