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84:
煮荤食念《白衣神咒》
招惹菩萨生意变差

84 jiang-new“喃呒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拿着屠刀 ,阿超(化名)表情若有所思,接着暗叹一声,一边挥刀砍鸡肉,口中不停默念观音菩萨的《白衣神咒》。

旁人都感到奇怪,为何阿超每次煮菜的时候,总是喃喃自语,而且一脸忏悔的样子?

其实,阿超会内心有愧,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本身长期茹素,又是虔诚的宗教信徒,可如今却从事经济小贩,光明正大煮肉卖肉给顾客吃,这种矛盾的身份与心情,令他非常煎熬,总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可能有人会认为,既然阿超煮荤食这么痛苦,那么改煮素食不就好了,又何必自寻烦恼?

太公指出,念《白衣神咒》虽能让人释怀,也会招来观音菩萨,所以杀生时不能念,小心弄巧反拙。
太公指出,念《白衣神咒》虽能让人释怀,也会招来观音菩萨,所以杀生时不能念,小心弄巧反拙。

素食者 杀生卖荤食

大家有所不知,阿超本是荤食者,在厨师学院学习的也是中餐料理,只是后来因缘巧合与宗教结缘,才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成为素食者。有段时期,阿超也曾努力尝试改煮他不擅长的素食,结果乏人问津,生意几乎做不下去。

他也有想过转行,但除了烹饪,他一无所长。为了糊口,阿超不得不向现实屈服,改做他最擅长的经济饭,生意不错是有好转一点了,可他内心的痛苦,却是与日俱增,只能终日郁郁寡欢,有苦自知。

终于有一天,阿超实在忍不住了,刚好这时让他无意中看到《新生活报》“庙解人生债”的系列报导,觉得姜太公很“神”,仿佛能够解开世间一切的烦恼,于是便决定前往“天地日月观音坛”,期望太公指点迷津。

“你说煮肉的时候,不断念观音娘娘的《白衣神咒》,这是不对的啊!”太公听完阿超的细述后,忽然说出这句话。

“哦?为什么?”阿超不明所以。

“你试想一下,观音娘娘是佛菩萨,是吃斋的,你现在念祂的咒,岂不是等于呼唤观音娘娘来看你杀生?这是大不敬的行为,你欠了一笔‘菩萨债’啊!”

顿地,太公再问:“你是否有发觉到,每次当你念完咒的时候,心里不但没有得到释怀,反而总是闷闷不乐的,而且还越来越严重?这就是观音娘娘给你的暗示啊,祂不喜欢你这么做。”

当下,阿超才如梦初醒:“原来如此,难怪我感觉越来越不舒服,而且最近生意也变差了,莫非这些都是观音菩萨给我的暗示,提醒我不好再造业?可是,我如果不做的话,就难以维持生计了,该怎么办才好呢?”

“你先别急,在我告诉你解决方法之前,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人做厨师,你做厨师,可唯独你会有这样强烈的痛苦?”

太公建议阿超学习“道济法”(即济公法门),贯彻“佛在自心”、“佛在心田”的核心思想,把肉看成素,如济公随性逍遥不自我束缚,就没问题了。
太公建议阿超学习“道济法”(即济公法门),贯彻“佛在自心”、“佛在心田”的核心思想,把肉看成素,如济公随性逍遥不自我束缚,就没问题了。

前世造口业 今世报

阿超想也不想就回应:“当然是因为我接触了宗教,又吃斋,可是却煮荤食啊,这难道不对吗?”

“是没错,可是这一切早有定数,像你会有这样的际遇,绝对不是偶然!让我告诉你吧,你前世是一名得道高僧,德高望重,可是却犯下一个错误,那就是曾经蔑视‘厨师’这个行业,说厨师整天杀生,是大罪大恶之人等等之类的重话,因而犯下口业。经过天意安排,让你遭遇‘入世修’报应,所以今世才当厨师,同时又冥冥中让你有缘接触宗教,改荤为素,感受那份矛盾与痛苦。”太公娓娓道来。

阿超听了点点头,表示恍然大悟。见此状,太公欣慰表示:“你有慧根,很容易明白当中道理,这和你前世的修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来到这一世,你必然最终也会走向修行学法之路。这样吧,我给你一个指引,既然你煮肉食会感到不自在,那么我建议你改修‘道济法’。”

太公解释,所谓“道济法”,乃是济公活佛的法门,祂的佛法中心思想在于‘佛在自心’,强调“性本天真”、“随缘任运”,简单来说,就是不束缚于任何礼教规矩,以最自然、天真的本性,也就是“佛心”,行道济世。

通过“道济法”,所谓的酒肉之戒,已经不再是束缚,阿超大可把肉类看作素食,只要心中有佛,这些都不构成学道的障碍。

“太公,我知道怎么做了,谢谢您。”阿超站起来,向太公弯腰鞠躬以示谢意,就离开了。至于后来阿超的造化如何?太公也未可知,太公只希望,阿超能够吸取教诲,不要再去想一些不好的意念,相信必能解脱一切的烦恼和痛苦。

 

000太公劝世神话:
杀生赚钱糊口是孽障啊!

很多人也许会感到奇怪,既然厨师杀生不可念经念咒,那么为何宗教界又有“杀生念经超度”的说法?其实,两者之前,还是有本质上的不同。

比如某天,我们走在路上不小心踩死一只蜗牛,那是“无心杀生”,所以可念经忏悔超度;反观厨师杀生,虽然因为生计问题,也属“无心杀生”的一种,可是毕竟这种杀生动作是每天都在发生,而踩死蜗牛不可能天天发生,虽同为“无心杀生”,两者之间还是有程度上的不同。

厨师杀生虽是无心,但却有意为之,因为唯有这样才能赚钱糊口,只要动了意念, 或多或少还是会有孽障的,最好找到适合的特定修炼法门,尽量减轻自己的业债,才为之上上之策。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