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错门一年撞车37次
揭8大屋向大门吉方

一间家的大门犹如人的口,只要这一门“口”舌对位置,便能助屋主成就大业。
一间家的大门犹如人的口,只要这一门“口”舌对位置,便能助屋主成就大业。

风水之道,在于“藏风聚气”四个字,而要做到这点,必须确保整间住宅的“纳气口”开在对的方向,如此才能吸纳好的磁场能量,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好运气。

有句行内老话说得好:阳宅三要门房灶。其中,“门”占据在首要位置,这是因为大门是阳宅的“纳气口”,它就像人类用来呼吸、吐纳的嘴巴一样,掌管家宅风水气流脉动,可以说一个家庭的运气好坏,和“纳气口”(大门)开在什么方向,息息相关。

大马著名“一善风水”名师李森华明确指出,门的五官代表是“口”,口的代表位置在西方,西方五行属金,同时也是财源的位置。

“我们常常说‘口才’,其实好的口才确实能够为我们带来巨大财富。世界上最赚钱的行业永远以口为主,有的人只要开口说一句话,就可以带来天文数字的收入。反观,差劣的口才不但说话不得人心,有时甚至还会开口得罪人而遭受无可估计的巨大损失。古人说‘一言兴邦一言丧邦’,指的就是这个道理。”

与上同理,倘若一间家宅的大门口开在对的位置,不但可源源不绝吸引财运入家门,甚至还能辅助主人在事业上名正言顺,说话特别有权威和公信力,容易一呼百应,取得大成就。

看屋向设大门

那么,门口应该开在什么方向才谓之有利?李师父表示,根据“克出为财,克进破财”的风水原理,倘若屋子坐落北方,北方属水,五行水克火,那么大门应该开在“火”的位置,也就是南方。反过来说,若屋子坐落南方,则大门位置不适宜开在北方,因为火被水克,容易导致破财。

“屋子坐落南方的话,因为南方属火,五行火克金,因此大门适合开在金的位置,也就是西方,以此类推。”

概括而言,不同屋向所适合的大门位置,具体如下:
aa无论如何,若以“二十四山法”进一步计算,基本上每个方向(北、东北、东、东南、南、西南、西、西北)分有三个卦位,其中有些对冲的卦位要特别注意。

以上为例,若屋子坐落北方水位,这个位置有壬、子、癸三个卦位,那么大门适合开在南方火位,也就是丙、午、丁三个卦位。然而,若屋宅刚好在正北“子位”,那么就要特别小心,大门千万不可开在正南方“午位”,否则会形成“子午相冲”的不利格局,轻则破财犯官非,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家人容易出车祸,闹出伤亡人命!

除了子午冲(正南对正北),还要注意卯酉冲(正东对正西)、辰戌冲(东南偏东对西北偏西)、丑未冲(东北偏北对西南偏南)、寅申冲(东北偏东对西南偏西),以及巳亥冲(东南偏南对西北偏西),只要注意这些方位上的细节,基本上已掌握良好的家宅风水基础。

大门置错位 衰运连连

说到住宅大门方向影响个人运程的风水个案,李师父与记者侃侃分享其中一单印象深刻的案例。

“有一位从事生意的男性顾客,他的屋子是坐西北向东南,其中门口开在正东南,通常这种方向格局的房屋出车祸意外的几率特别高,因为西北方属金,代表交通工具,也是驿马位;而东南方是巽位,代表风,你想象一下汽车遇到急风的推波助澜,会产生什么后果?果然这位男顾客告诉我,他曾创下1年之内出车祸高达37次的惊人纪录,非常夸张!”

不仅如此,男顾客的家人一直离奇生病,而自己在事业上也一事无成,总是赚不到钱,在一筹莫展之下,最终有缘遇到李师父,原本不堪的命运顿时起了180度大转变。

“坐西北向东南有好有坏,因为西北属金东南属木,金克木为财,这是它好的一面;然而,东南方同时也是一个风的位置(巽),如果没有在家中设置一些阻隔物,让东南强风进入屋中,就会导致以上所说的各种不好后果。”

李师父表示,大门最基本的风水禁忌,就是一打开直通屋后,在风水学上更称为“穿心煞”,不仅让屋主家庭不和,重则会有血光之灾。
李师父表示,大门最基本的风水禁忌,就是一打开直通屋后,在风水学上更称为“穿心煞”,不仅让屋主家庭不和,重则会有血光之灾。

厨房移去吉位 强运势

李师父表示,上述案例的化解方法相当简单,就只是在大门和屋子后方之间的位置设置一道阻隔物,让原本直冲无情的来龙(气)变得蜿蜒有情,如此即可扭转乾坤,逢凶化吉。

除此之外,李师父也把原本设在西北位的厨房,改去东南位置。对此他有条不紊解释,厨房五行属火,适合设置在五行属木的东南方,能够达到“木火通明”,万事畅达的风水效果。相反,若把厨房设在五行属金的西北方,在风水学来说是“火烧天门”凶局,所赚取的钱财容易付诸东流,一去不回头。

这么一改后,果然让该男顾客的运势变得强旺无比,事业蒸蒸日上,短短1年时间内一口气买了好几栋百万豪华房屋,简直不可同日而语。风水改运之奥妙,有时不由您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