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歌手温胜光 他是好爸爸

赶在31岁生日前结婚同时当上爸爸的温胜光,对这段美妙的人生经历惊喜与获益良多。
赶在31岁生日前结婚同时当上爸爸的温胜光,对这段美妙的人生经历惊喜与获益良多。

秉着马来西亚新人小王子在大马演艺界占一席之地的温胜光(Winson),是个不折不扣的实力派艺人,在当年一选秀节目中一展歌喉,瞬间名气大增。

比赛后,Winson继续在演艺界发光发热,也投身在各个表演的舞台上,从歌手到创作人、甚至进军电视圈当主持人,现在更是大马知名电台主持人。

谈到为何会在三十而立之时把结婚生子两件事同时完成时,温胜光一脸幸福的说:“一直以来的计划都是要在30岁结婚,因为我是家族的长子嫡孙,长辈们也期盼我早日结婚生子,因此交女友也是以结婚做为前提,小孩也是在计划之中,只不过没想到会进展得这么顺利。”

在他31 岁那年与老婆Christena缘定终生,而且还双喜临门迎来第一位爱女 Isabella。
然而,这段美妙的人生旅程对Winson来说获益良多,并表示自己像是坐上魔毯穿梭时光,他笑说:“当年我是一个很木讷的人,但有了家庭之后,与人沟通技巧提升了!”

赶在31岁生日前结婚同时当上爸爸的温胜太太再加上女儿的家庭生活,让温胜光感觉洋溢满满的幸福与期待。
太太再加上女儿的家庭生活,让温胜光感觉洋溢满满的幸福与期待。

爱的教育 禁用打骂方式

女儿Isabella现在开始对周遭的人事物感到好奇,处在活泼好动的阶段,但Winson始终秉持着自己做慈父的角色,他表示:“我会不断的用爱的教育去养育她,也觉得打骂方式只会让她的童年留下阴影,所以我宁可花多点心思去教育她。”

对于女儿未来的期望,Winson没有想得太遥远,“我希望女儿将来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像以前的我一样,只要是自己梦想要做的事,哪怕是再辛苦都会熬过去的!”目前的他期许自己能多花点时间参与女儿的成长过程,希望女儿开心的成大。

育儿心得Q&A

Q: 当年刚升任老公,不久又升级当父亲,其实你 会有压力吗?
A: 老实说,压力真的不会,当时得知要升格当父 亲反而是更喜悦开心,因为很早以前就被父母催促要成家,而且迎来Isabella反而让我们的家庭增添更多的欢乐。

Q: 育儿的经验有何酸甜苦辣?
A: 在我们还没当父母时,我完全不了解父 母的“痛苦”,直到 Isabella 开始活泼好动的那一刻开始,我才真正明白为什么许多父母会变得紧张兮兮,整副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

Q: 回溯单身到有了自己的家庭,你觉得 心态上有什么改变呢?
A: 对我而言,完全180度改变,无论是心态上或是需承担的事物都完全不一样,好比说以前拍拖时爱做什么,爱说什么都肆无忌惮,但现在在女儿面前,我们的言行举止都必须是好榜样,因为人家说孩子就是看着父母的影子长大,加上 Isabella现在处在学习阶段,很容易就吸收我们所做过的事,或是说过的话。

Q:在育儿至今,你对 Isabella 做过最严厉 的事情是什么?
A: 并没有到严厉的地步,但有时会用比较严 肃的告诉她,让她分辨对错,好比说现在的她喜欢把手拿任何物品都往嘴里放,所以我们就会告诉她这是不对的。

Q: 你觉得你的育儿方针和老婆的有何不同?
A: 老婆是一个比较紧张的人,所以对女儿的言行 举止会比较注重,所以通常阻止Isabella的会是老婆, 而我是比较苦口婆心的劝导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