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17:
小儿关煞不解 父母难安眠

1

上期与读者讲解了小儿的“和尚关”、“金锁关”、“落井关”及“深水关”,本期再陆续与您讲解其馀关煞。

很多人生下婴孩后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婴儿时间一到就会啼哭,而且是天天在同样的时间哭,哭足一百天。

有的婴孩是凌晨12 点一到就哭,吵到父母不能安心入睡。这种情况,就叫百日关,不由你不信。

 百日关 哭足一百天

如果你身边也有婴孩每天时辰一到就哭个不停的现象, 不妨查一下他们的生辰八字,看看是否犯了百日关。凡是农历正月寅时、巳时出生的人,就是正月凌晨3 点至5 点及早上9 点至11 点出世的婴孩,依《通胜》所记,就是犯了百日关,会在夜晚哇哇大哭一百天。

很多人以为,婴孩是肚子胀风才哭,老人用风油推肚, 婴孩照样哇哇大哭,那就是犯百日关了。这时,父母要注意一个禁忌,百日之内,不可带婴孩外出家门,否则婴孩会更加啼哭不停及吵闹。

100 天就是三个月,三个月要足不出户,过了百日,婴儿就自动不会再吵闹,晚上乖乖入睡。

 观音圣水冲凉化百日关

其实,百日关有化解的方法,根据老人耳口相传,婴儿若夜夜哭闹,家婆可到观音庙求一点“柳枝圣水”回来给婴儿冲凉, 孩子就会安睡,化去百日关煞。

在民间,流传一个方法,就是用毛笔写一首小词,诗词如下——我家有个爱哭宝,一天到晚哭不停,请大家来念一念,叫我宝宝不再哭。

这首诗词,贴在人来人往的地方,越多人念,就会产生越大的念力,婴孩就越不会哭。不必百日,哭婴就变乖宝宝。

2

 五鬼关 好动易闯祸

除了百日关,还有一种叫五鬼关。犯上此关煞的小孩,就会好动顽皮, 爱捣蛋,令父母生气。这些小孩坐不定,会“闯祸”令父母头痛。在学校,他们也是老师眼中的顽劣学生,不做功课作业, 不守纪律,天性好玩。

 上契神明化解贪玩性格

依《通胜》记载,凡是在鼠年夏季(农历4 月、5 月、6 月) 及虎年凌晨3 点至5 点出生的人皆犯五鬼关,这样的小孩, 男女皆不宜进入尼姑庵堂和寺庙。

不过,可上契给神明为契子、契女,孩子会比较定性, 不会因年少贪玩误事,性格轻浮。

犯上五鬼关的人,若没“契爷”镇住,过了20 岁还会不定性而惹来麻烦,要过30 岁才会安定下来成家立业。

下一期,告诉大家何谓白狗关,犯此关煞的人最易被狗吠、狗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