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28:
世界最长大桥
司机脚软聘人代驾

以长、高、险著称的美国切萨皮克湾大桥,由于有很多司机不敢自己驾车过桥,结果代驾公司应运而生。
以长、高、险著称的美国切萨皮克湾大桥,由于有很多司机不敢自己驾车过桥,结果代驾公司应运而生。

第28站:美国切萨皮克湾大桥

历史:切萨皮克湾大桥是美国马里兰州的一个主要双跨桥,于1952年开始通车,这座大桥全长约37公里,因桥上有个大弯,又有陡峭坡道,加上一望无际的海面景观令人头昏目眩,因此发生不少车祸,也考验着驾驶者的技术。

国际巨星阿汤哥(Tom Cruise)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务》系列,喜欢把大型工程当战场,第二集在英法海底隧道的高铁大火拼,第三集则在一座非常长的大桥混战。

查了资料,才知那是切萨皮克湾大桥,而且曾经名气颇响亮……

曾被美国《旅游与休闲》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吓人大桥之一的美国马里兰州切萨皮克湾大桥,连接切萨皮克海滨区和华盛顿巴尔的摩市,1952年建成时是当年全球最长的水上钢结构建筑。

这座大桥全长约37公里,最高点达56.6米(约20层楼高),过桥时要先拐过一个大弯,再驶过一个又一个陡峭坡道。不少驾驶者表示,大桥狭窄的行车线两旁仅由看起来单薄的栏杆防护,下方还不时有大型轮船驶过,一望无际的海面景观令人头昏目眩。再加上大桥所在地区常受暴风雨吹袭,在恶劣天气中司机根本难以看到大桥前方,许多民众每次驶过都心惊胆战。

作为世界最恐怖的大桥之一,美国马里兰州海湾大桥让驱车通过的居民不寒而栗,应运而生的代驾服务因而迅速发展,生意火爆。

这座大桥,常因卡车司机恐惧感行驶太慢,造成交通堵塞,也给桥身带来荷重压力。州政府为畅通车流,批准了几家公司提供“代客开车过桥”的服务,不仅卡车和轿车,摩哆车也提供代驾。需要代客开车过桥,最好提前几天预约,否则得依序排长队,等代驾大哥有空。

由于大桥狭窄,一个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几年前还有汽车坠入桥底,而每次意外发生必会引起堵塞。
由于大桥狭窄,一个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几年前还有汽车坠入桥底,而每次意外发生必会引起堵塞。

代驾公司 应运而生

是的,这是真的。由于大桥经常遭受风暴的肆虐,天气状况不佳时,驾驶员往往难以看清对面的海岸。更恐怖的是,桥下波浪翻涌,护栏又摇摇欲坠,驾驶人还必须转过曲折的弯道,开过陡峭的斜坡。即便是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过桥也不是易事。而这座恐怖的大桥给了亚历克斯罗宾逊一家开创代驾服务的灵感。

罗宾逊的父母在五年前开创了一家快运公司。该公司不仅仅提供代驾服务,而且还会通过交谈来安抚顾客经过大桥时紧张的情绪。代驾服务单程收费25美元,自开创以来生意就蒸蒸日上。

在鲁宾逊公司的网站上写道,“害怕过海湾大桥吗?别担心,这样的人不只你一个。我们的帮助会让你轻松过桥,还能有心情享受这段旅途和美丽的风景。”顾客只需提前一小时打电话,鲁宾逊的快运公司就会派来代驾司机,把他们安全送过桥去。

此外,他还特地聘请一些乐观健谈的代驾司机,他们在过桥的10至15分钟车程里,会和顾客谈天说地,但绝不会提到大桥,从而分散顾客的注意力,以免惹起不安。

鲁宾逊说,大多数顾客都表现出很紧张的情绪,过桥期间会说个不停,甚至会把他们的童年和第一任男女朋友都搬出来聊。不过这其中也不乏更加夸张的,鲁宾逊就曾经给几位建筑工人代驾过,他们坐在卡车后座上,用帽子遮住眼睛、还戴着耳塞,还有一位女顾客,因为太害怕干脆用毯子裹住了自己的头,甚至有个人还曾经要求把他装进行车尾箱,只不过他这个要求被拒绝了。

时至今日,鲁宾逊的公司已服务了将近5800人,除了偶尔需要过桥的司机,也有顾客是多年来每日早晚一次使用代驾服务的上班族。服务只限于协助私家车的车主,至于摩哆车骑士及职业司机,则要自行面对过桥的惊恐症。

如果遇上大日子,如美国对阵亡战士的纪念日,去东海岸海滨城镇和港口的人流增多,鲁宾逊公司的生意也异常火爆。

美国政府批准了几家代驾公司,替那些胆小司机开车过桥。
美国政府批准了几家代驾公司,替那些胆小司机开车过桥。

曾两次 风大关大桥
这座桥长约37公里。一些司机不敢开车过桥,所以只有付钱让别人开。最近几个月里,有汽车跌入护栏外约40英尺的水中,桥上失火导致了几个小时的交通堵塞,每小时40英里的风速造成的阻塞,难怪人们会如此害怕。即使是好天气,也让旅游者心惊胆战,许多司机必须先绕曲线、下个陡坡然后再往下才能安全过桥。

过去发生过几起与桥有关的事件。某些情况,会导致大桥两侧道路封闭和交通堵塞。2003年9月18日,伊莎贝尔飓风使大桥暂时关闭,标志着首次天气引起的关闭。马里兰州的其他大桥,甚至如附近的肯特隘口桥之类的小桥也因此关闭。

2008年8月10日,一辆卡车迎头相撞,跌落大桥,司机死亡。此事件引起关注,认为大桥结构并不安全,但是马里兰州交通管理局不认为大桥有结构问题。事发后几周的大桥检查中发现,围栏内部钢筋腐蚀恶化;这促使围墙迅速整修。

2011年8月27日,受飓风艾琳影响,大桥关闭所有交通。风速持续超过每小时55英里,州长Martin O’Malley下令封闭大桥。自2003年算起,这是史上第二次因天气原因封闭大桥。

2012年6月20日,因为起重机要运往巴尔的摩,大桥东西行方向都封闭。下午1至2时,由于担心往来者观看设备运过大桥而造成事故,马里兰运输管理局封闭大桥40分钟。

世上恐怖大桥
图3瑞士:特里弗特吊桥
高度:99米

建于2004年的瑞士特里弗特吊桥给观赏阿尔卑斯风光的徒步游客提供了方便,但是也有一定的危险性。由于当地风很大,以免晃荡得很厉害,2009年当地还特地加固了缆索,以及在桥上配置了扶手。

图4美国:皇家峡谷大桥
高度:295米

皇家峡谷大桥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一个旅游景点,也被列为国家历史名胜。它建在被阿肯色河分隔开的两个峡谷之上,于1929年完工,当时造价30万美元,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吊桥。

图5法国:南针峰桥
高度:海拔3842米

南针峰是法国阿尔卑斯山勃朗峰的一座山峰,这里有着世界上垂直距离最大的索道,从1035米升至3842米,而这座建在南针峰上的桥虽然不长,但是当地告诫游客千万不要往下看,因为实在是太高了。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