芫荽煲水喝 早晚一杯洗肾脏?

 网络流传只需用芫荽煲水喝,就是最好、最天然的清洗肾脏用料。对于这个秘方,你是否认同呢?
网络流传只需用芫荽煲水喝,就是最好、最天然的清洗肾脏用料。对于这个秘方,你是否认同呢?

网络流传:

 教你一个清洗你的肾脏绝好秘方,只用芫荽(香菜), 可以在家里尝试,不用花多少钱就可以清洗你的肾脏。
经过多年来,我们的肾脏过滤血液、排除盐、毒素及所有不需物进入我们的身体。随着时日,盐毒积累,这需要进行清洁处理。我们可以怎么做呢?
非常容易,首先将300g 芫荽(香菜)洗干净,切小段,用1500 毫升清水煮沸10 分钟,关火焗7 分钟,冷却后过滤到一个干净的瓶子存放冰箱。
每天早晚饭后一小时各喝一杯,将你肾脏所有积累的盐和其他毒素经排尿排除,并会发现从来没试过有这么大的差别。芫荽(香菜)已经被证实为最好及天然的清洗肾脏治疗用料。

 

营养师何金浪
营养师何金浪

何金浪营养师解迷思

具有利尿功能
针对于上述疗方,专长于体健营养的营养师何金浪证实,饮用香菜汁确实可以帮助肾脏清理废弃物。
“人体新陈代谢会产生代谢废物,通过肾脏把这些废物从尿液排出体外,从而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香菜具有利尿功能,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脏增加尿液,帮助将肾脏所积累的盐和其他毒素经排尿排出。”
他补充,香菜同时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元素,其中的香菜精,能够开胃醒脾,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
“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要做好保健工作,除了多喝水之余,也应适量摄取一些利尿的植物,如猫须草、车前草、鱼腥草等。”
他表示,如果长时间不喝水,排尿次数减少,囤积在肾脏的尿液含毒素,一旦浓度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等疾病。香菜营养丰富,一般人群均可使用,不过他也提醒, 若正服用补药和中药的民众,就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营养师推荐保肾秘方:香茅

香茅
由于香菜中含有挥发性香味物质,有不少人难以接受它的味道。为此,何营养师提供了另一疗方,除了其功效相同,口味也较大众化。
材料:(一个人的分量)
班兰叶 6 ~ 7 叶、香茅 2 根, 水 2 公升
做法:
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20 分钟。放凉后,建议在一日內当水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