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7:
用文王卦卜阳宅风水(下篇)

25 ong延续上篇冯先生卜卦问阳宅风水,所占到的本卦泽火革(坎宫四世卦)和变卦水风井(震宫五世卦)来回答当事人的第二个问题:所要购买屋子的风水如何?有关卦例图,请见上篇。

冯先生的第一个问题是问屋子是否适合居住,所以用神是父母;若是问风水,用神就有所不同。占卜问风水,以世爻为用神。本卦泽火革,世爻在第四爻,即亥水兄弟。

八运财丁欠佳 九运却旺财

本卦泽火革世爻属水休囚无气,又逢年月日时克之(土克水),表示此地非吉地。

虽然世爻亥水兄弟衰弱,但是却动爻化作申金父母,代表先否后泰之象。

这意味着目前此屋的风水穴场形势,虽不是财丁之地,但将来却是地运兴隆。

根据冯先生当时站在此屋中间,现场量的指南针度数是90度,属于卯位,即正东。按照廿四山坐向,此屋是酉山卯向(坐西向东)。

此地酉山卯向,在八运中(2004一2023年)旺丁不旺财;但在九运中(2024一2043年)却属旺财之地。这印证了本卦的精准度。

本卦泽火革,妻财爻是伏神,也代表了投资这间屋子来赚钱,恐怕要等十年以上。冯先生说买新屋是为了居住,而不是做投资。

风水格局一向说: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从冯先生卜到的卦,可以看到这四灵神兽所展现的风貌。

本卦泽火革,白虎落在第五爻酉金父母旺相,而青龙则处于第一爻卯木子孙休囚。这种白虎强过青龙的局面,表示此屋的风水格局欠佳。

接着,观察到朱雀落在本卦泽火革的第二爻丑土官鬼,却遭逢月破,表示前山杂乱。接着,我们看到玄武是落在未土官鬼,玄武属水,意味着暗昧,表示山精水怪。我指出此屋的周围环境,属于阴暗之地,阳光照射不足,久居对人的健康不利。冯先生坦承此屋附近长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树木。

王忠文道长指出,只要占卜者心诚意正,向地神或天神,请示阳宅风水吉凶,上天给予的指示是灵验无比的。
王忠文道长指出,只要占卜者心诚意正,向地神或天神,请示阳宅风水吉凶,上天给予的指示是灵验无比的。

依卦分析 一如人在现场

根据冯先生提供的指南针度数,此屋的风水格局为酉山卯向(座西向东),八宅为兑宫,只适合西四命者居住。冯先生出生于1973年,属于东四命,只宜住在坐南向北的离宅。

因此,我建议冯先生勿购买此酉山卯向的陈旧老屋,不仅仅是凶多吉少,而且从命卦来看,东四命的他,实在是不适宜住在此西四命之地。

冯先生的太太听后,庆幸买屋前,先以文王卦来占卜问卦,虽然我因事忙没到现场勘察风水,但根据所占卜的卦来分析,居然有如身历其境,亲眼目睹此屋的周围景物。

冯先生夫妇二人,向我提问,在近十年的八运风水,应该购置什么座向的屋子为佳?

我根据冯先生的命卦和八运旺财旺丁的第一风水局,建议适合购置的风水吉祥地应该是丙山壬向,也就是坐南向北的离宅。

我也进一步指出,命属离卦,东四命的冯先生,其事业财运位为生气在东方大吉,平安健康位为天医在东南方次吉,桃花贵人位为延年在北方三吉,而本命宅财位为伏位在南方四吉。

这个案例验证了文王圣卦,只要占卜者心诚意正,向地神或天神,请示阳宅风水吉凶,上天给予的指示是灵验无比的,也可说是“三枚铜钱胜过一个风水师的罗盘”啊!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