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年饼咯!
我们教你创意年饼 ·之二

main 1记者:杜振威献饼
美禄马来蒸糕  
美满福禄庆丰年
pic 1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国家,尽管多年来各民族在政、经、文、教方面不时闹点意见和摩擦,但巫、华、印三大民族,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共处在一片天空之下,呼吸同样的空气,脚踩同样的大地,早已是不争事实!

我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却像电影里的阿里、小明和姆都一样,是休戚与共,唇亡齿寒的好兄弟姐妹!这份难得的羁绊,理应让我们好好珍惜彼此的存在,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兹是之故,趁华人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诚意为大家献上一道足以代表马来西亚的传统年饼——美禄马来蒸糕。

之所以选择以美禄粉为主材料,因为“美禄”两字是“美满福禄”的缩写,结合马来蒸糕这四个字,就成了“美满福禄庆丰年,马到功成好事来,蒸蒸日上创‘糕’峰”,寓意非常吉祥、美好。

另一方面,在纸杯模型的选择上,记者也别有用心,除了选择象征“金碧辉煌”的金黄色纸杯之外,也刻意把美禄马来蒸糕做成圆形状,象征“一家团圆”。

美禄马来蒸糕
难度:★★   价钱:约RM20

【制作材料】

pic 2

材料A:
1)鸡蛋 3粒
2)白糖 130克

材料B:
1)玉蜀黍油80克
2)美禄粉80克+80ml温水拌均匀(待冷)
3)淡奶80克
4)苏打粉半茶匙

材料C:自发面粉150克

【制作方法】
1)将鸡蛋和白糖搅拌至糖溶解。

pic 3
2)加入玉蜀黍油、淡奶、美禄水和苏打粉,搅拌均匀。

pic 4
3)加入自发面粉拌均匀。

pic 5
4)倒入纸杯模型,大火蒸30分钟,即可上桌。

pic 6

记者温馨提醒
由于采用蒸法,因此刚出炉的美禄马来蒸糕表面会呈微湿状态,建议最好放凉15至30分钟左右,让表面水分蒸发,以达到最佳食用口感。此外,美禄马来蒸糕不含防腐剂或任何添加剂,故摆放时限不宜超过2天,建议当天做好,当天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