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神级养生术

000

康华  冻龄针灌顶

康华为保龄,常常忍痛刺头。
康华为保龄,常常忍痛刺头。

康华外貌与身材皆保养得宜,被网民大赞她入行多年来貌美如昔,赢得圈中“冻龄美魔女”的称号。据康华的保养之道,除靠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外,原来都有借助传统的医术,帮助自己“回春”。
据悉,她定期会到位于尖沙咀山林道的中医馆,接受著名中医师秦鸿的神针治疗,以针灸通经活络来调理身体,难怪有效地延缓衰老,保持青春貌美。
康华常常现身该中医馆接受疗程,都由秦鸿医师亲自施针,坐在椅上的她,头上先后被插了十数支银针,整个疗程约二十分钟,之后拔去头上的针便大功告成。
据悉,此套针对是刺激人头顶的百会穴,功效令人体的阳气上升,有效提升身体的能量,对改善全身功能都有帮助,尤其是对于大脑的功能,自然神采飞扬,所以皮肤和眼睛都会变漂亮!

蔡一智  
零下102℃冷冻疗骨

冷冻舱零下过百度,为了治疗蔡一智可谓是拼了命!
冷冻舱零下过百度,为了治疗蔡一智可谓是拼了命!

蔡一智(阿智)早前为林敏骢作品展彩排时,位于舞台中央的油压台突然倒塌,阿智亦不幸从台上堕下受伤,经送院检查后虽无大碍,但尾龙骨与肋骨有移位情况。

出院后,他接受中西合璧治疗,包括:西医骨科、中医针灸,还有太太张雪芳为他贴身炮制的精油按摩,而阿智为令伤势尽快康复,于是尝试近年兴起的无创冷冻疗法(Cryotherapy),以摄氏零下102度的低温,治疗骨痛。

治疗前,阿智需要量血压,然后只穿着内裤,全身赤裸站在冷冻舱内,除头部外,整个身体皆被仪器覆盖。
开始时,冻舱会释放摄氏零下九十至一百四十度的氮气,每隔三十秒需转身四十五度,随着温度急降至零下一百度,受治疗者会冻得直发抖,此疗法过程三分钟。

应采儿“埋线”催生女

近来应采儿常常与儿子秘密找中医“埋线”。
近来应采儿常常与儿子秘密找中医“埋线”。

应采儿与陈小春结婚七年,婚后育有一子“小春子”(Jasper),刚满四岁。早前,夫妻接受中国传媒访问时,透露有意生一个女儿,凑成“好”字,近来他们更秘密向一名女中医求助,借助其医术秘方提高受孕机会。
据悉,应采儿上门求医的诊所,为女中医师黄丽茹开设,而她的医术秘方就是“埋线”治疗。该疗法是将蛋白线埋入身体上的穴位,达到长时间刺激穴位的治疗效果。至于,对求孕的妇女病人,医师会在肚皮上相应子宫的穴位,埋下蛋白质,每次两至三针,一次埋线可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发挥作用。
“埋线”有助调理子宫,例如:子宫冷、子宫移位、子宫后屈、排卵不足或月经失调等问题,都会有碍妇女怀孕,但调理之后会得到改善,子宫在最佳状态底下,自然较容易受孕。
黄医师的诊所,平日不乏明星捧场客,据悉,无线艺人黄建东、谭凯琪,曾求诊医治皮肤问题,接受医师的针灸疗程。

张艾嘉“平甩功”活血

不停甩手的平甩功。
不停甩手的平甩功。

张艾嘉养生有妙方,据说她约五年前开始锻炼“平甩功”,并坚持日日都练此功。
“平甩功”动作简单,主要是摆动双手和膝盖蹲坐,就是所谓的“平甩”,而张艾嘉练的是源自台湾的“梅门”平甩功,所以常常来返港台两地。
张艾嘉曾在访问时透露,练此功可以打通血脉,是易筋经和张三丰太极的精粹结合,虽动作极为简单,但是有助恢复身体元气,有病治病,无病养生,循环五脏六腑的气血。

肥妈 收藏箭猪枣候命
05
肥妈入厨了得,还见多识广,连在外国鲜为人知、极其稀有的顽疾天敌“圣药”箭猪枣,她都备有珍藏,慢慢享用!
箭猪枣是箭猪体内的结石,因为形状似枣而得名,据中药学上记载,很早以前古人已懂得采用箭猪枣作医药用途,更喻之为灵丹妙药,能治百病。
肥妈接受访问时,坦承曾以天价,购买不少稀有的箭猪枣,常常吩咐朋友专程从大马带来香港,因为稀有难求,想买都难买,所以目前将药粉珍而重之放入保险箱,以防万一作为救命丹。
虽然箭猪枣价值昂贵过钻石、黄金,但肥妈为人仗义,过去当知道身边朋友不幸染上奇难杂症、怪病顽疾,她都慷慨赠药施以援手,包括当年患癌逝世的司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