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神秘巨洞
挤下大马夺第一

电影续集的主要场景:金刚在山水洞恶战哥斯拉。
电影续集的主要场景:金刚在山水洞恶战哥斯拉。

7000公斤重的巨兽金刚,在世界最大的洞穴恶斗日本传奇巨怪哥斯拉!

这个神秘巨洞,里面有河流、丛林和整个地下生态系统,还有令人瞠目结舌的钟乳石遗迹和生物的化石;大到能够容纳城市街道、摩天大楼。

此洞在何处?就在越南。

2017年3月上映的金刚电影系列之骷髅岛(Kong: Skull Island),选中了越南的世界最大洞穴“山水洞”,作为取景地点,使到这个2009年发现的神秘洞穴,再度引起世人的注意,进入此洞扎营的参观费,也已涨至3000美元。

这部金刚电影续集的主要演员Samuel Jackson和Brie Larson,以及一班拍摄人员,已来到这个著名的钟乳石洞穴,为电影进行拍摄工作洞穴的发现,从一个迷路的男人说起…

何庆发现此洞时,轰动全球,他为该洞取名为“山水洞”。
何庆发现此洞时,轰动全球,他为该洞取名为“山水洞”。
神秘巨洞里面有河流、丛林和整个地下生态系统,所有的神秘逐一揭开。
神秘巨洞里面有河流、丛林和整个地下生态系统,所有的神秘逐一揭开。

 

误打误撞 发掘世外桃源

故事始于峰牙己榜国家公园(Phong Nha-Ke Bang National Park)附近的一个村庄,1991年,当地一名男子何庆(Ho Khanh)为了贴补家用,就入山采集芦荟卖钱,他勇闯一般人因为害怕野生动 物出没、没人敢深入的森林。

进了森林,走了20公里后,他迷路了。

因为天气状况转变,何庆决定暂作休息并找个庇护所,最后在一块巨石附近坐下。甫一坐下,就听到一阵强劲的风声,后边也传来的滚滚水声。

他好奇地绕到后面一探究竟,天啊!竟然是一个巨大洞穴的入口,还有一条宽阔的河流,河水正从洞口奔流出来。

何庆有点吓到,不是没看过洞穴,但这个规模,绝对超过他过去所见过的任何洞穴。

由于身上没有任何工具,何庆放弃冒险进入洞穴,隔天他寻路回家,神秘巨洞的故事因而在村里传开来,但不是所有人都相信这个“奇遇”故事。

最后,何庆只好回归正常生活,巨大洞穴的故事就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但是他从来没放弃再次回去神秘洞穴的念头。

直到一批由Howard Limbert领军的英国洞穴探险队出现,他们想要到越南研究洞穴,听到洞穴的故事后,就找了经验丰富的何庆当随队指导,途中发现了许多未在纪录上的洞穴,但都不是1991年何庆所看到的神秘巨洞,最后大队无功而返。

但何庆还是没放弃,连妻子都觉得他疯了,太过于沉溺于巨洞的搜索。

各种形态的钟乳石是经由万年的气流而磨成。
各种形态的钟乳石是经由万年的气流而磨成。

绿野巨洞参观费3千美金

皇天不负苦心人,2009年,何庆终于再与这个20多年前偶遇的神秘洞穴相遇了。

何庆欣喜若狂,一路做了记号,回到村庄马上联络之前的英国洞穴探险队,他们也随即赶来越南,展开洞穴内部探索的任务,而且马上意识到,这里将可能超越马来西亚“鹿洞”(Deer Cave),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洞穴,两者之间相差3公里。

马来西亚的鹿洞位于砂拉越州的慕鲁山国家公园Gunung Mulu National Park,有600万年历史,于1961年12月发现。

在越南,何庆身为洞穴发现者,随后将它命名为“山水洞”(Han Son Doong),约9公里长、200公尺宽、150公尺高,经过数百万年间缓慢水的雕琢,最后形成独特的钟乳石洞穴,还有部分区域,因顶上崩塌后阳光照进,形成地下丛林生态系统,还有很多全新的物种等着探险家解密。

旅客要参观山水洞,须经过越南政府指定的旅游机构安排,参观费是3000美金,同时要一年前预定。

入洞前要先前往广平省同海市(Dong Hoi),旅游机构会进行一天安全注意事项简报,花一天左右的时间,才会抵达山水洞的入口,攀爬进入后在里面扎营几天,最后再花同样时间下山回家,共5天的行程。

金刚电影名为《骷髅岛》,把山水洞用特效改成诡异神秘之处。
金刚电影名为《骷髅岛》,把山水洞用特效改成诡异神秘之处。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