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餐室新宠 芝麻蒜香面包好吃!

很多人早餐都有吃面包的习惯,现在茶餐室供应一种新款面包——芝麻蒜香面包,吃过的人都赞好。
很多人早餐都有吃面包的习惯,现在茶餐室供应一种新款面包——芝麻蒜香面包,吃过的人都赞好。

在茶室吃早餐时,涂上牛油和加央的海南面包,是茶室必不可缺的早餐。但是,如果你有留意的话,你会发现一些位于雪隆、森美兰和马六甲的茶室,早在多年以前已开始供应蒜香烤面包作为顾客的早餐选择之一。这种蒜香烤面包,有着浓浓的蒜香味和咸咸的奶油味,加上面包经过烧烤后变得特别香脆,让人吃到停不了口,吃了还想再吃。

美滋滋且香喷喷的蒜香烤面包,究竟出自于谁的点子?
偷偷告诉你,这蒜香面包其实来自于芙蓉一级美食企业一个青年人的“作品”,他凭着多年制作面包的经验,成功打造出独特的芝麻蒜香面包,在中马一带的华人茶室抢分一杯羹。

不断研制  成功抢滩

蔡仁辉原只是一位普通的面包厂家,那时候,他每天一早起床就得忙忙碌碌制作四十多种的面包,然后交给代理商去卖。可是仍无法在面包市场占一席之地。结果做了十年,他只有越做越辛苦,越做越累。
终于在五年前一个机缘巧合下,他接触到蒜茸面包,就决定大刀阔斧地将生意进行改革。他不再卖四十多种面包,只专卖芝麻蒜香面包!
初创芝麻蒜香面包的那段时期,蔡仁辉其实也被顾客批评和嫌弃不好吃。后来,经过不断研制与改良,才逐渐地被广大顾客群接受。

问及蔡仁辉有关于成功的秘诀时,他说:“五年前,当时我的生意不好,我开始接触佛学。佛理告诉我,我必须先舍,才会得到我想拥有的东西。所谓‘舍得’,有舍才会有得。于是,当时候我的钱不多,但我坚持做慈善。一开始做慈善后,我发现自己的生意开始有起色。”

蔡仁辉迄今只售卖芝麻蒜香面包,但生意越来越好。
蔡仁辉迄今只售卖芝麻蒜香面包,但生意越来越好。

蔡仁辉给人感觉是儒雅睿智,但其实他就只有39岁。当时他坚持每个月捐助一间安老院的素膳食供应。当他的生意伙伴和朋友知道他这个善行后,于是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来做慈善。现在,他们也定期为一间护幼中心提供素膳食。

蔡仁辉一路走来可谓吃尽了苦头,现在凭着芝麻蒜香面包总算可以在生意的战场上站稳阵脚。蔡仁辉打算在未来两年内,添置先进机器,以达到九十巴仙率机器生产化。目前,蔡仁辉的芝麻蒜香面包生产五十巴仙仍靠人手制作,而人工生产已开始无法应付市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