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29:
大学地下室如乱葬岗
7年藏250腐尸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地下室的情形比乱葬岗还要恐怖。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地下室的情形比乱葬岗还要恐怖。

第29站: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

历史: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创建于1499年,是一所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公立大学。最近爆出其地下室里,藏有250具供医学研究的尸体,顿时引起轰动。

几乎在全世界各大高校的医学院里,都有一个存放尸体的地下室。据了解,通常情况下,存放在学校的尸体在运抵地下室后,一般会还专门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病理、不同发育症状的人,设置了不同的标本,供学生日常学习研究。

不过近日,在西班牙一所大学却曝出丑闻,在其地下室内竟然藏有250具衣冠不整支零破碎四肢的尸体。据统计,这些尸体很多都已经腐烂了,存放条件很糟糕。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存放尸体的不是别的地方,而是在欧洲,在西班牙首都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医学院的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二部门。

仿如布满毒气 造成卫生危机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世界报》报道,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地下室里,有250具供医学研究的尸体,然而,尸体及人体四肢堆积如山,支零破碎、衣冠不整,而且还暴露在常温之下。

这不是恐怖电影,也不是电视连续剧《行尸走肉》的场景。这不是大屠杀现场,这些尸体是捐献者的遗体,逝者生前无私地把身体捐赠给医学院用于科学研究。失去实验价值的遗体最终被堆放在这个地下室里,地下室的空气中混杂着尸体腐烂的气味及放置多年的甲醛的味道。气味像毒气一样侵袭着进入这里的人们,每呼吸一下都灼烧着人的喉咙,这里到处都是细菌和病毒,糟糕的空气让人窒息。

这些捐赠用于科学实验的尸体现在处于不健康且危险的状态。

这个地下室既没有恒温,而且超出了储存量,这样的情况足足持续了七年。这些尸体与其他匿名的无任何标记的尸体混在一起,被安置在一个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毛骨悚然的环境中。

“我们没有很多钱去处理这些遗体,把这些遗体堆放在地下室,不会造成卫生危机”,该部门负责人拉蒙·梅里达称。

地下室的遗体、残肢到处乱放,又暴露在常温之下,卫生环境十分糟糕。
地下室的遗体、残肢到处乱放,又暴露在常温之下,卫生环境十分糟糕。

他承认,至少在五年前,他就知道尸体被堆放在地下室。他这样解释:“由于工会组织提出1991年安装的火化炉运作时会释放出有害气体,污染环境,有损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所以,这个火化炉在去年12月就报废了,我们没有别的解决办法。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请求马德里大区卫生处帮助,通过其他地方的火化炉来协助处理这些尸体。

严控进出人物 否认环境恶劣

这些尸体被分别存放在不同的房间里,其中最糟糕的是堆在一个叫烘干室的地方。与解剖学部门只隔着一道磨砂玻璃门,旁边就是走廊和堆满家具、遍布尘埃及蜘蛛网的暗室。这个恐怖室存放着几十具像木乃伊一样的尸体。烘干室呈长方形,约25-40平方米,在过道两旁还存放着巨型甲醛桶,这些桶里可能还有更多的尸体。在小过道中央,肢体散落在各个角落。

由于地下室情况甚糟,所以校方严控进入人物。据悉,只有不到20个员工可以进入到地下室,有的员工每天还得来到地下室工作。然而即使校方严控进入,但实际上任何一个有好奇心的学生都有可能蒙混进去看到这一切,因为实验室就在楼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他们跑到楼下这个恐怖地下室里,看守人也不是第一次发现有好奇的闲人潜入这个地下室。

这样恶劣的环境严重危及人们的健康,然而,遭到谴责的负责人拉蒙梅里达却否认有任何危险的因素。

校方严控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二部门地下室的人数,只有不到20个员工可以进入地下室。
校方严控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二部门地下室的人数,只有不到20个员工可以进入地下室。

没空间存放 继续接受遗体

马德里大区卫生处发言人称,现在无论是地方还是国家,都没有任何相应的法律条文规定捐赠用于科学研究的遗体的处理,这一切都取决于接收遗体的机构。

然而,同样是康普顿斯大学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一部门,对捐赠的遗体的处理却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尸体被装在袋子里,整齐摆放在架子上,还附有写着死因的标签。但讽刺的是,这个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一部门就在第二部门的对门,可是对于遗体的处理态度却落差甚大。

康普顿斯大学医学系就这一事件居然这样解释:尽管没有足够的存放空间,但解剖及人类胚胎学第二部门不会停止接收遗体捐献。根据梅里达的说法,该部门已接收遗体捐献有五十几年了。

死者捐出大体供医学院的学生做研究,理应获得善待。
死者捐出大体供医学院的学生做研究,理应获得善待。

德国大学乱弃残肢 前院长自杀

除了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乱存放实验的尸体外,德国科隆大学解剖学院的地下室日前被爆有上百人体残肢,且很明显被遗弃多年。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桩丑闻震惊了整个德国学术界,该解剖学院前院长更是在2月流言四起时自杀。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报道称,初步调查报告显示,校方人员发现满满一屋子的成年人尸体和大量动物死尸,此外还有大量塑料桶,上面分别贴着“鼻子”、“新生儿”等标签。调查人员收集到的证据表明,这间屋子很可能已经有10多年没有被使用。

科隆大学也被爆出逾百人体残肢遭遗弃多年。
科隆大学也被爆出逾百人体残肢遭遗弃多年。

德国科隆大学的法医学生们需要尸体进行解剖,该大学也收到很多自愿捐献的尸体,这本是无可非议的事情。但是最近关于这些僵尸却传出了一些丑闻。

逾80尸体 没按规定下葬

法医应该是非常严格、绝对仔细的,但科隆大学的验尸房却是另一幅景象。媒体日前曝光说,大学地下室里的尸体太多了,而且由于疏于管理,甚至有三具尸体与档案对不上号,不知道是谁的。

另外,尸体保管不当,停尸间的冷却设置有问题,温度不能一直保持低温,这造成20几处长霉的地方,有的尸体已经开始变质了。另外还有的尸体根本没有按规定放在冷冻室里。

去年秋天,该大学甚至多出80多具尸体,原因是这些尸体没有按规定下葬。科隆大学自觉向检察院进行了汇报,但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只是大学尸体管理记录有问题,并不存在犯罪行为。大学也已经表明,要严查此事,并对负责人进行纪律处分。

大学应该做出保证,将会认真对待死人。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