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82:
守孝百天动土
不尊重先人鸡犬不宁

82 jiang“妈,我不想结婚了。”走进母亲的房间,儿子天祥(化名)忽然冒出这句话。

洪姐(化名)表情诧异看着儿子,距离结婚之日,已不到2个月时间,大部分婚礼事项,已经办得七七八八,婚纱照拍了,就连喜帖也已经派了,都已经这个时候了,现在竟然说不结婚?以为婚姻是小孩子玩家家酒游戏,不爽就推翻吗?

父子吵架 儿子不想结婚

“为什么你不想结婚?这件事有跟你爸爸商量过吗?”洪姐问。

天祥一副有口难言的样子:“没有……就……我不懂怎样跟他说,担心他会生气……哎呀,我也不懂该怎么说,反正……就是忽然间不想结婚!”

“祥啊,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是不是昨天又跟爸爸吵架了?真是的,你们两父子向来感情都很好,最近不懂做什么,无论大小事情都可以拿来吵一轮,我夹在中间都不知如何是好……你啊,会不会是人家说的婚前忧郁呢?不要想太多了,今晚我会好好劝解你爸,叫他不要把你逼得太紧,跟你对着干,好不好?”

洪姐一边安抚儿子,一边思索该如何好好跟丈夫鸿发(化名)谈这件事。

晚上,洪姐把儿子今早说过的话,婉转说给丈夫鸿发(化名)听,不料鸿发听完后反应出奇平静,只冷冷说一句:“他要不要结婚,是他的事,反正我不想,也不会出席他的婚礼。”

洪姐吓了一跳,她很清楚丈夫的性格,是那种“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固执派,会把话说得那么绝,背后肯定有着莫大的原因。

“你为什么这样子说话?这是我们的长子,你难道不想见证他的人生大事吗?”洪姐有点心急问道。

“你应该清楚我的性格,所以不要再问为什么!反正,他要结婚,你做主就好,至于我喝不喝那杯媳妇茶,一点也不重要,就这样。”语毕,转过头就睡,一点商量的余地也没有。

这下情况可头痛了!洪姐只觉纳闷,一家人好端端地,怎么如今彼此间好像有深仇大恨,非要把关系搞得如此僵呢?她越想越不对劲,总觉得事有蹊跷,该不会是惹了一些肮脏东西,才导致如此吧?

姜太公表示,结婚装修房间不是问题,但千万不能在守孝期间里动土,这对先人大为不敬。
姜太公表示,结婚装修房间不是问题,但千万不能在守孝期间里动土,这对先人大为不敬。

家婆刚去世 装修新房

她听说“天地日月观音坛”主神姜太公擅长指点迷津,解人心事烦恼,于是便前来问事,以求心安。

太公耐心听完洪姐的烦恼,开卦一看,眉头顿时一皱,随即开口问:“你的祖先很生气呢!你们是不是做了对不起先人的事情啊?”

洪姐听完一脸茫然,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忽然,她像想到一些什么,脱口而道:“几个月前,我家婆去世,当时喃呒佬有跟我们说过,先人去世100天内,家人宜守孝不可动土,但因为我儿子明年年头就要结婚,婚后会住进家里,因此必须装修新人房。我记得装修之日,好像还不满三个月,会不会是这个原因?”

“很明显就是了!虽然你们动土的原因是情有可原,但犯忌就是犯忌,而且事前没有得到祖先的同意就贸然动工,显然对刚去世的先人不敬,也难怪祖先会生气,频频制造矛盾和冲突,对你们做出惩罚了!”

姜太公指示洪姐在大节日里弄一顿丰盛的菜肴或先人爱吃的菜肴孝敬祖先,以获取祖先宽恕。
姜太公指示洪姐在大节日里弄一顿丰盛的菜肴或先人爱吃的菜肴孝敬祖先,以获取祖先宽恕。

丰盛菜肴 祈求原谅

洪姐听完恍然大悟,接着问:“那么太公,我们要怎么做,才可以让祖先息怒,不怪罪我们?”

太公看了一眼身旁的日历,转头就说:“由于犯忌的对象是自家祖先,情况还好办。这样吧,趁冬至和除夕这两大祖先回家的日子,你们大可准备一顿丰盛食物,向祖先跪拜忏悔,请求得到祖先的原谅,并反过来祈求祖先保佑孩子顺利结婚,就可以轻易化解这笔‘犯忌债’了。”

洪姐依言照做,几个月后再次回来报喜:“太公,真的非常感谢您,自从我完成您所给予的指示后,我丈夫和儿子的关系总算恢复正常,儿子最终也顺利完婚,而更开心的是,原来媳妇已有3个月身孕,很快我就做人婆婆,有孙抱了!”

“恭喜你,相信是因为媳妇有孕在身,令祖先泉下感到欣喜,因此格外施恩。相信我吧,你的曾孙会在祖先的庇佑下快高长大,同时聪明伶俐,特别讨人喜爱,你们要好好珍惜。”

 
000
太公劝世神话:
后代尊重祖先才获保佑

或许有人会感到奇怪,祖先明明是我们的亲人,怎么会忍心惩罚自己的子孙呢?对此太公有话要说。

“很简单的道理,基本尊重,是每个人都需要,而且也在乎的,就算是死去的祖先,也不例外。试想一下,如果你的孩子对你毫无尊敬可言,你作何感想?更何况,祖先已经成鬼,而鬼普遍上都性格执着,比起凡人更看不开,这点大家必须明白。”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