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家门8大煞 保你全家兴旺

客厅也叫内明堂,宜通畅、明亮、整洁,没有杂物。
客厅也叫内明堂,宜通畅、明亮、整洁,没有杂物。

洪先生来信:
我在这间屋子住了许久,运气一直都属于低潮,最近想要装修家里,来个大改革,好让自己可以重新出发。

听说风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运势,因此希望可以找到一位专业风水师傅,提供一些家宅风水的基本知识,以便往后可以拥有一间好风好水的家园。

新加坡著名风水师傅徐乙庭解答:
影响家宅风水好坏最重要的关键——明堂冲煞,也就是家宅大门,所以对于大门的装修位置绝不能掉以轻心!

家宅大门的好坏直接影响屋子风水的吉凶,它代表所有事物的来路和气口、良机、贵人、财运、桃花姻缘都是从大门进入屋内。

尤其是现代社会,赚钱比存钱重要;良机来临比埋头苦干获利快;桃花姻缘要出外招进来,一旦家宅与外界流通的桥梁关口被冲克或败坏,那么这个家和家里的人想兴旺发达就难如登天了。

外明堂,即正对家宅大门的外部环境,不可出现冲克的景物,否则大门被冲,不但败坏家宅男主人的运势,也会对屋子中的家人造成伤损。

家宅8 大凶煞 不可不防

家宅风水犯忌一一解剖:
高架桥、MRT 路轨或行人天桥的弯角处的圆弧外沿正对家宅大门,像一把“镰刀”拦腰砍来,此为“镰刀煞”,为大煞。对家人,尤其男主人的事业发展极有破坏力,而且不可作为新婚洞房,会造成情感纠纷而分手,或胎儿流产。

家居大门面对一条较长的走廊,或正对对面住宅楼伸出的晒衣竿,此为“枪煞”,家人健康财运都容易出问题。

家宅大门外有条道路斜冲着大门,此为“斜枪煞”,家人容易发生意外,破财。

家宅大门前方有一个建筑物的尖角,正对直冲大门,此为“尖射煞”,家人容易失财、破财、身体多病痛。

家宅大门前方正对两个高大建筑物相邻形成的一条缝隙,缝隙越窄冲煞越凶,此为“天堑煞”,家中易有性格古怪或同性恋的家人,或有家人急速病变、意外凶险。

家宅大门正对大路分叉口或建筑物造型为“人”形,此煞带淫邪之气入屋,造成家中有女人性生活秽乱,红杏出墙。

家宅大门正对的建筑物上有许多弯曲水管,此为“蜈蚣煞”,此煞造成家中小孩子多病,手足受伤。

家宅大门正对前方有一棵孤树、单独矗立的塔、瘦长的建筑物等,此煞为“孤峰煞”,此煞造成家人个性孤僻怪异,难有婚姻。

家宅大门外正对或斜对下楼梯,此煞易让家人运势节节下降。

徐乙庭师父表示,家宅大门的好坏直接影响屋子风水的吉凶,良机、贵人、财运、桃花姻缘都是从大门进入屋内。所以,对于大门的装修位置绝不能掉以轻心!
徐乙庭师父表示,家宅大门的好坏直接影响屋子风水的吉凶,良机、贵人、财运、桃花姻缘都是从大门进入屋内。所以,对于大门的装修位置绝不能掉以轻心!

以我多年的风水经验,奇奇怪怪的屋子确实看过不少,印象最深的案例就是一间五房式屋子,整栋建筑是圆形,有些单位大门正对其他单位的厨房和放冷气机尾机的小阳台,被许多尖角刺着射着。

当时,我顾客家宅大门开西南方,家中男女主人和一儿一女,女主人是一位性格开朗心地善良的家庭主妇,一直身体强健无病无灾,可是检查身体时突然发现子宫有恶性肿瘤,立刻手术切除子宫。

半年后又切除两个卵巢和周围淋巴,接着又切掉一个乳房和一根肋骨,当这位太太来见我,我细察她的命盘,虽有显示血光之灾,但绝无恶化,更无生命之忧。

此时我去到她的家宅才发现,她家大门对正尖角,我建议她大门门楣上挂一个小八卦镜,在走廊上种一排密密的竹子,假的竹子也可以,把尖角挡住。

然后建议太太如果身体没有任何不舒服,就不去例行检查,当时我承担着也许会耽误她治疗而危及生命的风险,但我仍然做出这样的建议。

万幸,直到现在她已经康复,且精神饱满。以人的出生八字为依据,配合风水趋吉避凶,本来就是风水千年不灭反而兴盛的原因。

虽然家中明堂易被外面环境中的各种煞冲,但只要懂得法门,其实不难化解。如不想家宅明堂对正“煞”冲,可以将大门向左或向右移动45 度,就不被冲了。

如果不能移门,那么在外门楣上挂八卦凸镜、山海镇或终年挂红彩。也可在大门外三步以内供奉天公炉,也可化解。

玄关处忌杂乱,不仅有碍美观,而且进屋的人需要左躲右闪,表示家人行运艰难,阻碍重重,赚钱困难。
玄关处忌杂乱,不仅有碍美观,而且进屋的人需要左躲右闪,表示家人行运艰难,阻碍重重,赚钱困难。

玄关处忌杂乱 影响运势

另外,内明堂即家宅大门内玄关处,此处的风水吉凶就影响着整家人的运气;人出外也需经过此处,这里的风水好坏自然影响人在外运势的高低,所以绝不可出现“内明堂煞”。

忌大门和玄关墙壁屋顶破烂、漏水、老旧等。大门是家人的脸面,男主人的脸面,不可破烂败落,墙皮和天花板不可油漆剥落裸露,否则代表家人运势低迷,无人缘,人见人厌。

忌明堂玄关狭窄。此处格局如狭窄、狭小,表示家宅不够空间纳福纳气,进钱的通道小,自然赚钱困难。

忌明堂玄关黑暗,此处如光线不足,黑暗阴沉,易引灵界入宅,家运难旺,家中男主人谋事头脑糊涂,易让人骗。

忌明堂玄关杂乱,此处如堆满杂物,鞋架、大堆旧报纸、或脚踏车等,不但有碍美观,而且进屋的人需要左躲右闪,表示家人行运艰难,阻碍重重,赚钱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