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85:
接生婆害死胎儿
跪拜忏悔超渡胎灵

85 jiang70多岁的龙姐(化名)拄着拐杖,拖着沉重脚步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见到姜太公,开口第一句就语出惊人:“太公,我有罪……我怕,怕自己死后下地狱受罪,我不要这样,请问要怎么做,才可以赎罪?”

一轮莫名其妙的话,听得太公全摸不着头脑,于是便说:“你冷静点,有话慢慢说,把事情一五一十讲清楚,看看我能够帮到你什么。”

龙姐听了叹一口气,眼神飘得很远,随即幽幽表示,那已是40年前的尘封往事……

面子累事 害死胎儿
 
时光回溯遥远的70年代,那时的龙姐,还是个30出头的大医院护士,专职妇科接生的工作,在这方面的经验相当丰富。

由于厌倦医院一成不变的生活,龙姐决定辞职,转为在家当起“稳婆”(即接生婆),收入比起医院时期不遑多让,最重要是时间非常自由,她做得既开心又享受。

由于接生是自己最擅长的工作,所以一直以来,龙姐都做得如鱼得水,名气渐渐打响,抢走不少医院的顾客。渐渐地,龙姐有了骄横之心,她认为医院大护士的接生本领也不过如此,全都不如她。

直至有次,龙姐接到一个难产孕妇的案例。起初她还满怀信心,认为没什么,然而随着时间越拖越久,她开始意识到这次的情况比较棘手,不容易搞定。

虽然明知这样的情况,送去医院或者会更妥当,毕竟医院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怎么说都更有保障,但自尊心奇高的龙姐却不愿承认这点,为了争回面子,她选择相信自己的经验,自信一定可以确保顺利接生。

“用力,再用力,快啊!”龙姐内心也很焦急,不停高声催促孕妇分娩。一再逼迫下,孕妇出尽最后一口吃奶之力,但因为用力过度,竟然在这节骨眼上,昏死过去了!

“这下可糟了!”龙姐暗忖,胎儿还在孕妇的腹中啊!若不尽快取出,不仅胎儿会缺氧而死,就连孕妇也可能会失救而亡,果真如此的话,那她实在难辞其咎。

于是,龙姐豁尽毕生所学,全力抢救,虽然最终成功挽回孕妇的性命,但孩子却不幸胎死腹中。

因为这件事,她的心灵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大打击,尽管家属并没有太多的责怪,只无奈认为一切都是天意,但她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人为的错,因为一念固执,她亲手了结胎儿的性命!

因为有了阴影,从那之后龙姐不再做稳婆,改为当坐月婆,专门为坐月女子准备伙食。但她的内心没有一天好过,尤其每逢那孩子死忌的前后七天,她都会吃不好,睡不着,完全没有心情工作,只想躲在家一整天,不想出外见人,这样的状况,她已经持续了40年之久!

“……太公,您知道吗?这些秘密我从来不敢在其他人面前提起,就连家人都不知道我有这样一段过去。今天来到这里与您见面,不知怎的,我竟然可以把内心多年的痛苦说完,感觉很舒服。”

太公表示,接生是一份非常神圣的天职,必须严正看待,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强,否则分分钟害了一条生命,成了千古罪人。
太公表示,接生是一份非常神圣的天职,必须严正看待,千万不要逞一时之强,否则分分钟害了一条生命,成了千古罪人。

真心忏悔 抵消罪孽

太公颇为安慰回应:“痛苦憋在心里40年那么久,无人可倾诉,你也辛苦了。虽然过去的你确实有做错,但念在付出40年痛苦自责的代价,其实这笔‘接生债’已经偿还得七七八八,那个孩子也感受得到你的真心悔意,所以才迟迟没有对你出手讨债,要不然今天你也未必有命能够活到这个岁数来见我。”

“是这样吗?可我总觉得有些事没有做到,感觉很不舒服……我老了,不想带着这份遗憾离开,更害怕死后下地狱受苦,求太公给予一点指示,告诉我该怎么做,才可以彻底消罪。”

“嗯,你能说出这番话,看来也略懂因果报应的道理,如此一来要还债也容易得多了。这样吧,我建议你完成三件事,其一,你要吃长素,而且每次吃素的时候,一定要表明这是为死去的胎灵而吃,这份功德会自动回向给胎灵;其二,你必须要超渡,建议可报名参加本坛一年一度的‘布施十方了大业”超渡婴灵大法会,太公自会为你做主;其三,也是现在你可马上做的,就是在本坛众神明面前下跪忏悔,以你这么多年来累积的悔意,要做好这点并不难。”

当下,龙姐也不顾自己双脚无力,在旁人扶助下,总算勉强完成“跪拜忏悔”的仪式。

“太公,我还有一事不明,那个孩子死的时候并没有名字,这样当我吃素或超渡的时候,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准确回向给‘他’?”

“我告诉你吧,不管是吃素或超渡,最重要的是意念,只要你一心一意为这个孩子,它一定会收到的。如果你还是不放心的话,那么不妨这么念:我XXX(龙姐的名字),今天为了某年某月某日去世的胎灵吃素祈福,希望一切功德能够回向给某年某月某日去世的胎灵。你应该记得这个孩子的死忌吧?”

不管是动手术还是生孩子,都具有危险性的,而医院是个设备齐全且拥有最专业医生的地方,对孩子或是自己也有保障。
不管是动手术还是生孩子,都具有危险性的,而医院是个设备齐全且拥有最专业医生的地方,对孩子或是自己也有保障。

“当然记得,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龙姐笃定回应。

“那就好……至于超渡,大概也是采取类似的做法,你就写下那孩子的死忌,等到正式超渡的时候,我自有办法帮你传达这份意念。”

龙姐听了热泪盈眶,声声感激太公指点迷津。大约过了2年后,龙姐来电报喜,说自从跟着太公指示自我赎罪后,内心彻底释然,不再煎熬,她感觉得到,自己已获得原谅。

 

000
太公劝世神话:
接生要做足准备 不得逞强

接生,是一份非常神圣的天职,它能够决定一个小生命的诞生,或是陨落。

正因如此,我们必须严正以待,必须确保小生命在最好万全的准备之下安全诞生,千万不要不自量力,逞一时之强,否则一个失手意外,你就是一个双手沾满血腥的千古罪人。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