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养鱼病符星入屋
屋外挖池化血光灾

养鱼及花艺是一个良好的兴趣,但应成为户外嗜好,不要把鱼、植物搬进房间,破坏了风水。
养鱼及花艺是一个良好的兴趣,但应成为户外嗜好,不要把鱼、植物搬进房间,破坏了风水。

江大叔来信:
几年前,我做生意赚了一大笔钱,有了钱便和太太爱上养鱼及花艺,在客厅养金龙鱼,也在房中养了两缸金鱼,太太则爱上种花草树木,一屋盆栽,房内也有两盆玫瑰花。

两年来,我家人一直生病,大伯患直肠癌,小弟开刀切除肿瘤。最惨是三嫂,有了糖尿病和高血压,到底是不是风水出了问题?

彭丽珍师傅解答:
你听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在风水上,水能招财,亦能破财。水要摆对财位,就可催财。摆错方位,则会破财,摆在病符星位,家中的人自然会生病。

还有,养鱼,依风水学来说,八字缺水的人,要养鱼,八字多水的人,就不可摆鱼缸。你的问题,可能是八字多水,家中又摆太多的鱼缸,水上加水,导致百病丛生。还有,养鱼切忌让鱼儿一直病死,这也会破坏家居的风水,导致磁场不好。

而且,养鱼要养单数,不要双数,因单属阳,而双属阴。你养金龙鱼,可以一缸混养九只金龙鱼,这叫九龙在天,不必一个鱼缸养一条鱼,这样反而不好。

你如喜欢养鱼,可找一风水名师在屋外挖一鱼池养鲤鱼,并做一个流水涂涂的假山假水,引财入屋,化解病气。

还有,这是一个真心的劝告,卧室不宜养鱼。有的人说,可在房间养鱼,不过鱼缸要圆形,不可四方形,所养的鱼要以温驯的金鱼为主。错,房内不可养鱼,鱼的湿气及污气肯定会招惹来病气。

江先生,听我的劝告,不管什么鱼,绝对不适宜养在房中,这是风水大忌。

养鱼数目宜单不宜双,而且切忌在睡房养鱼。
养鱼数目宜单不宜双,而且切忌在睡房养鱼。

室内睡房 忌放有刺植物

养鱼可以陶冶性情,这是好的。但是要记住,要养温驯的鱼,不要养凶残的鱼,不可让鱼杀生,放小鱼给大鱼吃,对主人不好。

这一切,都是在家中养鱼的人必知的风水知识。在这儿,顺道告诉大家一下,财位一般是在进门的左前方对角线处,此处必须少人走动,可在此位养鱼。

我未看过你的八字,也未堪查过你的住家风水,只能把一些风水原理告诉你,助你解决问题。

另外,你说太太喜欢花艺、盆栽,在风水上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风水就是自然,把花草树木化解风水的煞气,原本就是风水的学问。

同样的,花草树木摆错地方,同样会带来不祥之兆。

比如,在财位放干花及电器,财气肯定不顺。客厅可以摆放万年青、长春藤等植物,盆栽,增加绿意盎然,这没有错。在农历年时,摆放金桔树,吊上红包冲喜,喜气洋洋,也是好的。

可是,不可以将有刺的树木摆在家中,这会带来血光之灾。还有,叶子过长的植物也不适宜摆放在家中。

最重要的是,房内不可摆放玫瑰,玫瑰树有刺,有煞气,会让人生病,身体健康亮红灯。

房间是睡觉的地方,不宜摆放花草树木,引来疾病。

最好,草本植物种在室外有土的地方,不然就是天台,千万不要放进睡房或孩子的书房。

在家中不宜摆放带刺或叶子过长的植物。
在家中不宜摆放带刺或叶子过长的植物。

摆沉香木 改善家居磁场

你们夫妻俩老来以养鱼及花艺为乐是一个良好的兴趣,但应成为户外嗜好,不要把鱼、植物搬进房间,破坏了风水。

一般上,我都是鼓励人们在家中客厅摆放沉香树木,沉香具有天地灵气,可以改善家居风水磁场,沉香所散发的淡淡幽香,可除臭及使人精神舒服,更有实际的功用。

在中国,越来越多富商在客厅摆放沉香树木,一可美化又灵气逼人。

看了你的来信,我深深感受到你的屋子风水原本不错,你才会赚了一大笔钱,只是你们养鱼及盆栽破坏了风水的磁场,家中才接二连三的出现家人患病的现象。

现在,我在这儿教你,每天晚上,你可以学中东的阿拉伯人,焚烧沉香木来除掉家中的衰气和病气。

第二,找一个风水名师指点,重新摆放鱼缸及盆栽和花草树木的方位,不要催动病符星。

第三,在屋外的庭园种竹,竹可以挡煞,可以挡掉病符星。

最后,我的提醒是,喜欢养鱼的人要注意,鱼缸的鱼一死,马上要打捞上来,拿到外面的地方埋葬,不可以丢在垃圾桶。

喜欢园艺的人则要注意,一发现有枯枝就要修剪,尤其是枯枝,因为枯枝、枯叶跟死鱼一样都会带来“死”气,在风水上都会带来病痛。

最好的植物是生命力旺盛、绿意盎然、花朵绽放,需要花上不少心血去栽种、施肥及定时浇水。

同样的,插在神台上的花朵,一枯萎就要马上更换,永远要插鲜花,磁场才会花开富贵。

珍姐表示,在家中客厅摆放沉香数目,可以改善家居风水磁场,而焚烧沉香木,也有去除家中的衰气和病气的作用。
珍姐表示,在家中客厅摆放沉香数目,可以改善家居风水磁场,而焚烧沉香木,也有去除家中的衰气和病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