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人新花招 脚掌打Botox
久穿高跟鞋也不痛

为了缓解穿高跟鞋所带来的脚部胀痛,越来越多的欧美女性开始往脚部注射肉毒杆菌,每次花费约1620令吉。
为了缓解穿高跟鞋所带来的脚部胀痛,越来越多的欧美女性开始往脚部注射肉毒杆菌,每次花费约1620令吉。

高跟鞋是绝大多数女人认为可以展现美丽与自信的“恩物”,尤其是出席重要场合,高跟鞋更是不可或缺的“战鞋”,即使双脚可能痛入心脾也要美艳示人。

英国近日就新兴为脚掌注射Botox或其他填充物,犹如为双脚植入软垫,让爱美女士穿高跟鞋都如平底鞋一样舒服。

身高5尺4寸的销售员英格利希(Emma English),经常穿4寸高跟鞋四出奔波,她对高跟鞋的钟爱程度,连接儿子下课或假期时都要穿着,换来的当然是又累又痛的双腿。

:有的女性认为,跟越高越细,越能突出走路时的优雅魅力,为此更让自己的脚掌长期处于疼痛中。
有的女性认为,跟越高越细,越能突出走路时的优雅魅力,为此更让自己的脚掌长期处于疼痛中。

英格利希的母亲花了600英镑(约3299令吉),让女儿脚掌接受注射填充物疗程,她指只感到有点发麻但没再感到痛楚,48小时后双脚更不会因穿高跟鞋太久而疼痛,十分神奇。

整形医生指今年有223名女子接受这项治疗,60%人是45至60岁,因为前脚掌的肌肉随年龄流失,令女士穿高跟鞋时一双脚掌受压,“当你穿高跟鞋,许多重力会聚在前掌上,令你感觉很痛。”

不过为双脚注射Botox并非没有风险,足科医师达布斯(Margaret Dabbs)指注射太多会令脚部感到不适,如注射得不正确更会令关节和神经承受不必要压力,严重可引致感染甚至皮肤坏死。

Botox瘦小腿
可能致命的美丽

古人有“削足适屡”之说,英国的札拉.马琴特女士为了让小腿肚消瘦些许,以便能穿上一双帅气的长腿马靴,不惜在小腿上注射肉毒杆菌素(Botox),这是英国最夯的美容疗程,许多爱美女士趋之若骛,但医师警告说,该疗程可能导致跛脚,甚至有致命之虞。

人都爱美,女人更甚,拥有一双修长匀称的小腿,是很多女生的理想,但很多人天生腿粗,另外常穿高跟鞋或常运动,也都可能使小腿肚粗壮,透过“小腿打肉毒”(calf Botox)可以稍微弥补缺憾。

肉毒杆菌素可以痲痹神经,从而防止肌肉萎缩,通常注射肉毒是为了消除皱纹,或是治疗颜面肌肉抽慉、指痉挛、脑性痲痹乃至长期打嗝等,现在也被用来瘦小腿,这种疗程不算手术,也不具侵入性,过程相当简单,大约只需几分钟,也不须住院。

小腿注射肉毒杆菌素之后,部分肌肉因神经痲痹而放松,但要达到使小腿消瘦的效果,至少需要1周至2周时间,最多可使小腿周围减少2公分,但只能维持6个月。只要施打正确,它对肌肉的影响只限于外部纤维,因此注射之后仍可正常行走。

整形医师各持己见

目前英国小腿打肉毒的行情价约300英镑(约1650令吉),面部注射肉毒则在200至1450英镑之间(约1100-8000令吉),前者相对便宜,而且小腿属于大肌肉,需要高剂量才能发挥作用,一般面部注射肉毒只需20单位,小腿则需250单位。

美容医师贝莉表示,在小腿注射肉毒切忌打太深,一旦深到比目鱼肌,就会影响走路。另有专家指出,虽然老鼠只要注射1单位肉毒就会死亡,但要致人于死需要注射3000单位。

然而还是有医师质疑在小腿注射高剂量肉毒的风险。

一位整型医师说,肉毒使肌肉无法正常收缩,会弱化肌肉,长期而言可能使肌肉萎缩,对膝盖、臀部和背部造成后遗症,而且小腿肌肉负责输送血液回心脏,一旦该功能受损,可能导致血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