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蕨炒姜片

1

2
材料:肾蕨20-30克、姜片适量。
调味料:海盐、鸡精粉适量。

 

 

 

 

作法:
1、肾蕨去球茎洗净,以盐开水川烫去苦涩味。
a12、热锅下油,倒入肾蕨和姜同炒至熟,加入鸡精粉及海盐调味,即可食用。
a2

 

疗效:清肠排毒、治蛔虫病、排除体内宿便。
贴心小叮咛:如果看到粪便有蛔虫,别担心,因为这是一种排毒现象。

伍伟铭中医师
伍伟铭中医师

 

营养宝典:肾蕨

3在我国,肾蕨在干旱地、阴湿地均可生长,经常形成一大片,只是,人们常当它是一种野生植物。
它的球茎含有大量的水分,主要是用来解渴,是野外求生的一种可食的植物,可大量摘取后,十数枚一把握在双掌内用力搓洗、擦净,洗净后放在口中嚼食,比生饮污水解渴还要安全。
伍博士说,以前是原住民各族都知道利用它,其味道清淡,还有些淡淡的甜味或者苦涩味,不过比起其他的野菜,它的味道也较易进口。
“古人把肾蕨球茎当作青草药,有清热解毒之功效;现在多被作为插花的素材。”
与此同时,他说:“肾蕨对于肠胃蠕动非常有好处,尤其是肚子胀风、胃口不好,用肾蕨来清肠胃,绝对是最原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