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30:
泰国死亡博物馆
剖半尸体当艺术

泰国这间“死亡博物馆”,专门展示各种死亡状态的人体干尸,如果不够大胆,最好不要冒然尝试了……
泰国这间“死亡博物馆”,专门展示各种死亡状态的人体干尸,如果不够大胆,最好不要冒然尝试了……

第30站: 泰国死亡博物馆

来源:死亡博物馆又称为死体博物馆,它以展示人体尸体闻名,这里有各种罪犯的尸体解剖演示,也有肿胀的人体躯干、中枪的头颅也会被解剖摆在橱窗内,而最可怕的分娩过程就像艺术展一样被展出。

到曼谷,有几个地方是必不可错过的,比如泰王宫、暹罗的购物中心、唐人街等等。确实,这几个地方不会让你失望。泰国宫殿很恢弘,暹罗的购物中心是购物狂的天堂,唐人街是吃货们的胜地。但是,如果您去过泰国,如果你还有更多的时间,或者如果你仅仅想探索脱离主流、更不一样的东西,那么死亡博物馆(Siriraj Medical Museum)是你非去不可的地方。

先得提醒大家,如果你对先天畸形和死亡毫无抵抗力,那建议你收起好奇心,因为这个博物馆里展出的正是这些让您毛骨悚然的奇怪收藏品。简单来说,这个博物馆不适合精神衰弱者,以及肠胃不适者,有以上身体不适者请回避。

死亡博物馆位于诗里拉吉医院,旅游评论网站“Tripadvisor”的介绍使它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且在网民列出的175个曼谷景点中排名第九。

死亡博物馆,又称死体博物馆,是泰国曼谷Siriraj医院附设的博物馆,向公众开放,为医疗专家和非专业人员提供宝贵资源。

 

夭折的婴儿被剖开两半,装置在压克力里展示,心肝脾肺一览无遗,让人替他的命运感到疼惜。
夭折的婴儿被剖开两半,装置在压克力里展示,心肝脾肺一览无遗,让人替他的命运感到疼惜。

展示中枪头骨

博物馆别分为7个展区,包括解剖、先天性缺陷、病理学、法医病理学、泰国传统药物、毒理学、寄生虫学。从展品数量就可看出这个博物馆究竟有多大,而且所有的展品都是实物,无任何模型,其中包括被子弹击穿的头骨、断臂、车祸现场照片等。

诗里拉吉医院在其120年的建院历史中,它不仅是泰国也是东南亚的医学先锋,拥有各种医学设备,解剖、临床样品,还有有关泰国医学历史的重要档案。

一进入博物馆,欢迎你的是博物馆创始人的骨架,这个带着热情笑意的骨架是即将到来的恐怖展品的序曲。物馆中的体验已经不是虚惊一场,而是真正的恐惧:大出血的大脑,分崩离析的腿和手臂,有着深深刀口的胃,和展示子弹如何左右弹射最后射穿头部的头骨。

最可怕的分娩过程就像艺术展一样被展出,由此证明,医院三楼病态的展览名副其实是首都最著名的景点。

令人毛骨悚然的样本即是那些因各种致命性先天畸形致命的婴儿尸体,内部清晰可见的人脑,死于谋杀、高空坠落、火车撞击的尸体图片,还有各种干尸。

在展品区,您可能很难看到一些仪式性的东西,尤其是一些死婴样本。这些样本以一种特定的方式随意放在木质长凳上。当然也写了一些小小的文字介绍,但都是泰语。

但是,即便他面对死亡这个主题似乎过于随意,也或者是外国人对他的文化误解,死亡博物馆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又独特的地方。

当你看到里头的断腿断臂时,所展现腿骨手骨肌肉纤维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全裸男体注蓝液标示全身静脉。另一个以红液标出动脉。那个刺青小腿足是谁家孩子呢?肉体全刮取走的神经丛在透明棺裡曼妙射放,彷彿被摄下一瞬的蹦放鲜血。

这些盖上布,露出脚板的尸体,是在等待处理,还是博物馆刻意摆放在一旁的呢?
这些盖上布,露出脚板的尸体,是在等待处理,还是博物馆刻意摆放在一旁的呢?

取食人魔脑部研究

一个个头骨放着生前面目对照,戽斗原来头骨下巴是这样,这人脸比那人长,那人圆头颅,这人扁的,分析后再对应生前照,原来骨骼个小变化,便成千上万脸庞。

传说,有的头颅泡在福马林,头发仍会继续增长。

走进去Sawadee Kab解剖学馆,活人正为新标本裁量适当尺寸压克力,只留最后肉体标本放入后,不知再注入什么凝液。待凝固,肉体便成了永远封印。

再往前走便是先史馆。不知是否误走,走进惊到,竟有个移动式病床,上有白布盖人形露出无血色脚型疑太平间,让人望而却步。

配合多媒体及模型现场照片,展示海啸生还与死者各类型伤口,遗体如何进行鉴识,包括齿科纪录、DNA鉴定、刺青等。肤肉无全见骨黝黑伤口、泡水发涨尸体……

据说,其中一个头左倾黑干尸是50年代著名泰国童男童女食人魔Si Quey。其相信吃童有益身心,延年益寿。其脑部另行取走,研究其怪异行为与脑结构病变关联。

犯罪的,祸难的,即使是以照片骨骸脸剖面血衣实体示範,但也够恐怖的了。利器钝器造成伤口,穿过颅颜弹口,大鎯头重钝骨裂……

曾听云死于非命的死相都很难看,看着子弹贯穿所谓死不瞑目脸庞,对照来不及看新世界幼小生命冻结温柔沉睡,不禁叹息。原来,生命尽头,不过图个安详。

另一个注目焦点是遭暗杀的拉玛八世(Rama VIII,即当今泰皇的兄弟)头骨及验尸工具,也被展示在内。此外,创立法医学馆的Songkran博士死后遗骸亦安置馆内。

中枪的头颅被解剖两半,让人更了解中抢的大脑结构是怎样的。
中枪的头颅被解剖两半,让人更了解中抢的大脑结构是怎样的。
泰国著名食人魔Si Quey的标本是博物馆重点之一。
泰国著名食人魔Si Quey的标本是博物馆重点之一。

展示病变标本
感受健康重要

步出法医学馆,另门通往泰国医学史馆、病理学馆及寄生虫馆,这三馆其实同一空间。

步入泰国医学史馆,也走进时光隧道,里面实体模型的比例是1:1。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分娩妇女家中靠坐,紧拉吊带,先生协拉双脚,产婆在一旁催生。另一边可能是药房掌柜,柜台一罐罐灰灰药草……古人就这么走来,诞生你们的。

病理学馆内一个个压克力照片,是各种已可视病变征候小宇宙。这里的标本孪体婴腹部开了洞,可观察孪体结构部份。一些孩童标本前置糖果小车,大概观众供奉的,就像幽魂娜娜庙。

寄生虫馆的实体模型与真实标本兼列。病变如丐帮长老巨硕阴囊,沙龙遮不住地吊钟,男子举步维艰无奈瘫坐、病变如象腿女子恭坐。

原来,死亡不可怕。我们不知生从何来,死往何处,但也许可尽一分努力死得好,其余交予天命。

走出馆外,看见阳光,你或许会有仍能有四肢到处走动旅游,活着真好的感受。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