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神定期上门
屋外凉棚罪魁祸首

原本是波浪凉棚,因阳光照射角度的关系,其影子就变的极带煞气的尖锐形,不利家宅风水,造成家庭成员的健康方面的损失。
原本是波浪凉棚,因阳光照射角度的关系,其影子就变的极带煞气的尖锐形,不利家宅风水,造成家庭成员的健康方面的损失。

大马著名风水师傅宋一聲解答:
依你们家的情况来看,很可能犯了影煞。

太阳所发出的光和热是地球上万物能量的根源。有光就有影,在风水煞里,太阳的光除了会造成“光煞”外,同时也会带来“影煞”。

影子的存在也确实不被人所注意,因它有形无体,摸不到也碰不着,只当它是一种自然现象。

太阳虽然固定东升西落,但一年到头的位置都因地球的运转而有稍微偏差。所以投射在屋子周围的影子也因此会跟着变形及“跑位置”。

有一户人家,住在老家几十年了,一向来都没发生过什么大事,但从五年前起,连续在每年的6、7 月份都碰黑。

小车祸、遇打劫、遭小偷光顾等事都找上门,幸运的是生命没受到威胁。

去年6 月份的某个中午,他们一家人在屋后饭厅用餐时,停泊在门前的车子竟自己起火,幸好及早被邻居发觉,才能在酿成大祸前把火扑灭掉。虽然车子是报销了,车房被熏黑了一大半,但整个屋子得以保存又无人命伤亡,属不幸中的大幸。

他在今年的4 月中找上我,想看看是不是在风水上出了什么问题?他担心再过不久,不知道又会有什么事发生。

那天我到达他家时是早上10 点多,在家的里里外外勘察之后,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过后我们闲聊小息一阵,就在我打算再进行多一次仔细勘察时,我看到了刚才没见到的一个景象,我见到门外的车房地上有个奇怪的影子,一个大尖形又带些锯齿形,外再加上一把柄似的,就在大门口的正前方。那时已过了11 点,原本是波浪凉棚,因阳光照射角度的关系,其影子就变的极带煞气的尖锐形了,而这棚子正是5 年前搭建。

发生了这么多事,原因就是这棚子的影煞!

影煞加害 健康运气不佳

此屋面向南方,南方既是[ 午] 方。[ 午] 在时辰上代表午时(11am—1pm),月份上代表农历五月。

在这方位若有风水问题的话,就会在上述的时间或空间出现灾难。

[ 午] 在五行学上代表火,而且尖形在五行也属火,是主人体上的眼、脑、心及血管等部位,这现象也会造成家庭成员的健康方面的损失。

阳历的6 月就是落在农历的五月,难怪自从有了这凉棚后,每年的这段时间就出现问题。而且都是跟尖锐利器(打劫),火(车祸,起火)等有关联。

再来,家里的各个方位也代表着家庭的各个成员,南方是代表中女,也难怪他那排第二的女儿,这几年来因在工作上或感情上不顺的缘故显得非常忧郁,而且眼镜越戴越厚,样子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来的大很多。

我告诉他,再这样下去,之后会有更糟糕的事会发生如患上严重疾病而须动手术,特别是眼睛、脑部及心脏血管方面的疾病。

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把原本挂着的灯笼移到靠近棚的角落,在有阳光的照射下,调整其位置,让影子不要再显出尖角形就行了。前些日子他拨电告诉我,这两个月一家人总算平静度过,二女儿也变得开朗许多了,这也表示已经成功化煞。

除了要注意门前外,有时屋身也会因篱笆而造成的影煞,所以要避免选择尖头形或一些奇形怪状的设计,最好是采用横线形的会来的保障。

另外,若周围有枯树,也要选些时段来观察它的影子有没有映在你家,因为枯树的影煞会带来的是四肢上的问题,严重的话会有手脚瘫痪的可能性。但如果是枝叶茂盛,形状漂亮的树影就不会成煞。

宋一聲师父表示,有光就有影,在风水煞里,太阳的光除了会造成“光煞”外,同时也会带来“ 影煞”。
宋一聲师父表示,有光就有影,在风水煞里,太阳的光除了会造成“光煞”外,同时也会带来“ 影煞”。

阳光阻挡 砍树化解阴暗

还有一种类似三阴地的影煞也要小心,即是屋外的某一处因环境或设计问题,不只早、午、晚三个时间,甚至一年到头都不见阳光。

早上的阳光被有内置垃圾桶的粗大门柱阻挡,中午的阳光又被篱笆外大树的枝叶隔绝,到傍晚时分,隔壁家的围墙也把夕阳光给拦着。这地方又恰好是排水口的位置,湿气非常重,所以一年到头都是水迹斑斑及长青苔。

曾有一顾客家犯了此煞,患上膀胱炎,尿液中还带血丝。每次治疗好了之后,不久又复发。在事业方面也一筹莫展,有几个大工程眼见就快得手了,总会被竞争对手抢走。

勘察他家后便建议他把门柱换较小,把垃圾桶放置到门外去。再选个跟他没犯冲克的日子,把树砍掉。只要让这地方在某时段有阳光,不再经常阴暗及潮湿就能化解此煞了。

结果,只短短半年的时间,除了事业发展顺利,最叫他感到高兴的是病情从那时候起就已不再发作了。

再来,也要提醒做生意的朋友们,无论是商店或工厂也一样要注意是否有出现上述的影煞。不然辛辛苦苦经营的事业就因此付诸流水。

如果住家附近有枯树,可要注意其影子有没有映在你的家,这可会影响屋内人四肢的问题。
如果住家附近有枯树,可要注意其影子有没有映在你的家,这可会影响屋内人四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