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15:
小孩夜啼不停 通胜教你化解

00从这一期开始我将教大家看《通胜》26 关煞,从中知道身边的人犯上什么关煞,同时要如何化煞。

有时,小孩生小病,屡医不好,吃了药也不会好,很奇怪的依《通胜》指示去拜一拜和化解,孩子马上不药而愈, 这就是民间流传的关煞。

  犯阎王关·拜太阳化解心慌

2第一个关煞是阎王关,凡是在七月、八月、九月、十月、十二月,在子、午、寅、卯、时出生的人,就是凌晨11 点至1 点,午时11 点至1 点,凌晨3 点至5 点及凌晨5 点至7 点出生的人,就犯阎王关。

犯此关煞的人,喜欢疑神疑鬼,有神经质,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草木皆兵,心慌意乱。这样的人,个性上属于杯弓蛇影的人,常会自己吓自己,胆小又多疑。

化解的方法,根据《通胜》记载,只要去拜天德、月德两位神仙即可。《通胜》讲的天德,乃是天公,月德则是太阳。最好在五月五端午节或九月九重阳节晒一晒太阳,增加阳气,就可以化解“月光光,心慌慌”的阎王关煞。

以上所述的日期,皆以农历月份为主,不可依照阳历, 否则就会失准。

  犯天吊关·喝阴阳水唤回神智

1第二个要讲的关煞是天吊关。凡寅、午、戌年辰时生的都犯此关煞,就是在虎年、马年、狗年内早上7 点至9 点(辰时)出生的人,犯上天吊关。

犯天吊关的人,天生多烦恼,脸现愁容,神色不安宁, 常会双眼无神直望前方。

读者家中若有人出现这样“眼睛半天吊”的情况,可查其农历出生日期犯上何煞。若是犯上天吊关,化解的方法很简单,拿开水掺冷水喝,俗称阴阳水,喝了就会化解天吊关。

小心,犯天吊关的人,有时会神志不清,呼叫而不闻不应,如“失魂鱼”一样。

  犯四季关·一岁后自动解除

第三个是四季关, 凡正月、二月、三月, 在早上7 点至9 点时辰出生的人,就犯四季关。

四季节算是最小的关煞,没有什么化解的方法,依《通胜》记载, 只要出世后一岁前不参加红、白事,留在家里, 小孩就会平安无事。

若是父母不小心抱去参加亲人的婚宴,小孩就会啼哭、生病、吵闹, 吵到父母晚上不得安宁入睡。

一岁之后,四季关自动解除,可到庙中求一平安符压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