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冬山中茶原】隐藏在深山的茶原

a在咖啡馆里叹一杯咖啡,和三五知己一起聊天或者对着电脑滴滴答答似乎是城市风尚,人人趋之若鹜,许多稍具知名度的咖啡馆人潮汹涌。

可是,我就只想找一座茶馆,暖暖地感受岁月静好。于是这个周末,我与闺蜜们一起驱车来到位在隶属文冬区域的Janda Baik,就是专程造访“山中茶原”。根据waze 的指示,我们穿过Bukit Tinggi 的大街,沿路往山里进发,才发现原来Janda Baik是一个小小的山村。它不是什么深山野林,却是一个钟灵毓秀的所在。

停车场处就已经群树怀绕,我们刚刚下车抬眼望去,马上就被整体建筑风格和周遭绿意森森的环境吸引了。只需要一秒,我就爱上了这个地方。在城市里挥之不去的车辆喧闹、机器轰鸣声绝迹于此,它是那么的沉静悠然。

何谓采菊东篱下的情怀?山中茶原很好地带出了这样的意境。

山中茶原的建筑物以木为主,颇有端庄恢弘的感觉。
山中茶原的建筑物以木为主,颇有端庄恢弘的感觉。

空气清爽  虫鸣鸟叫伴奏

在群山和树冠的守护下,太阳不得不收起它飞扬跋扈的燥热,阳光洒落身上竟能感受到丝丝温柔。难以想象,这里还不算高海拔呢!我们感受到凉快的温度,清风只需要柔柔地拂过,便已经感到浑身舒爽。
我们听见了悦耳清脆的鸟儿歌唱,活泼呱噪的猴子在互相聊天,偶尔夹杂一些早起的蝉鸣,还有从山上引流到湖里的淙淙水流声。来一个畅快淋漓的深呼吸,一如想象中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份外舒爽,感觉真棒!

山中茶原并不多人知道,我们抵达后在宁静环境中品尝料理,甚是悠闲。
山中茶原并不多人知道,我们抵达后在宁静环境中品尝料理,甚是悠闲。

山中茶原真的是一个很好拍照的地点,挑高设计的原木建筑物糅合了刚与柔的结构, 其大柱子是一整颗原木,将整栋屋子的重量都承担以来。从屋顶到门框到栏杆乃至地板,都保留了木板的原始纹路,整体显得端庄大气,颇具天然雕饰的自然美感。
最初的惊叹过去以后,我们就不由自主地投入了拍照这重要的“事业”之中咯。所谓青春不留白,拍照是我与闺蜜们的共同喜好!不管是文青范还是搞笑款,我们自由地挥洒笑容和创意,就连一个走廊转角处,都能让我们不亦乐乎地拍个不停。

被树林包围着的停车场,令人精神爽利
被树林包围着的停车场,令人精神爽利

茶道料理  从甜点到主食

当然,这里其实也并不只是风景清幽一大优点而已。事实上,山中茶原是隶属于紫藤茶文化集团的产业,这里的菜单从主菜到甜点,都少不了以茶入馔。散发着淡淡茶香的茶盐玉米是开胃小吃,配茶也很不错。而散发淡淡茶香的茶酱Rojak真是创意十足的好点子,颇有意外惊喜。
想吃正餐,这里也有乌龙茶菜饭、乌龙炸酱面和雨过天晴套餐(龙井擂茶饭)。若想来点冰冷的,可以试试这里的天然果味冰淇淋,还有诱人的特色沙拉Tanarimba蔬菜沙拉和香煎文冬豆腐鲜蔬沙拉,以及健康满分的龙井水煮南瓜和乌龙水煮蔬菜哦!

e
除了一般人所熟知的茶饮之外,这里还有许多一般市面上少见的茶类。我们就在服务员的建议下点了一壶香茶——紫竹兰,足以三、四人共享。倒出茶汤,明黄清亮的茶色是视觉上就已经先声夺人,而茶香味也毫不客气地沁入心脾。
茶汤入口,清香却不浓烈,恰恰是我们喜欢的味道。一壶好茶经三次沸水冲泡,香气虽然淡薄些许,但是依旧诱人。咽下茶汤之后口腔依旧充满甘香,好一个齿颊留香啊!
喝茶这件事我实在不懂任何门道。但是一壶茶能让我如此享受,便也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