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对正后巷 种铁树挡灾

住家后巷聚集许多晦气、病气,形成“煞气”,若家宅大门方向不幸对正的话 ,容易招来霉运横祸,甚至开刀等血光之灾。
住家后巷聚集许多晦气、病气,形成“煞气”,若家宅大门方向不幸对正的话 ,容易招来霉运横祸,甚至开刀等血光之灾。

Wendy Liew来信:
师父您好,我来自巴生,有些风水问题,想要请教您。

是这样的,约两年前,我和家人搬新家,由于本人笃信风水,因此搬家之前,有请过风水师看风水,确定没问题后才搬进去。

自从搬进去后,丈夫的饮食事业蒸蒸日上,总体来说,一家人的运气还不错,尤其财运方面,有时买马票,也会中奖。

本来一切都挺好的,奇怪的是家人常常发生意外。比如丈夫自从搬家那天起到今天,已经发生过至少3 次小车祸,最近一次比较严重,需要住院;儿子上个星期打球受重伤,整个右臂骨折,脸部还挂彩。

至于我自己,也好不了多少,常常莫名其妙生病,有时一病就两、三天不能起床,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差不多半年,令我很难受。

友人告诉我,可能是家里的风水出现问题,才会这样,我对此也有所疑虑,所以决定写信,询求师父的宝贵意见。

我寄上几张照片,希望师父能够瞧出问题所在,并指点我如何解决,在此先谢过。

大马著名风水师傅Master Jacky 回答:
Wendy 你好。

看了你寄来的几张照片,大致上没多大问题,尤其屋内的格局摆设,明显经过高人指点。

然而,风水讲究里应外合,即使住家内部格局摆设得当,如果没有配合外在环境风水,一切还是徒然,而阁下的问题,恰恰就来自屋外。

我注意到,你的屋子斜对面,刚好对着一条屋子的后巷,而从风水学上来说,不管是家宅大门或篱笆门,只要是对正屋子后巷,就是犯了“一剑穿心煞”。

风水讲究里应外合,即使住家内部格局摆设得当,如果没有配合外在环境风水, 一切还是徒然。
风水讲究里应外合,即使住家内部格局摆设得当,如果没有配合外在环境风水, 一切还是徒然。

损健康招财运 有利有弊

日常生活中,不论是如厕冲水、厨房抽油烟,或是冷气机排出的废气,都是流向屋后小巷,因此该处必定聚集许多晦气、病气,形成“一剑穿心煞”,足以危害人类的健康,甚至使人霉运不断,频频发生意外横祸、生肿瘤,甚至开刀等血光之灾。

不过,“一剑穿心煞”一般却不会影响家宅主人的事业或财运。

我曾经处理过一宗案例,该顾客是一名从事五金店生意的老板,他白手起家,生活一直都很富裕,惟因住家对面有后巷,因此常常发生小意外,而导致破财的事情发生。

这种情况,已经持续7、8 年之久。

庆幸的是,该顾客住家对面的后巷,平时少人出入,更没有车子经过,属于“静态后巷”,因此杀伤力有限,虽意外不断,却不会致命,还会带来一定的财运。

无论如何,最理想的情况,当然是有财之余,又能家宅平安了!尤其该顾客正值当运之际,若此时能够改善住家风水,效果必定立竿见影。

他听了我的建议后,觉得搬家是最好的办法,于是干脆搬去对面没有后巷的新房屋,更邀请我看风水。

经过我一番风水布阵后,不出一年半载,该顾客的生意果然越加兴旺,业绩更是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在健康方面,也不再遇到问题,一家大小出入平安。

栽种植物挡煞 拨乱反正

当然,出于经济能力或其他种种因素,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如我那位富有顾客一样,说搬就搬。

既然如此,能否在不搬家的情况下,拨乱反正?当然有方法!

要化解“一剑穿心煞”,必须屋内屋外双管齐下。屋外的话,可在屋前摆放假山流水,或是栽种红槟榔树、铁树等植物。这些茂盛多叶的植物,可阻挡晦气入侵,减少破坏。

再来,可在屋内悬挂以大自然为主题的画像,如山水、稻田、森林、海边、瀑布等主题画像,利用大自然的力量,过滤并洗净一切晦气。

Wendy,由于我没实际看过你家的风水,单凭来信描述,以及几张照片,只略知其一面貌,恐有所疏漏,因此仅能提供上述简单、自然,且相当有效的风水方法。

你不妨尝试为之,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善。若不然,劝你尽早寻找风水高人,求他为你进一步做出指点,方为上上之策。

要化解“ 一剑穿心煞”,可在屋前栽种红槟榔树、铁树等植物,阻挡晦气入侵。
要化解“ 一剑穿心煞”,可在屋前栽种红槟榔树、铁树等植物,阻挡晦气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