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来咯 一起来布置

000春节即将来临,家居也该换上新装,好的家居布置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感官上的愉悦,更能健怡身心、丰富居家情调。

红色寓意着来年红红火火、万事如意;新春佳节将至,将居室布置得清爽整洁,更让人耳目一新。

而新年节庆,怎少得了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好彩寓意的对联,以及那象征阖家团圆的中国结呢?

从惟妙惟肖的生肖吊饰,到散发着年味的立体烫金对联,皆是您新年扮靓新家不可或缺的绝好帮手。

同时,新年当然少不了一件中式工艺品,可以摆放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既是点睛之笔,也能传达一种美好的寓意。传统装饰灯笼、中国结、春联等都是能够扮出年味儿的最佳饰品,既便宜又选购方便。

 福字 走向幸福未来
春节贴“福”字,是华人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福”字指福气、福运,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因为新春伊始,第一件事便是贴门神、对联。除夕前,家家户户纷纷上街购买春联,有雅兴者自己也铺纸泼墨挥春,将宅子里里外外的门户装点一新。

01

 金元宝 旺财运
说到风水,大家自然会联想到财富,而象征财富的就是金元宝!

元宝是古代的通货,就如同我们现在的现金,有金银两种元宝。多为士大夫阶级及富商巨贾所持有,民间视为珍品。

财当然是越多越好,每个人都希望新的一年能拥有更多财富,获得物质上的成功和享受。为求财富除了平时倍加努力,有时候通过风水饰品助运就是其中一种,比如摆放金元宝这种摆件。

02

 吉祥纸画 好彩头
在玄关处挂上一个中国结,喜庆的气氛会扑面而来,主卧用“福来”结,再在走廊挂上几幅吉祥纸画,既能衬托出家里浓浓的年味,也能讨个好彩头。

03

 红灯笼 家庭圆满
红灯笼是春节中最重要的一个物品。在门庭张灯结彩,象征着家庭圆满、举家欢庆,代表红红火火过春节的热辣味道。

04

 糖果盒 讨吉利
还有过年必备的金光闪闪的可爱糖果盒,是过年过节专用,看起来大方讨喜又吉利。

当整间居家摆设换上新年装,果真充满浓郁的东方风情气氛。

05

 台灯 散发温馨
最后,再放一盏中式台灯,较为温和的灯光既能营造出浪漫温馨的居室氛围,又能散发出一丝丝新春的味道。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