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屋最忌天斩煞
铜葫芦消灾解难

住宅大门面对两栋大楼中间的夹缝,是犯了“天斩煞”。天斩煞的影响极其强烈,易发生意外血光之灾,或是易患需动手术之疾病。
住宅大门面对两栋大楼中间的夹缝,是犯了“天斩煞”。天斩煞的影响极其强烈,易发生意外血光之灾,或是易患需动手术之疾病。

荣旺来信:
我是来自槟城的荣旺,今年内打算要购买一间公寓,但我听朋友说,买高楼最好不要买对着两栋住屋风口处的房子,不然就会犯煞。

我想知道,这是真的吗?我要怎么知道房子犯煞了呢?要怎么看出来呢?

希望徐老师能够为我解答,谢谢。

大马风水师徐宽盉师傅回答:
荣旺,你好!我相信你朋友说的煞应该就是天斩煞,每当一个个新的商业中心开埠以后,都会吸引各地人士迅速涌入。为了应付逐渐密集的人口,以致发展商不得不惜土如金似的往上发展,造就一栋栋美丽又现代高楼大厦。但很多人却不知道这已造成许多看得见,却又无形的风水煞气,就如你朋友说的天斩煞。

阳宅风水煞有上百上千种,但若要说最容易被忽略又影响很大的,非天斩煞莫属。此煞气在古时候是非常稀有的,只有在深山峡谷之中才能被发现,因峡谷之间的窄缝每当强风吹袭时,就能形成一股极强的煞气如同一把宝刀從半空中斩下,故此以其形命名称之为“天斩”。

现今社会的建筑物往往都是以瘦长型为主,为了室内采光的问题,通常发展商都会让两栋大厦之间相隔以方便采纳阳光。但殊不知这两栋高大的楼宇之间出现的一条狭窄空隙就是造成天斩煞的主因。

倘若阳宅或办公楼面對天斩煞,会经常有血光之灾( 开刀、车祸)、官非、事业失败、疾病。除了要留意家人的身体健康外,财运方面更需多加留意,因为这煞气会损耗家中成员的财帛,所以不宜隨便作出投资,不要借钱給別人,更不要做担保人,否则必遭损失。

天斩煞之间的空隙越窄长便愈凶险,距离愈贴近亦越危险,所以不宜选择面对天斩煞的房屋居住。不过,若是在天斩煞背后有另一建建筑物填补空隙而不见天斩煞者,则无碍。

徐宽盉师父表示,所谓天斩煞, 是指两栋高楼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因为仿如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故此称为天斩煞。倘若房屋面对天斩煞,往往有血光之灾,容易中途败财。
徐宽盉师父表示,所谓天斩煞, 是指两栋高楼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因为仿如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故此称为天斩煞。倘若房屋面对天斩煞,往往有血光之灾,容易中途败财。

新居入伙 祸事接踵来

之前,我有个新加坡顾客曾经犯过天斩煞,林先生是一名公务员,虽然收入不高但总算稳定,多年来他和其妻子都存有一点积蓄,因此他们打算将他们多年来的积蓄作为购买楼宇之首期。

由租客晋升为业主的他们心情十分兴奋,新屋落成后,经过一番装饰后,全家欢天喜地的入住。但他们入住新居后,身体反而不及从前居住在市区般健康,入住新宅三个月后,儿子是家中第一个出现意外的人,因车祸入住医院一个月。

第二个发生意外的是女儿,她在一次学校竞技比赛中摔倒,头破血流,好在伤在左额角,虽医生替她缝了四针。所幸伤疤不明显,不然肯定会影响日后的仪容。

又过了不久,其妻子的健康也亮起了红灯,经医生诊断脑内生了一个肿瘤,最后她接受了医生的劝告住院动手术切除肿瘤。

从面相学上来说,女性的左额角代表母亲,现林太太的女儿在这部位遭受破损,主在母亲方面的问题,碰巧其母又出现了血光之灾;所以此乃吻合。

如今,全家只有林先生一人安全无恙,但其妻子开始忐忑不安,担心林先生在不久之后会出事。

在一次教会的聚会中,林太太向教中的兄弟姐妹透露她家中所发生的事情,不少教中兄弟姐妹都为他们祈祷化解噩运。散会后有一名教中姐妹向他提出风水对人类的运气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说法,还从科学角度来解释。

林太太也因为搬入新宅后,一件一件不幸的事情接踵而来,这样巧合的事情也令她疑心到是否家中风水方面出了问题,后来便邀请笔者替她堪宅。

后天补救 厚窗帘挡煞

林太太的住所是一间四房室的组屋,单从环境而论的确很舒适,可惜从客厅阳台欣赏窗外的景物却出现了“凹风扫穴”的情况。因客厅阳台外对面有两栋新建的住屋,且林太太屋宅正面对着两栋住屋的风口处(两栋组屋之间的窄缝),以犯了上述所提及的天斩煞。

天斩煞主家人易犯血光之灾及受伤,加上该年天运煞星五黄飞到,大大的增强了天斩煞的威力,以致林太太的家人先后受伤入院。

我教林太太在向着天斩煞的窗台上放置一对铜葫芦(葫芦内有八卦图型更好),自能化解此煞气。一来,葫芦本身就是窄嘴阔身,理能收煞;二来,铜制能化解土煞;三来,双金圆形有卸煞的作用。此外,我也建议林太太在阳台处放置两片厚质的窗帘布,并嘱咐她尽量少开该阳台的玻璃门。

至今勘宅已有三年的时间,她说这三年来家人都很平安,有此可证明天斩煞乃大凶之煞。虽有化解之法,但此煞气是经由一个大地里环境所形成的,在阳宅内部化煞只是权宜之计,若想彻底解决此煞在建筑或选购屋宅楼宇之前就应该有所考量。

在此,我奉劝各位读者在买楼买房之前,须聘请专业的风水师鉴定,在先天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后天再怎么补救亦非完美。

以上是我提供给你的一些风水意见,希望这些意见可以帮得上你。

在窗台上放置一对铜葫芦,可以化解天斩煞。
在窗台上放置一对铜葫芦,可以化解天斩煞。