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姜+ 蜂蜜 瘦身又润肤?

有网友却用老姜配蜂蜜,说可以瘦身和润肤,还大方分享心得。是不是真的有此功效?
有网友却用老姜配蜂蜜,说可以瘦身和润肤,还大方分享心得。是不是真的有此功效?

网络流传:

 老姜好处多多,是“廉价灵芝”!姜对身体很有益处,爱美又想要健康的人,不妨试试看吧!此方男女老少都适合饮用。
蜂蜜姜汤做法:
1. 约十公克的姜磨成糊状。
2. 把姜糊放入玻璃杯里。
3. 注入滚烫的热开水。
4. 加入一汤匙蜂蜜,拌匀后饮用。

老姜切片或拍碎煮黑糖,功效一样!连续喝两个月(每天早晨及入浴前各喝一次)。据书本记载见证,多喝姜汤有以下好处:
1. 身体变温暖,手脚冰冷的“怕冷症”,体质明显改善。
2. 体重可减轻约十公斤。
3. 皮肤变得细嫩。
4. 去掉多余赘肉,腰围变细。

 

中医师蔡广耀
中医师蔡广耀

蔡广耀中医师解迷思
 体质燥热“火上加油”
 “生姜与蜂蜜相得益彰,生姜可促进气血的运行,而蜂蜜则滋阴润肤,二者‘互补互利’,能够达到皮肤细嫩、养生调理等不错的疗效。” 拥有中国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学位的蔡广耀医师表示。
蜂蜜姜汤虽然好处多多,但也因人而异。他指出,此方尤其适合体质虚寒,容易手脚冰冷的女性,常常饮用能够改善其寒性体质,还能舒缓经期疼痛。但对于体质燥热的人就不太适合,容易上火。
除了要先了解自身体质再吃, 还要视当天天气是否合适。例如湿冷的雨天来一杯蜂蜜姜汤,可以驱寒暖胃;相反的,若在炎炎夏日饮用,反而会“火上浇油”。
“像是近期天气炎热并受到烟霾影响,饮用姜汤反而会刺激呼吸管, 导致反效果,建议还是多喝开水。”

 过度服用造成便秘

 针对该疗方提及在早晨及入浴前各喝一次,他认为并无这个说法, 只要身体适合吃生姜的人,什么时候都可以吃。
值得注意的是,心脏病、血压高、胆固醇高等患者,须小心慎用此疗方。
他解释,“由于生姜具对心血管、心脏有刺激的作用,会加速血液流动,对心脏病患者、血压高患者、血管硬化症患者不能长期服用,以免造成心脏血管负担。”
此外,他个人也不鼓励孕妇怀孕期间频密饮用姜汤补气。姜本属热,过度服用会造成肠胃结热,出现便秘的问题。如果怀孕期间出现胃寒或作呕,喝一喝姜汤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暖胃,行气止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