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Justice League》
雷声响,雨点小

A

观后感:王牌上阵
值得看:★★☆☆☆

B

《正义联盟》
导演: 萨克·史赖德
演员: 本·阿弗莱克、
亨利·卡维尔、
艾米·亚当斯、
盖儿·加朵

今天美国电影以漫画英雄改编的巨制为主流,但观众贪得无厌,独当一面的英雄单打独斗出品看得多了,就要将超级英雄成批出动的群戏,更热闹精彩而更满足观众。

之前的《变种特攻》到《复仇者联盟》就是成功卖座的例子,但人物太多,就会面对很难兼顾的分配问题,现在由萨克史赖德(Zack Snyder)执导的“大堆头”美国超级英雄片《正义联盟 》(Justice League) 可以算是两年前《蝙蝠侠对超人:正义曙光》的续集,面对的就是这种困境,而使得在观众反应不如预期。

坦白说,《正义曙光》是力求突破的试金石之作,找了缺乏观众缘的新一代的蝙蝠侠饰演者宾艾弗烈,让两名悠久历史的超级英雄《蝙蝠侠》和《超人》破天荒拉拢在一起。

恶霸过于强大,奇侠们显得弱爆了!
恶霸过于强大,奇侠们显得弱爆了!

剧情一般失票房

还有神奇女侠的客串,作为已开拍的个人女侠影片的一个预告介绍,既然面世后不过不失,这次《正义联盟》再度出击,除了上述三角色外,还加入了“闪电侠”、“水行侠”、“钢骨侠”等,让他们联手拯救世界,对抗遇神杀神、魔力极强的大狂魔“荒狼”,并上映了 “超人复活”的戏码。

看这类电影,当然不会花时间研究它的合理性,而是把焦点放在它是否能拍出视觉奇观外,众奇侠在飞天遁地又潜海之余,论的不只是单打群斗,而是消灭狂魔过程是否看得痛快过瘾。

坦白说《正义联盟》还不至于太差,只是剧情稍嫌薄弱,群侠与狂魔恶斗太公式俗套,而无法有惊喜。
最大问题,就是狂魔魔力远超几名超级英雄,而多次被打得落花流水,要等到超人复活,以五对一,才能得胜,奇侠威猛的程度被大大削减。

另一方面,长期接触及观赏到鬼斧神功、眼花缭乱的场面,而被宠坏的观众,对本片的特技场面,也大都觉得平淡无奇,这都促使到此片面世后备受劣评。

尽管如此,这类型电影因有市场还会继续拍下去,特别是《神奇女侠》首集因具新鲜感而票房成功后,已宣布续集的开拍。

而本片其他的“闪电侠”、“水行侠”、“钢骨侠”也有各自加以发挥吸金的潜能,电影公司哪会错过王牌上阵,把握的赚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