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26:
美国死人谷
人间地狱动物天堂

第26站:美国死人谷

历史:凡进入美国死人谷的人,几乎全部死亡,即使有人侥幸脱险,但不久后也会突然死去。“死亡谷”之称,由此得名。

由于有开放给游客观光,故有关当局也立告示牌提醒游客要小心。
由于有开放给游客观光,故有关当局也立告示牌提醒游客要小心。

武侠小说和电影电视剧里,总会出现什么“死人谷”、“死亡地带”等恐怖地区,大多人都以为是虚拟杜撰,只为剧情增恐怖之色,其实,地球真的有这些让人毛骨悚然的人类禁区。而且,大多尚无科学的解释,活生生的神秘并存在着,其诡异和惊悚程度,比起虚拟的小说和电影,更是强了千百倍不止。

在美国加州与内华达州相连处,有一条世界上特大的山谷,长达300公里,窄处宽6公里,阔处有26公里。多次探险者试图揭开大死亡谷之迷,结果有去无回,全军覆没。

后来,科学家用航空侦察,惊诧地发现,这个人间活地狱,竟是禽兽大乐园。据航测统计,在这死人谷里,有鸟儿近300种,野驴约2,000头,蛇类20馀种,蜥蜴也有17种。它们或飞、或爬、或跑、或卧,好不逍遥。此谷何以杀人而豢养禽兽,奥秘还未揭晓。时至今日,谁也弄不清这条峡谷为何对人类是如此的凶残,而对动物却是如此的仁慈。

 

山洪暴发冲毁小镇

美国死人谷位于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毗连的地带,死谷的名字源于一队旅行者。1849年,他们抄近路穿越此谷去加利福尼亚的金矿区,几乎全队覆没,仅少数侥幸生还。生还者离开前诅咒这山谷并给它命名:“我们脱下帽子,回首这一路遭受的痛苦、磨难以及死亡,最想说的就是‘再见,死谷’。”

二十年后,一帮潜伏在帕纳民山脉的逃犯意外地在惊奇峡谷发现了银矿。到1874年,帕纳民这个蓬勃发展的采矿小城,居民人口已达到2000人。两年后,山洪暴发,冲毁了该城的大部分地区。如今,山谷里散布了许多废弃小镇。

死谷最大的采矿区是Rhyolite,二十世纪初期它曾繁荣了七年之久。如今,Rhyolite遗址成为迷人的旅游景点。火车站、监狱以及银行大楼空荡荡地矗立在令人生畏的莫哈韦沙漠,就是荒凉的死谷不适宜居住的最好证明。

1949年,一支美国勘探队冒险进入“死谷”,结果几乎全部死亡,其中有几个人侥幸脱险,但不久后也不明不白地死去。后来,又有不少人前去探险,结果也屡屡身亡。

“死人谷”也不是绝对的禁区,有些人能安然无恙地通过,未发生过意外。在“死人谷”边缘一些峰岭险峻、怪石林立的地段,已辟为自然奇景区,向游人开放。

美国科学家认为,“死人谷”是个不寻常的自然之谜,要彻底查明解开这个谜,还有待进一步深入探索和研究。

据美国科学家考证,“死人谷”在遥远的古代经历了多次沧海桑田的变化,才成今天奇特的面貌。距今约3000万年前,这一带地壳活动频繁,埋在地下的岩层受到两侧重压,变成弯曲状,有的地方凹下,成为河流或盆地,有的地方隆起突出,成为高地或山岭。

有学者推测,有些人误入“死人谷”,可能是踏上大断层上的沉积物而掉入深渊,结果死不见尸。
有学者推测,有些人误入“死人谷”,可能是踏上大断层上的沉积物而掉入深渊,结果死不见尸。

怀疑谷底有剧毒矿物

“死人谷”就是一个狭长形的闭塞盆地。后来气候逐渐变得干燥炎热。到约2000万年前,地壳再次剧烈地断裂和褶皱,一条深达1200多米 的大断层沿着断裂地带形成。长期以来,厚厚的沉积物把大断层盖住了,没有被人发现。有的学者推测,有些人误入“死人谷”,可能是踏上大断层上的沉积物而掉入深渊,真是死不见尸。

另外,谷底又深又热,热量很难排出,形成一道“火沟”。1913年7月10日,谷内气温最高达56.7℃,比中国“火州”吐鲁番绝对最高气温还高出9℃。而且全年降水量不足100毫米,但蒸发量却大的惊人,植物难以生存。

“死人谷”里有丰富的硼砂矿、卤素矿等。有的学者认为,在谷底某处地下可能藏有某种至今尚未查明的剧毒矿物元素,当人靠近时,就会中毒死亡。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

帕纳民在山谷蓬勃发展采矿小城,但 1876年因山洪暴发,冲毁了大部分地区,如今,山谷里散布了许多废弃小镇。
帕纳民在山谷蓬勃发展采矿小城,但 1876年因山洪暴发,冲毁了大部分地区,如今,山谷里散布了许多废弃小镇。

死亡谷虽然可怕,但是它已成为美国著名的风景胜地,死亡谷处于北美大陆的最低点,西侧的内华达山脉阻挡了大西洋吹来的水汽,因此死亡谷终年干燥,炎热的夏季空气湿度可达到零,也就是说,你热得要死,身上却绝不会见汗。

如果你也有冒险家的胆量,那么就赴一场死亡谷死之约不吧!亡谷位于内华达和加利福尼亚的交界地带,要到死亡谷观光的旅程通常是由拉斯韦加斯出发的,因此习惯上把死亡谷归于内华达,但按实际地理州界看来,死亡谷位于加州南部。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