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解人生债81:
生意失败怪罪神明
怨天怨神不获保佑

81 jiang31岁的周明(化名),原本是个毫不起眼的打工仔,天天过着朝九晚五的沉闷生活,人生毫无精彩可言。

自大学毕业,投身某间公司工作整整7年了,眼看后进之辈一个个爬头而过,自己却始终不被老板赏识,一直原地踏步,让他感到不是味儿,常常慨叹自己怀才不遇,时不予我,颇有孤芳自赏的意味。

其实,周明是有才华与实力的,只是时运不济,还没走大运,就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由于时机未到,不能发光发亮,引人注目,他要做的,就是等待一个机遇。

可心急前程的他,却没办法如此处之泰然,毕竟身为男人,已到而立之年却没半点成就,一点也说不过去!他不是没想过“工字不出头”的道理,心中渴望创业,可工作7年,整副身家竟然只有区区可怜的4位数!莫说创业,能不能养饱自己的肚子,都是一个问题呢!

诚心拜佛 想要出头

他惶恐、他不安,很想找一个精神寄托,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于是,他开始醉心神明,天天在家烧香拜神还不够,还四处打听神庙,只要香火够旺盛,神明够灵验,不管有多远,他都一头栽进去,大拜特拜。

或许拜得神多,自得神庇佑,后来周明的运程果然大有好转,不但处处遇有贵人辅助,有次更下重注买字中大奖,有了一笔雄厚资金,得以脱离打工仔生涯,自己出来创业当餐饮业老板,凭着才华本事,成功飞黄腾达,住洋房驾名车,生活富裕非常!

只可惜,好风光并不长久,3年后,他的运程开始走下坡,分行关了一间又一间,事业版图越来越小,任凭他努力拜神,日拜夜求,仍于事无补。

眼看败局已定,事业王国即将失去,灰心绝望的周明,开始埋怨神明没有保佑他,到最后钻牛角尖,竟然质疑神明,认为过去的顺风顺水,不过是一时好彩,世界上根本没有神明的存在,否则不会对他见死不救!

就这样,他由相信到绝望,再由绝望到心生怨恨,他忽然觉得从前的拜神举动,简直是笑话,一气之下,把家里所有的神像都丢掉,并且从此不再到任何一间神庙拜拜。

好运,并没有因此而到来,相反还带来无穷无尽的厄运!自从不再拜神后,周明的生活可用“贫苦”两字来形容,情况比起从前更为糟糕,已经将近40岁人了,有时还得靠年迈父母私下给棺材本接济,或是其余兄弟姐妹的钱财帮助,才勉强过活,真是苦不堪言!

太公忠告,拜得神多自有神保佑,不能为了一点小挫折或失败而怪罪于神明,否则就得不到神明保佑。
太公忠告,拜得神多自有神保佑,不能为了一点小挫折或失败而怪罪于神明,否则就得不到神明保佑。

神明庇佑 不自知

人在无助的时候,总是很脆弱的,以往不拜神的坚定信念,在三餐随时不继的窘境下,早已不攻自破!忍无可忍之下,他又萌起向神明求助的念头,于是在机缘巧合下,来到“天地日月观音坛”,向姜太公求助。

太公耐心听完周明这些年来的困苦遭遇,再看了他的八字命盘,开口便道:“奇怪了,根据八字命盘显示,过去的你是有神明在暗中帮助的,可为何后来会离去,更奇怪的是,还迁怒于你呢?你是否做过一些对不起神明的事?”

太公神准的判断,直把周明给吓了一大跳,良久才回过神来,吞吞吐吐回应:“是的,不瞒您说,其实……以前的我非常相信神明,后来生意失败,因为过于失望和愤怒,觉得神……没有保佑我,于是就……就忍不住丢完所有神像,从此不再拜神。”

太公听完不禁摇头:“你这么做就不对了,这是对神明的大不敬啊!要知道,海水有潮起潮落,人有三衰六旺,人生的高低起伏,实属平常不过,你的大运在那段时间刚好走完,任是大罗神仙,也难挽救。其实,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神明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有保佑你,要不然你的遭遇会更糟糕,我算出你原本有一大劫,足以致命,后来因为神明出手相救,大大减轻了,你自己想一下,是否有这回事?”

听太公这么一说,周明这才想起有次驾车打瞌睡,差点遇上车祸,所幸及时清醒,得以避过大难!而且,当时虽然生活不顺,但要做到三餐温饱,基本还不是问题,甚至偶尔也有试过买字中小奖,有帮补一点,总结来说,并不太糟糕。

只可惜,3年的风光生活,足以让人忘了“知足”为何物,只是没从前的风光,但他就是想不开,也因此一念之差,怨天怨神,最终酿成大祸。

太公加持 运程好转

“太公,您这么说,我还真的是感到万分惭愧……我知错了,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挽救吗?”

太公很快就回应:“这个‘怨神债’的罪名很严重,但念在你尚有一点福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回到当初你信奉的神庙,当着神明面前下跪认错,只要态度足够诚心诚意,相信能够获得谅解。”

依太公所言,周明回到当初最常供奉的神庙下跪忏悔,该间神庙住持获悉周明的来意后,认为即使诚心认错,神明或多或少也会存有一点芥蒂,建议他倒不如回到姜太公的身边,毕竟太公能够点破他的问题,也是一种缘分,或许跟在太公身边,是更好的选择。

就这样,周明成为“天地日月观音坛”的忠实信徒,在太公加持庇佑下,运程开始出现好转,如今的生活可说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呢!

 
000太公劝世神话:
忘恩负义之人
得不到神明保佑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每当有事求助于神明,就毕恭毕敬,一旦稍微不顺,遇到一点困难和挫折,便开始埋怨神明,对神明失去尊重与信任,这种两极化行为,形同过桥拆板,忘恩负义,是大逆不道,罪名不轻。

若我们只会一味埋怨神明,对神明呼之则来,挥之则去,那是把自己看作是宇宙的全部,比神还伟大,这样的话,注定不会得到神佛的庇佑。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