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RM1500 租个女友好过年

亲,要我陪你过年吗?(设计对白)
亲,要我陪你过年吗?(设计对白)

“独在异乡是单身,每逢佳节被催婚”年关将至,大家都有对象了吗?

过年对于单身族们来说,回家团聚真是喜忧参半。想想家人们即将发出的一张张“催婚令”,单身族们表示“压力有点大”,为了逃避逼婚不少人开始租女友回家过年。

据中国某婚介人员表示,临近过年,“租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业务近年来越来越火爆,价格也是明码标价——2天1夜2000元-3000元不等!

记者来到了位于沈阳皇姑区的一家婚介所。这家婚介所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他先看了记者的身份证,仔细核对了身份后才与记者交谈。

除此之外,对方还说,这个价钱只可以让父母见一见,不提供其他服务,哪怕是陪“家人”喝一杯啤酒也是不可以的。

记者表示想要看一眼所谓的“租女友”协议,但对方表示没有具体的协议模板。记者又提出想要看一下女孩的照片选择一下,对方表示他们有固定的女孩,没法挑选。随后工作人员当着记者的面拨打了一个电话。

可以听得出来,电话那头是一个女孩的母亲,让女儿配合记者演这样的戏码,这位母亲是同意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女孩是在他们这里征婚的,也就是过年才配合他们接这个业务。随后,记者表示考虑考虑,工作人员还表示可以事后付款。

新春期间,带女友回家,让长辈看看,也算是一种尽孝的表现。
新春期间,带女友回家,让长辈看看,也算是一种尽孝的表现。

“租女友”隐患很多

记者在网上搜索“租女友”,结果出现了“租女友网”、“租女友论坛”、“租女友中介”等相关链接。

记者打开一家租友网站,在网页的中间,记者甚至发现了“租女友、租男友、见父母、假结婚”的字样。有的直接明码标价,春节期间每天1000元(折合约650令吉)。

记者调查了解到,租女友回家过年,有的需要签协议,有的则只是口头约定。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也出了不少问题。

2016年1月,广州的梁先生“租女友”回家见父母,在付清了钱款之后,“女友”却拿钱消失。

2014年2月福建一男子春节回家,租了个女友见家长,不知真相的父母给了“女友”2万元见面礼,“女友”拿了礼金后拒绝返还。

2013年7月,重庆的一名被“逼婚”的男子,为了租个女友回家给父亲过60岁生日,结果被骗走5100元。

租女友不受法律保护 发生意外难维权

长辈惯性在新年期间“关心的慰问”,对于年轻一辈来说是一种“节庆压力”。
长辈惯性在新年期间“关心的慰问”,对于年轻一辈来说是一种“节庆压力”。

针对“租女友”这种现象以及存在的风险,律师表示,在中国合同法中,租赁是物而不是人,人身不能作为标准物,所以这种情况下,合同可能是无效的。

其次在民法中,由于这种租女友的行为有可能违反了公序良俗,这种行为不受法律保护,也会被认定为无效。

由于这种行为无效,有可能被租的女友拿不到所谓的佣金,这种情况下,即使是诉讼法律也不见得会保护。

其次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一些人身伤害、侵权行为等等,这种情况下这个行为也不受法律保护,维权困难。在租赁女友回家之后,家里由于老人一些误解赠送的一些钱物,也有可能产生一些经济纠纷。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