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鸟叫 坏预兆?

1乌鸦啼叫·无灾必有祸

乌鸦长相欠佳,身体笨重,羽毛乌黑,特别是叫声令人厌恶,沉浊漫长,凄厉单调。

乌鸦好食腐肉,它出现的地方代表有死尸,因此,民间很早就视乌鸦为不祥之物。

民间认为乌鸦是凶鸟,遇之必遭不幸,不是有口舌事发生,就是有死伤事出现,是谓“乌鸦当头过,无灾必有祸”。

因而,民间甚忌听到乌鸦啼叫;如有要事欲出门,也忌听到乌鸦啼叫,否则要退避三舍,另择吉日。

 

2

猫头鹰啼叫·人病畜死

因为猫头鹰总在夜晚出现,叫声阴沉难听,人们认为猫头鹰一叫,人的灵魂就会丢失,所以猫头鹰被认为是不吉利的。

而且民俗认为猫头鹰是凶鸟,猫头鹰啼叫是人畜病、死的凶兆。

 

3

杀喜鹊·丢好运

喜鹊名字上有“喜”字,因为其叫声清脆悦耳,受到人们喜爱,人们都把它当作吉祥喜庆之鸟,往往把它编进爱情故事中去,结婚办喜事时也常画喜鹊登枝的画幅以装点新房。

正是这种俗信的广泛流传,深入民心,所以,人们对喜鹊非常爱护,禁忌打杀喜鹊、掏鹊巢,否则会遭到不幸,或失去好的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